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2012-09-11 11:05: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红霞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福特蒙迪欧-致胜优惠】要买到一款性能出众质量稳定的汽车就需要了解汽车核心部件,动力系统无疑是绕不开的话题,因为发动机俗称汽车的心脏,变速器被称为汽车的动脉,两者组成的动力系统,不仅决定了车辆的加速能力、最高速度、也同时决定了汽车油耗的水平,此外动力系统的稳定性也与车辆的稳定性息息相关,所以如果你想购买一款非常出色的车型,作为汽车最重要的系统,动力组合毫无疑问是买车最应该关注的重点。本篇文章就为你重点介绍几款最佳动力组合,相信有了这些认识,你可以更好地作出选择,而不是仅仅被数据、概念或宣传所误导。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福特蒙迪欧-致胜2.0GTDi搭载了国内最佳动力组合,具有强动力和低油耗双重优势】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从中型车的情况看,奔驰的“1.8TCGI +7速自动”组合,大众的“2.0TSI+DSG”组合,日产的“2.5VQ6 +CVT”组合,福特的“2.0 EcoBoost GTDi+PowerShift”组合,别克的“2.0T发动机+6AT变速器”,丰田的“ 2.5L V6发动机+6AT变速器”都有亮点。

不过能够入选最佳动力组合首先需要发动机和变速器皆优秀,要具备很强的适应性,可以提供多种动力版本,不仅需要技术先进(比如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双离合等技术)动力强也需要省油、质量稳定。所以匹配常规6速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先出局。别克君威2.0T发动机虽然动力猛,动力数据很猛,但变速器表现不佳,油耗也处于高位,难以入选最佳行列;此外丰田锐志的“V6发动机+6AT变速器”组合平顺性表现也不俗,不过动力和油耗数据都不占优,难以入选最佳行列。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大众的“TSI+DSG”组合 稳定性饱受质疑】

剩下的4套动力组合,奔驰的“1.8TCGI +7速自动”组合,大众的“2.0TSI+DSG”组合,日产的“2.5VQ6 +CVT”组合,福特的“2.0 EcoBoost GTDi+PowerShift”组合,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都比较不俗。但在表现方面差异较大,其中大众的“2.0TSI发动机+DSG变速器”组合虽然名声在外,不过DSG故障频出,动力和油耗数据指标也不占优而且只能添加97号汽油适应性不佳,已经不适合入选最佳动力组合;日产的“2.5VQ6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组合平顺性和静音效果都很出众,不过毕竟缺少涡轮增压直喷技术,这使得它的动力表现较弱,百公里油耗实在大大超出了当前的节油标准,难以入选最佳。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奔驰C级的“1.8CGI发动机+7AT变速器”组合性能表现也不俗】

从当前的车市的情况看,奔驰的“1.8CGI发动机+7AT变速器”组合凭借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百公里油耗8.3/8.4升以及相对稳定表现可算最佳动力组合行列,不过奔驰的维修保养费用超高,而且只能添加97号汽油,加上本身的售价也大大高于亲民品牌的售价,这使得它的普及性大大折扣。

福特蒙迪欧-致胜 “2.0 EcoBoost GTDi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在当前国内的动力组合中,凭借176.5千瓦的最大功率、340牛·米的最大扭矩强动力和百公里综合油耗7.9升的低油耗表现以及质量稳定可添加93号汽油的广泛适应性,可以算是当今国内最先进的一套动力组合。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福特蒙迪欧-致胜 “2.0 EcoBoost GTDi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当然有这些良好的表现还是要归功于福特蒙迪欧-致胜动力系统先进的技术,例如蒙迪欧-致胜2.0L EcoBoost GTDi、迈腾2.0TSI以及奔驰C200/C260的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发动机最核心的技术源自直喷的高压共轨系统,压力越高技术越先进,雾化效果更出众。蒙迪欧-致胜2.0L EcoBoost GTDi发动机技术和性能表现最为抢眼,它能以高达200巴的压力喷油,而迈腾以及奔驰C级高压燃油缸内直喷系统压只有140~150巴的压力。这样福特的蒙迪欧-致胜2.0GTDi就获得了更出众的强动力和低油耗表现。而且为了获得更佳的油耗蒙迪欧-致胜2.0GTDi发动机采用了进排气独立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区别于普通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它不仅能根据不同的发动机负荷通过控制进气气门开启时间同时也能控制排气气门开启时间。这使得发动机的效率和性能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油耗表现因此更为出众。

当然福特蒙迪欧-致胜 “2.0 EcoBoost GTDi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组合之所以能够称为最佳,除了发动机极其先进外,先进的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功不可没,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是目前最先进的汽车变速器之一,其采用了由两个离合器集合而成的双离合装置,实现了MT手动变速器齿轮传动技术和AT自动变速器的自动控制技术,既继承了手动变速器重量轻,传动效率高、空间紧凑等众多优点,又融合了传统自动变速器操作简单便捷,舒适性高等优点,同时还具有动力传递不中断特性。具有换挡变简单、平稳、顺畅、动力传统快捷且低油耗特性。而且作为新一代的产品,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稳定性出众。

购车宝典:国内最佳动力组合盘点

【由于性能先进,路虎极光也采用了福特蒙迪欧-致胜 的2.0 EcoBoost GTDi发动机】

编后语:其实好的动力组合往往最先用于高端产品,比如奔驰的“1.8CGI发动机+7AT变速器”表现就不错,不过价格高,难以惠及大众。福特“2.0 EcoBoost GTDi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实际上也是非常尖端的产品,例如凭借性能先进,动力强、油耗低、平顺,安静、稳定、适应强等优点,包括沃尔沃S60、S80L、路虎极光等豪华车都采用福特蒙迪欧-致胜 “2.0 EcoBoost GTDi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发动机或动力总成。

关注网上车市杭州站,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更多关于福特蒙迪欧-致胜的详实资讯。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