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微增长"时代 透视东风标致品牌战略

"微增长"时代 透视东风标致品牌战略

2012-09-14 14:06: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7月28日,东风标致举办了东风标致308代言人暨陈坤音乐版发布会。发布会后,媒体群访中,焦点集中于陈坤以及308陈坤音乐版限量车型,同时,不少记者对东风标致即将上市全新车型投入关注。SUV市场火热,东风标致借势投放品牌第一款SUV,引人瞩目顺理成章,将搭载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品牌第一款T动力更加喧宾夺主,不言而喻的透露出东风标致未来战略方向。

营销与产品力并进的创新年?

绍兴东风标致

2012,体育大年,汽车市场不断有新产品涌现,“微增长”时代,营销动作之无孔不入同样加大力度。光是中国飞人刘翔,就肩背凯迪拉克、宝马两大品牌。东风标致则将目光投向早有渊源的法网公开赛,一系列罗兰·加洛斯项目陆续展开,虽关注度稍逊奥运、欧洲杯,但“东风标致”中文广告牌首次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与中国金花李娜一同出镜,还是给了中国汽车市场一个惊喜。与法网同步开赛的“大狮杯”,则在网球迷群体中建立了讨喜的第一印象。

“微增长”时代提供了异军突起的最佳时机,跟上营销步伐可以说是一种势在必行,而丰富内涵,用更好的产品铺垫市场,更是巩固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年初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标致提出新车型、网络下沉外延式增长,与新技术、网店硬件升级内涵式增长双向规划。罗兰·加洛斯项目、308陈坤代言的同时,品牌首款SUV 3008上市前期的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首次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引人关注,结合东风标致此前一系列铺垫,东风标致动力总成升级战略浮出水面。

绍兴 东风标致308

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领衔 品牌战略迈向动力升级

借着SUV大时代到来,东风标致推出SUV,扩充市场份额意图在明显不过。给予更需要动力支持的新车型以初次出现的全新动力,东风标致顺势而为冲击市场的同时,丰富产品线、提升品牌形象同样蓄势而动。

年初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标致曾表示随着508、308全面冲击市场,渠道下沉、网络扩张步伐加速,外延式增长将在东风标致品牌将会实现的销量提升中占据极大比重。与此同时,修炼内功的步伐也将加速迈进,首要发力方向便是动力总成升级计划,这其中的核心产品,便是东风标致即将推出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集合PSA与宝马双方的技术优势,享誉欧洲、名动全球,与大众TSI形成差异化的同时,直击1.4TSI、1.8TSI空挡,将是未来中国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小排量“T”发动机之一。不仅连续6年赢得数十个国家和媒体共同评选的“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在“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也有斩获。

 绍兴 东风标致308侧身

全“芯”产品 全面布局

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将首先搭载于东风标致明年初上市全新SUV 3008。此前,2011年4月,神龙襄阳新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全面完成后将具备年产1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可以预见,东风标致未来还将会有一系列汽车核“芯”设备上阵,而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驰援攻略,很可能将以全面普及的方式进行。

进口标致车型中,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存在感”极强,几乎全系车型标配。可以预见,未来这一以高效、经济、环保为关键词的发动机很可能会在大部分车型中占据一席之地。对于产品来说,这一全“芯”动力自然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来讲,其将带来的全面发动机换代热潮就更加引人遐想。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之后,1.2 THP、1.8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将陆续出现,继大众品牌之后,东风标致将成为另一个拥有多项涡轮增压技术的欧系品牌,对于东风标致来说,这甚至可以说是一次品牌形象的垂直升级。而对消费者来说,市场上又一欧系“技术流”品牌出现,更多优质产品选择,带动良性竞争,也正是他们所愿意看到的繁荣。

东风标致308

优质动力可看作市场竞争力之源。大名鼎鼎如萨博、庞迪克,通用壮士断臂从来不含糊,但其连年承担亏损也要守着欧宝,断然不是对其不舍,归根结底不外乎其给予通用在中国市场的技术平台,和那款著名的Ecotec 1.6T发动机。道理同样适应其他品牌,TSI+DSG已经是大众在中国的标签;即便新福克斯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可变进气隔栅诚意十足,EcoBoost 1.6T发动机仍然备受期待。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有市场、有口碑的车型是其立足主流的必要因素,而挖掘根源,作为汽车本源的动力技术才更是品牌实现发展、寻求突破的必要条件。对于品牌战略进入动力升级阶段的东风标致来讲,这款1.6L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赋予产品的高效动力,也将为其品牌发展提供至关重要的强劲推动。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