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2012-10-25 10:12: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惠芳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自2006年上市以来,速腾以高品质与高性能,被公认为国内中级轿车的标杆,荣获包括舒适性、动力、操控、工艺及安全在内的22项权威大奖,拥有超过50万的忠实用户。这款曾经被认为是紧凑级标杆的产品,遵循包豪斯设计原则,更注重功能性,换代之后更趋向于家用化。今天我们将为速腾找来一款在家用方面也颇有建树的对手——丰田卡罗拉,通过对比的形式来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速腾虽然是带着老款“神车”的光环重返人间,但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却是一副“脱胎换骨”的新面孔。在车身设计上,速腾贯彻了大众简洁、实用、结构严谨等设计原则。车身线条简单流畅,前脸采用大众家族式脸谱,相比于老款更加大气稳重。而低矮的车身和顺滑的曲线更加具有现代的时尚设计元素。卡罗拉设计比较中规中矩,车身线条继承老款的饱满圆润,典型的中庸风格。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内饰方面速腾沿用大众一贯的内饰设计风格,内饰在选材和做工水平上依旧上乘,Vienna真皮运动座椅比老款的打孔红色缝线真皮座椅品质更优,整体发泡式设计的仪表板软质材料覆盖面积更大,三幅式真皮方向盘把握舒适操控性佳,更有米黑双色可选内饰颜色,满足驾乘者的个性化需求。卡罗拉内饰设计特点不多,设计依然比较中规中矩,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当然也不会有什么让您觉得刺眼之处。方向盘采用硬质PVC塑料,手感厚实但舒适欠佳。织物座椅的面料质地一般。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作为家用车型,最值得重视的空间问题上,相较之下速腾更胜一筹。2651mm的轴距较卡罗拉长51mm,超长的轴距直接带来后排腿部空间的增大,后排乘坐舒适性更高。510L的后备箱空间,置物空间更宽裕。同时开口形状规整,拿放物品更方便。卡罗拉的后备箱空间则只有450L。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动力方面,速腾1.4T、1.8T配置大众先进的TSI+DSI黄金动力组合,其特点是高动力输出、低燃油消耗,享受超强动力的同时更显平顺,带给驾乘者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1.6L采用大众老牌发动机EA111,可正常使用93号汽油,更加皮实耐用,适合中国路况。6、7档手自一体发动机,兼具自动挡的舒适和手动挡的驾驶乐趣。卡罗拉搭配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动力强劲。在变速系统方面,并没有引入日本本土corolla配置的CVT变速箱,而是依旧沿用上一代车型的4速自动变速箱。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速腾的安全性能达同级车最高,安全配置达73项之多,主要安全装备直接来源于B级车,ESP和帕萨特是同一型号-MK60。配置的第四代防盗系统则连帕萨特这样的B级车都没有。安全性能值得放心。卡罗拉则采用A级车的安全配置,没有配备ESP,安全配置数量少。

速腾VS卡罗拉谁才是真正的家用轿车之王

综合来看,速腾在空间、动力和安全配置方面较卡罗拉都略胜一筹,作为一款实用型家用轿车,速腾将是您理性的选择。

福州永力通汽车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0591-87956577 地址: 福州五四路延伸利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