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改掉用车坏习惯 延长汽车电瓶寿命

改掉用车坏习惯 延长汽车电瓶寿命

2012-10-11 11:46:35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作者:谢 滔   编辑:余莹莹   

改掉用车坏习惯 延长汽车电瓶寿命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说到电瓶,想必车主们都不陌生。车辆的电瓶,又称为蓄电池,是一个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设备。它的作用是供给发动机用电,当车辆准备发动时,蓄电池会放电给起动机提供电力,并由起动机带动飞轮、曲轴转动,从而发动车辆。在发动机供电不足或者未启动时为车内用电器如音响系统、照明系统等提供电源,当发动机开始正常供电之后,蓄电池则会收集并储存电能,以备日后使用。一般来说,汽车电瓶使用寿命为2至3年,新车原装电瓶能使用3年以上。至于想延长使用寿命,普通蓄电池可以在使用了3年左右后添加电解液,至多延长1-2年的寿命,事实上,很多新车主却因为一些不当的用车小习惯,导致电瓶迅速没电。

熄火状态下太久使用电器设备

这是广大车主在日常用车中经常发生,却比较容易忽略的问题。为了省油,不少驾驶者在停车熄火时,都会选择关掉发动机然后坐在车内用音响听广播或者看DVD等,这样做省油的目的是达到了,但却会给电瓶带来极高的负荷,伤害汽车电瓶。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熄火状态下连续听广播尽量不超过30分钟,同时不建议大家在熄火状态下使用车载DVD等设备。

忘记关灯和车载电器

忘记关灯或者关闭车载电器,电瓶经过一夜的消耗后,随时可能会没电,启动不了汽车。遇到这种情况,条件许可情况下,可以尝试为电瓶充电即可。如果还是不行,电瓶可能需要更换,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车过程中也少用各种车载电器。

熄火前忘关空调

熄火前忘记关掉空调,这是很多车主容易犯的错误,大多数车主习惯了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自动启动,这会造成在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对电瓶就是一种损耗。正确习惯应该是,每次到达目的地前,先关掉A/C按键,让冷风吹几分钟,以保证空调系统内部的干燥,减少细菌的滋生。然后在熄车之前,关掉空调。每次着车之后,再启动空调。

频繁启动车辆

由于人们日常的生活不同,有的时候会频繁的使用车辆,当然就涉及到频繁启动车辆。每次启动发动机时,不要超过3秒。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这时候不要急于反复启动。尤其是冬季,频繁启动会导致电瓶亏电,从汽车的工作原理来说,此时连续启动电动机肯定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此外,频繁启动车辆,对发动机的各机件磨损特别厉害,因为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各机件间是没有机油的,有调查表明,50%的磨损来自启动。

临时停车调到“示宽灯”

临时停车未关灯,这类情况容易发生在晚间停车等人或是交通事故提醒,但此时千万不要忘记把大灯调整到“示宽灯”模式。不但可以保护蓄电池,而且还能起到警示所用,并且车内正常照明不受影响。

上面提到的几种情况对蓄电池的伤害非常大,虽然在短期内可能看不出什么问题。但长此以往会大大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与省下的那点油钱相比得不偿失。车主在电瓶使用周期两年半左右时,常规保养就应检测电瓶,这能起到预防作用。【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