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运城车市 »  广汽传祺----做有文化味的自主品牌

广汽传祺----做有文化味的自主品牌

2012-10-26 10:13: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晓云   

    专访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

在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由广汽传祺轿车和传祺GS5组成的贵宾车队,赢得与会各国政要和商界精英一片赞誉,也就此终结了此类国际盛会指定用车由进口或合资品牌垄断的历史。
  以此为契机,日前重庆晨报记者专赴南宁,同广汽传祺掌门人吴松进行深入对话。
  “走出去”
  是自主品牌必由之路
  广汽传祺成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唯一官方指定用车。吴松表示,能在如此高规格的国际盛会上亮相并赢得好评,足以证明自主品牌的工艺和性能不输于进口或是合资车型。当然,如此大手笔的背后,广汽传祺还有更大的“野心”,那就是依托盛会展示形象,力争拓展以东盟10国为主的海外市场,继而实现其“走出去”的战略构想。
  今年车市整体低迷,自主品牌面临的形势尤其严峻,业界甚至流传着“今后3到5年内约一半本土品牌难以存活”的悲观论调。基于这种现实,吴松认为,自主品牌破局必须抓住“一个基础和两个突破口”。一个基础是国际品质,两个突破口分别是“走高端”和“走出去”。具体到“走出去”,就是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扩大产品的市场空间。
  自主品牌
  切忌文化“偏科”
  他以传祺轿车为例,指出依靠购买成套的欧洲技术,以及广汽20余年合资积累下的经验,该车在短时间内就能达到比肩国际的品质。
  他也坦承,相比发展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国际大牌,自主品牌在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方面存在明显短板,而这不是通过简单的“拿来主义”就能弥补的。
  吴松强调,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进入升级阶段,自主品牌必须由追逐规模和销量转向追逐品质与品牌;由产品导向变为品牌导向。这就要求自主品牌在提炼文化内涵、培育品牌文化方面下足功夫。
  自主品牌要做大做强,除了要在技术领域追赶超越外,在品牌文化方面也不可偏废,甚至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经营。

山西诺维兰集团运城瑞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广汽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85 地址: 运城机场大道中段(诺维兰汽车公园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