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销量依然领先 东风日产旨在造舒心生活

销量依然领先 东风日产旨在造舒心生活

2012-11-29 08:16:1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2012年10月31日,东风日产第4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花都第二工厂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副总经理任勇等领导出席了下线仪式。

据悉,东风日产从0到400万辆整车下线仅用了9年时间,“东风日产速度”再一次改变了行业发展历史。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经过400万辆整车的洗礼,东风日产从单一品牌发展到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和高端品牌齐头并进的品牌格局;从产品经营发展到集生产制造、渠道服务、品牌经营和社会公益多元化发展于一体的事业布局,这也正是东风日产始终坚持质量优于规模的经营理念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精耕细作,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自2003年成立至今,东风日产已经逐步形成了花都、襄阳、郑州、大连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布局和花都、郑州两大配套发动机生产基地布局。秉承日产技术精髓,东风日产坚持以日产全球超越行业的高标准导入了日产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打造汽车基地,目前东风日产的所有整车工厂均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等五大整车生产工艺布局,发动机工厂则拥有铸造、加工、装配、性能调试等完整工艺链。

在全球标杆的世界级工厂的基础上,东风日产积极导入了日产全球领先产品。截止2012年10月,东风日产以平均每年两款以上车型的速度先后导入了阳光、蓝鸟、天籁、骏逸、骊威、轩逸、逍客、奇骏、新天籁、玛驰、新逍客、新骐达、新阳光、楼兰、新轩逸、新贵士、GTR等战略车型,再加上2012年诞生的自主品牌启辰D50、R50车型等,东风日产已形成高端品类、旗舰品类、家轿品类、时尚动感品类和SUV品类等五大品类车型布局,是行业内车型最多、产品线最完整的企业之一。

基于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和对品质的不懈追求,东风日产在制造方面精益求精,基于全球顶级品质的工厂生产出令顾客放心的产品。截止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先后多次获得了日产全球社长奖、雷诺日产联盟制造成就大奖、日产全球工厂奖,2012年更是获得以制造评比严苛著称的日本能率协会年度“最佳工厂奖”,成为名副其实的日产全球标杆工厂。据东风日产花都工厂总经理阳玉龙介绍,目前日产即将在全球发布的新车,都会拿到东风日产进行试制,这是对东风日产制造实力和水平的极大信赖。

销量依然领先 东风日产旨在造舒心生活

而在营销体系方面2003年东风日产建立了高效快捷的营销体系,2012年又成立了东、南、西、北四大地区营销部,同时新设启辰事业部、数字营销部和进口车事业室三大“专属”部门,这一举措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东风日产为其400万辆整车下线后冲击行业前三甲而提前做出的战略部署。而在营销网络方面,经过九年的深耕细作东风日产目前已经拥有了覆盖中国大陆全部省份和省会城市,并向三、四级市场快速延伸的1300多家营销服务网点,能够为顾客提供包括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金融、保险管理、二手车认证、易租车服务等售前、售中和售后一条龙服务,专业专注全心全程地让顾客享受到超越价值的人·车·生活体验。

全心启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企业

站在400万辆的新起点上,东风日产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按照东风日产的战略规划,到2015年东风日产四地五工厂的总产能将达成150万辆,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备受信赖的汽车品牌,真正成就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随着2010年9月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顺势而为破茧而出和2012年5月英菲尼迪品牌国产化项目落地襄阳。“提升合资品牌,这是东风日产发展的根基;强化高端品牌,这是东风日产形象提升的有力武器;扎实自主品牌,这是东风日产实现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支撑。”任勇对东风日产多品牌运营的未来充满信心,“尤其是作为东风日产新兴自主品牌,整合了全球以及国内顶尖技术和资源平台,以“尊重”为信念,以“亲和力”“信赖感”为品牌特征,依托东风日产的强大实力、资源积累以及优秀团队,满足了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而依托现有的全国1300多家营销网络建立了“专属销售、共网服务”的启辰品牌服务模式,也让启辰拥有了20公里服务圈,这也让众多新兴品牌难忘其项背。”

销量依然领先 东风日产旨在造舒心生活

在顾客满意度提升方面,东风日产一直不遗余力。新天籁已经多次获得了“J. D. Power IQS新车满意度No.1”、“年度中高级车”等称号,新轩逸获得了“最佳新秀车”、“年度中型车”等,奇骏获得了“最受欢迎SUV”、“年度SUV”等,逍客获得了“年度明星车型”、“最佳运动车型”等。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测评”(CACSI)中,骊威、骐达、逍客三个车型分别获得各自所在区格第一名。2012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SSI)中,东风日产更是以897分的总成绩蝉联非豪华品牌的冠军,同比增长17分,比行业平均成绩还领先了56分。前几天东风日产推出了惠及400多万新老车主“安全保障承诺”,这在国内汽车行业尚属首次,其覆盖之广、力度之大更是前所未有,真正目的就是让每一位东风日产车主都能享受到最安全的精彩汽车生活,这也间接说明了东风日产正在继续持之以恒地强化提升顾客满意度。

东风日产始终坚信,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只有切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才能真正扎根社会,才能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而备受信赖的企业。在过去九年的发展历程中,东风日产已经在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2008年成立了行业首家专门致力于企业公民实践的阳光关爱基金会,2009年发布了行业内首个企业公民战略报告, 2011年首创汽车公民理念并持续开展汽车公民理念推广。据不完全统计,东风日产在企业公民实践方面累计投入已经超过5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公民的楷模。这些都为东风日产打造备受信赖企业,成就行业领先地位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未来,企业公民也将继续成为东风日产生产经营战略中不可或缺的而一部分。

“400万辆只是个开始,刷新行业最快速度也只是对过去的褒奖,”任勇表示,“未来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如何用东风日产强大的体系竞争力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让他们真正享受到精彩汽车生活的魅力,这才是东风日产的使命所在。东风日产一直在路上。”

东风日产太原东汇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日产(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40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新晋祠路110号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