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动力与安全并重 三款超值中级家轿对比

动力与安全并重 三款超值中级家轿对比

2012-09-15 11:34:3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黄婷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成为家庭代步出行的主要工具,这几年的家轿市场也随之变得抢手,各个品牌的中级家轿都顺应市场而生。家轿没有行政级车的配置要求这么高,最主要的需求还是在舒适、安全等方面。不过,现在的家轿也有向出色动力靠拢的趋势,荣威550、明锐和新福克斯就是目前市场上动力与安全并重的中级家轿代表车型,颇具竞争力。

荣威550 1.8T

动力与安全并重 三款超值中级家轿对比

荣威550 1.8T采用涡轮增压装置,动力性能更超2.4升发动机。

荣威550是目前荣威家族中的主打产品之一,其外观造型动感时尚,作为一款家轿十分适合年轻夫妇家庭。同时在内饰的设计、用料和做工上荣威550也很考究,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这款1.8T车型最吸引人眼球的还要属它带涡轮增压装置的1.8升发动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款12万多就能买到的带T车型,因此性价比可见一斑。

一般来说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一些我们最常见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经过增压之后,动力都可以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而荣威的这款550 1.8T的动力性能更超越2.4L发动机,它的最高峰值扭矩达215N·m,百公里加速只需9.3秒,耗油量却比1.8L发动机高不了多少,面临如今的油价,荣威550要获得强劲动力依旧轻松无压力。

安全保障是荣威550作为一款高品质家轿的另一大特性,它通过C-NCAP五星安全评定,突破性地采用全方位主被动结合安全保护,为全车乘员提供周到的安全防护。主动安全方面,荣威550的SCS-II九位一体智能安全控制系统,完美融合了BA刹车辅助系统、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系统、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等九项安全系统于一身;被动方面,它凭借加固型USD车身、SRS六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与束力限制器所构成的系统,在危险发生的瞬间立即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新明锐1.4TSI

动力与安全并重 三款超值中级家轿对比

新明锐采用了1.4TSI发动机

明锐是斯柯达主打国内紧凑车市场的车型,这款基础家轿因为继承了大众扎实的底盘技术而广受好评。动力方面,新明锐1.4TSI同样搭载涡轮增压装置,可以实现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相信这组数据关注大众汽车的朋友们都已能熟悉背出。发动机、变速箱配备上选用1.4TSI+DSG组合,新明锐的总体动力水平可以达到2.0L发动机,虽然这与荣威550 1.8T车型118kW的最大功率相较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同级中也算非常优秀了。而且德系车向来以安全严谨著称,新明锐的安全表现必然也不同凡响。

主动安全配置上,除了A级车常见的ABS+EBD+MSR+MASR之外,新明锐还提供了ESP、HHC坡道辅助控制、RBS雨天制动辅助等多种安全装备;被动安全方面,它的车身关键部分大量采用的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配合大众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新明锐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也可谓不遗余力。

新福克斯2.0

动力与安全并重 三款超值中级家轿对比

新福克斯

大部分购买新福克斯的朋友都因为看中了他出色的操控,不错的动力和运动的风格,作为两厢车的新福克斯2.0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一款典型的家轿,因为它过于偏运动,但它年轻化的外表还是吸引了很多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青睐。动力方面是新福克斯最大的亮点,搭载了2.0升发动机的新福克斯可实现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02N·m,这比老款2.0升的141马力、180N·m提升不少。

安全性能方面,新福克斯的优势倒并不明显,最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源自沃尔沃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在平均行车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城市交通高峰时段,当探测到过于接近前方车辆时,就算驾驶者尚未采取有效制动措施,该系统也会自动刹车,如此能有效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另外,它的车身关键部件也采用了许多特殊钢材,被动安全方面也算过关。

不难看出,作为目前市场上动力与安全并重的中级家轿代表车型,从硬性的数据表现和配置上,荣威550相比明锐和新福克斯具有更高的竞争力,而且,作为国内唯一一款12万多就能买到的带T车型,配以五星安全品质,荣威550无疑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因此,撇开个人对品牌、外观等的特殊偏好,荣威550可说是中级家轿的首选车型。

大连吉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荣威 MG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601 地址: 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北路508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