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专访启辰事业部东三区首席代表房茂平

专访启辰事业部东三区首席代表房茂平

2012-09-08 14:13: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专访启辰事业部东三区首席代表房茂平

网上车市: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启辰R50的主要卖点是什么?

房茂平:启辰R50定位为“高品质型动两厢车”,以“活力时尚、轻松乐享”的理念开发而成,满足主流消费群体对轻松自在生活的向往和对自我个人空间的追求。启辰R50的卖点可以用“3+3”来概括,相信将凭借超越同级的综合优势,赢得消费者青睐。

三大核心卖点分别是动力、空间和品质层面领先同级的表现,概括为“高效节能动力、越级宽适空间、可靠安心品质”。

同时,它在外观、操控、安全 三个方面的表现同样表现优异,拥有“灵动流畅的活力造型、驾控敏锐与乘坐舒适兼顾、领先的安全屏障”。

网上车市:启辰R50瞄准哪个细分市场?以哪些车型为主要竞品?

房茂平:启辰R50瞄准普及型两厢车市场,该市场虽然车型众多但消费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对于启辰R50来说这仍是一个蓝海市场,没有车型能够对它构成威胁。

普及型两厢车市场发展不均衡,一方面是合资品牌的精品小车因为源于较低平台、空间太过紧凑而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另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大车的品质参差不齐。启辰R50将充分满足目标消费者对时尚、实用以及品质的全方位需求。对于合资精品小车,它胜在空间与实用,对于自主大车,它胜在品牌与品质。所以,我们相信启辰R50成为该市场的领袖车型。 

网上车市:启辰R50的空间优势体现在哪里?

房茂平:启辰R50通过领先同级的立方体空间工程、灵活的后部空间和人性化便捷配置为消费者构造越级宽适空间。

1)它具有傲视同级的1838.9mm的有效车长,有效车长利用率高达71%,有效车款利用率高达92%;后排膝部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同级最佳的624mm,媲美中高级车水准;前排头部空间及侧头空间分别达到125mm和251mm,为驾乘者提供舒适的享受。

2)6/4放倒分离式后座和U型掀背式后尾箱的组合,座椅放倒后容积高达775L,构造越级宽适的空间,便于消费者载取超长或超大件行李,满足各种情境的用车需求。

3) 22处精心设计的人性化收纳空间让室内空间更加井然有序,再加上超大面积座椅设计,驾乘者的体验更加舒适便利。 

专访启辰事业部东三区首席代表房茂平

网上车市:启辰R50在动力系统的竞争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房茂平:启辰R50搭载了日产明星发动机HR16DE,在输出强大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达到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由于两厢车在操控性和车身质量上表现更好,将进一步降低燃油经济性,相信比启辰D50的油耗表现更好。

1)启辰R50百公里油耗达到同级最低的6.4升,相对于同排量平均水平,省油1.1升,即每百公里就可为消费者节省十余元(以93号汽油来计算)。按照普通家庭每年用车3万公里计算,一年就可累计节省2000元左右。

2)由HR16DE发动机带来的充沛动力和加速性能以及良好的操控性。启辰R50的最高时速可达185 km/h,且0-100公里加速仅需11.2秒。

网上车市:启辰D50因为配置少而受人诟病,启辰R50为什么没有对配置进行提升?

房茂平:从终端反馈的信息来看,目标消费者对启辰D50的配置水平是比较满意的。实际上,我们把成本着重花在了看不到的地方,为了追求至臻品质而做了大量的努力,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我们打造“高品质国民车”的诚意,所以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满意度比较高。启辰R50在开发阶段也沿袭了“品质为先”的思路。

网上车市:启辰R50的后视镜跟启辰D50一样不带电动调节功能,调节起来很不方便?

房茂平:启辰D50上市之后,我们对首批用户进行了回访。发现实际上用户对启辰D50的后视镜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对于家用车来说,驾驶者比较固定,不太会经常调节后视镜,而且启辰R50和D50采用的是加大后视镜,视野范围非常广阔,实用性很好。在不影响使用体验的前提下,节省成本,最终转化为更亲民的价格,这也是目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网上车市:启辰R50没有倒车雷达、导航等电子配置,会不会考虑追加?

房茂平:消费者可以通过选购精品的方式,在专营店追加这些配置。从启辰D50的反馈来看,实际上消费者更喜欢这种自己做主灵活追加电子配置的方式。

网上车市:启辰R50与TIIDA是同一平台吗?

房茂平:启辰R50源自日产全球B平台,该平台曾诞生了骐达、颐达等明星车型。启辰深刻解读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借鉴该平台成功车型的经验,不断创新和改进,保证R50的高品质。

网上车市:在产品矩阵上,如何处理启辰R50与日产骊威的关系?会不会出现内部竞争的状态?

房茂平:启辰R50与骊威分属于两个品牌,在功能特点和车型个性上均存在不同,启辰R50活力时尚,骊威实用全能,面向的是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相信将能够在各自细分市场上取得成功。

网上车市:启辰专营店进度如何,有多少家?二网拓展进度和规划如何?

房茂平:截至目前已经营业的有103家;对于目前不能覆盖的三,四线城市,我们将通过东风日产双品牌直营二级网络,启辰授权型直营二级网络,合作型二级网络等形式覆盖.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各类二级网络600多家,到年底计划达到1000家以上。

网上车市:启辰D50 上市三个月,目前销量是多少?

房茂平:启辰D50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5000台。与其他新品牌首款车上市成绩相比,可以说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始。

网上车市:启辰R50的销量目标是多少?定价如何?

房茂平:启辰两款车型,包括启辰D50和启辰R50,将在今年内实现月销量过万的目标。启辰R50的具体价格将在上市时候公布。

网上车市:在1万台的月销量目标中,启辰D50与启辰R50的比例是怎样的?

房茂平:1万台是两个车型的总目标,我们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对两款车型的计划进行灵活的调整。

网上车市:启辰R50是否仍会使用田亮做代言人?

房茂平: 根据车型定位和气质的不同,启辰的每款车型都将采用与之市场环境和个性最契合的营销举措,最大程度上激发消费者的认同感。我们将在新车上市时公布启辰R50的营销方式,不排除仍采用名人代言的形式。

网上车市:启辰下一款新车是否已经进入规划阶段,能否透露下大概信息?

房茂平:启辰的新车研发已在全面展开,努力在未来5年内实现“筑魅力品牌、树标杆品质、创百万销量”的V立方战略。下一款新车信息将在合适的时间与大家分享。

网上车市:启辰电动车的进度如何,预计于什么时间上市?

房茂平:启辰EV的商业化正在有序推进。北京车展上我们展出了首款e-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型,6月底又与大连市政府达成2014年之前示范运营1000台启辰电动汽车的合作协议。相信在不久之后启辰EV将会实现量产,为消费者提供更节能环保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网上车市:启辰自D50上市后借势伦敦奥运会开展“启辰启程,一起去伦敦”活动,反响如何?

房茂平:今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成为商家营销的最佳平台。“一起去伦敦”的活动非常成功,在短短两个月时间,成功吸引近9万粉丝,征集原创微博6万余条,近300万人次参与,反响强烈。目前4名启辰使者将奔赴伦敦,与众多网友分享奥运期间的伦敦趣事。

网上车市:前几天,启辰金牌秒杀启动,这是启辰与新浪微博第二次大型活动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活动进展如何?

房茂平:微博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启辰也希望拥有一个与网友直接沟通的平台,“启辰金牌秒杀活动”就是我们的诚意。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队每斩获一枚金牌,东风日产就拿出一辆启辰D50进行秒杀!参与的网友只要捐出1元钱,就有机会获得一辆启辰D50的三年使用权。所捐善款将全部用于“集善启辰·光明行”,这是我们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活动合作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将用于救治贫困的白内障及其他眼疾患者,使其尽早重获光明,而且每一笔善款的去向都会在网络上公布,接受大家的监督。

“启辰金牌秒杀”启动三天,我们官方微博新增近一万粉丝,吸引一万五千余名网友报名参与,微博转发近三千次。奥运会刚开始,相信随着中国健儿的夺金热潮,我们的活动会获得更多网友支持。

山东大友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启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051 地址: 济南市工业北路100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