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试驾迈锐宝1.6T九寨沟超越之旅

试驾迈锐宝1.6T九寨沟超越之旅

2012-11-19 14:47: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郭乐乐   

试驾迈锐宝1.6T九寨沟超越之旅

动感更强烈的全黑内饰。

试驾迈锐宝1.6T九寨沟超越之旅

1.6T发动机在高速上的持续加速能力不俗。

为追求动力输出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重磅车型迈锐宝,最近又推出1.6T车型。迈锐宝1.6T在各种路况的表现如何?记者对迈锐宝1.6T进行了一次“绕圈”长途测试,全程来回约466公里,耗费14小时,途经市区、高速、国道与南昆山脉山路等路况以测得以下的综合使用报告。

去程:建国雪佛兰4s店→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成渝环线高速公路→G212→X484→S301→九寨沟

回程:九寨沟→S205→辽安路→S105→G108→三环路→建国雪佛兰4s店

各种路况:驾乘感轻松自在

试驾迈锐宝1.6T九寨沟超越之旅

●高速公路:迈锐宝1.6T车型在高速上的持续加速能力表现不俗。发动机在2000转之前的油门略显迟滞。不过,当转速超过3000转时,动力开始爆发出来。当然,如果挂到“运动”挡时,更具驾驶激情和乐趣。但碍于悬挂调教偏舒适性,以至高速转向切线时反应迟滞较为明显。

●弯道表现:迈锐宝1.6T车型同样采用前迈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对于操控性的帮助比较明显,车身的动态控制得比较好。进入弯道时,虽转向较迟疑,但指向较为精准。而且良好的弯道循迹性能让驾驶者感受到车辆的整体协调性十分出色。

●山路急弯:迈锐宝ESC电子稳定系统对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带来一定的提升。随着车速的提高,指向性会进一步提升,方向盘虚位也相应减少。游走于迂曲的山路上,充分表现出紧致的操控感受,轻松应对每一个大小不一的弯道,随意攻克每一个发夹弯,使得整个旅程悠闲愉悦。

综合油耗中规中矩

记者在市区和景区路段均以40~60公里的时速行驶,而在高速公路上基本不低于100km/h的速度行驶。全程统计下来,迈锐宝1.6T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1.4L,对于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表现中规中矩。本次长途测试的综合油耗偏高,主要源于行走在盘山公路时,车辆低速高的转状态(车速慢,档位低,发动机转速偏高)是最好费油的。若日常仅作代步之用,估计迈锐宝1.6T的综合油耗会进一步降低。

细节显运动 配置略减

迈锐宝1.6T车型的外观基本没有变化,骤眼一看还看不出是1.6T车型。车身上唯一区别其它车型的标志也仅有两处。一是在尾部车标后加入了专属的“T”标识;一是采用10辐“V”型运动轮毂。

内饰方面,迈锐宝1.6T车型采用全黑内饰配色,视觉效果更具时尚动感。配置方面,1.6T车型同样配置了高配版车型相同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屏音响系统。不过,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分区空调等舒适配置都不见了。

自驾游感受

撒野要选辆底子好的车

在结束了三天逃离都市烦嚣的生活后,带着九寨沟的山林野趣回味,记者驾着迈锐宝1.6T往回成都的路上赶。

在经历过周末身心洗涤之余,记者建议身处大都市的精英们不妨抽空到郊外走走,当然,前提是你要有辆像迈锐宝1.6T这种具有一定运动底子的车,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弯道的挑战。

建国天帅雪佛兰样板店

地址:成都火车南站机场路石羊路口(巴国布衣斜对面)

乘车路线:乘车线路:300、304、59、26、61、12、801、806、816到石羊路口下车

成都天帅车业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28-85121202 地址: 成都高新区(机场路)火车南站西路799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