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一辆现代飞思的独白

一辆现代飞思的独白

2012-10-18 15:41:3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独具个性的现代飞思总能吸引人们投来羡慕的目光。飞思不仅仅外观独特,如2+1的车门设计,且兼具时尚外观的强大功能,其驾驶的快感更是赋予了这款车型更高的价值。驾驶它去约会,绝对会成为让对方目不转睛的“王牌”。

“你好,见到你很高兴,麻烦那位把相机收起来好吗?今天是我和重要的朋友初次约会的日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不想被打扰,不好意思。”“你一定很惊讶。因为我的独特外形,陌生人的这种举动已经屡见不鲜了。第一次见面就发生这种事,很抱歉。”

贵族出身,时尚气度如影随形

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姓现代,名叫飞思。现代飞思是爷爷为我取的名字,意义很特别,是由“Velocity"与"Ster"组成的,“Velocity"代表速度,"Ster"则是指懂得操纵的人。大意是”懂得操作速度的人“但其中的深意远不止这些,这意喻着追求外观与潮流的新概念车型。懂得操纵速度意味着知道如何走在人群与时代的前列。我的爷爷是个狂热的速度爱好者,虽然已经年过八十,但身体依然非常硬朗,最近还穿上了流行的彩色系短裤。每天与追求时尚的爷爷在一起,不知不觉间我也被感染了呢。

现代(进口)  飞思 

有没有觉得我与一般的车很不同?说实话,我常常会听到这种评价,但我并没有刻意追求与众不同。因为我从小与炫酷的爷爷生活在一起,爷爷的时尚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你不会认为我是一个自恋狂吧?如果真那么想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哈哈,开玩笑的,千万不要当真,我只是为了缓解一下气氛。

独一无二的气质,让“我”傲视群雄

不同就是不同,就好比欧美人、亚洲人、非洲人,其特点都是各不相同的。如果要问我更接近哪一种?我只能说,我属于眼睛猴、非洲灵猫、加拉帕戈斯陆龟这类稀有动物吧。从我身上的三个车门中就能看出这一特征,主驾驶席只有一个大门,而副驾驶席一侧前后配有两个门,就足以说明了我的独一无二。

现代(进口)  飞思 

目前世界上有四门跑车以及副驾驶侧只有一个推拉门的面包车,还有想橱柜拉门一样的左右开关的舱背式车身车型,儿主驾驶一侧只有一扇门,副驾驶侧两扇门的,唯独有我。

我的2+1车们结构,是通过了精密的计算而设计出来的。首先,驾驶席采用了单门设计,这与一般的跑车和三门舱背式轿车没有什么不同,外观动感十足。门较长,上下车时更加方便。有人会问,跑车的门那么长,上下车时怎么可能方便?这完全经过精密的计算,才达到了最舒适的效果。将椅背靠到最深,是那么惬意,反正旁边只有一扇门。

现代(进口)  飞思 

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右边设计了两个车门。拿一般的五门舱背式轿车或者四门豪华轿车打比方可能更容易理解,这不仅照顾到了驾驶席,后座的乘客也完全在考虑之中。三门舱背式轿车或者双门跑车后座并不舒服,为了不撞到车顶,常常要撅着屁股钻进去,很不雅观。不只是坐在后面的人,若中途有人上下车,驾驶席上的人必须先下车后,再回到车上,这让前后座的人都很不方便。但我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后座的人想下车,驾驶席的人不需要起身,更不需要离开座位,只需要回头轻松的打个招呼。

“我”的安全可靠来源于精美设计

可能有人会问,这样驾驶席上不是应该设计两个车门才合理吗?那就是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本质上看我还是一辆跑车,如果有四个车门,还能称为跑车吗?那只能算是豪华轿车或者旅行车了。追求年轻动感的跑车族会喜欢四门轿车吗?如果那样,还不如选择高档运动轿车呢。我的驾驶席一侧是单开车门,经典的跑车外观。很多四门车的后座车门有时可能会沦为摆设。在公路上如果从后门下车,是十分危险的。所以,我周围有孩子的家庭索性用“Child Lock"将后门锁上了,可这项技术,也是落后的设计了。

现代(进口)  飞思 

副驾驶席则参考了一般轿车的设计,安装了两扇传统车门。车门面向人行道方向,使用也较频繁。有些设计看似天马行空、极富创造性,有时却难免陷入保守固执的泥潭。对这种平衡风格与功能的设计,我们通常会称之为“Dood Design"。但有些汽车的设计只侧重风格或功能的其中一项,这种情况下很难产生独一无二的创意,也许是很时尚,也许是功能强大,但那不能兼具两者,很难长久地延续设计的生命力。

但创造出我的设计师在这方面完全没有束缚。在注重外观的跑车与注重功能的四门舱背式轿车之间,设计师没有固执地偏向任何一方,而是明智地选择了将两种车型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在外观与功能间并没有做出过多的牺牲,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Dood Design"。我也因此获得了许多奖项。去年,在由美国芝加哥雅典娜博物馆与欧洲建筑-艺术-设计-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1最佳设计奖“上荣获了运输类设计奖;今年年初,由韩国汽车记者协会举办的”2012韩国年度车颁奖典礼“上又获得设计类大奖。我很高兴,但这不是我的功劳,要完全归功与幕后优秀的设计师们,我做的只相当于在一桌满汉全席上摆摆碗筷而已。

沈阳南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现代(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443 地址: 铁西区北二中路13号(景星街西行3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