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汕头车市 »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2012-09-05 15:32: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长春车展上市发布会刚刚落幕,7月24日,瑞虎TT试驾会又接踵而至。虽然地点同样选择在东北,却不再是肥厚的黑土地,而是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作为东北境内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杜尔伯特拥有美丽的大草原,而距离哈尔滨仅200多公里的路程,则使这里成为炎炎夏日之中,逃离都市喧嚣享受自然风光的绝好去处。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从哈尔滨市内出发,途径著名的油城大庆,即可到达杜尔伯特。虽然距离不长,但整段路程却包含了高速、国道、省道等多种路况,大大丰富了试驾的感受。24日一早,瑞虎TT试驾车队共8辆车,从哈尔滨市内出发,正式踏上奔向草原的欢乐旅程。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作为瑞虎家族的最新成员,瑞虎TT在外观上与市售2010款并无明显区别,镀铬进气格栅和一体化前保险杠依然是瑞虎前脸的点睛之笔。而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式大灯则在美化的同时,也为夜间行车带来更多安全。另外,温馨舒适的米色内饰,简约大方的直瀑式中控台等内饰设计,同样在瑞虎TT身上得到沿用,而电调大灯、自动空调、多功能后视镜以及带倒车雷达的DVD导航仪也继续出现在瑞虎TT的配置单里,为日常使用带来更多便利性与舒适性。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当然除了这些相同之外,瑞虎TT自动挡也不乏独特之处,不同于普通自动挡车型惯用的直排档位,瑞虎TT采用的蛇形档位底座不仅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能有效防止挂错档问题的发生,减少新手驾驶发生意外的几率,另外,该CVT变速器还具备手自一体、低速档以及雪地模式等多种功能,全面帮助驾驶者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环境。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由于24日恰逢周一,所以哈尔滨市内各条道路早早就车水马龙,密集的车流让本就不算宽阔的道路更加拥挤。面对走走停停的恼人路况,瑞虎TT自动挡的优势却十分明显,不必再频繁踩踏离合,也不用反复摘挂档位,驾驶瑞虎TT只需右脚轻点油门,一切交由CVT变速箱自动完成。借助带轮传动使传动比连续改变的优点,无论瑞虎TT车速如何变化,换挡感觉始终几乎为零,为市区行车带来入水中行船般的舒适感。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据资料介绍,瑞虎TT搭载的CVT变速箱采用博世最新一代(7代)推式钢带,具有质量轻,传递效率高,耐久性好的优点,其寿命甚至远高于整车寿命。而且除钢带之外诸如电磁阀、阀芯、转子泵、湿式离合器摩擦片等关键部件也都为原装进口,大大提高了CVT的使用可靠性。相比奔驰、日产、邦奇等博世第6代产品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

当车队终于摆脱市内密集的车河,驶入G10高速之后,所有车辆均不约而同的迅猛提速,而DVVT+CVT的黄金动力组合此刻也开始真正表现。瑞虎TT的CVT变速箱除采用博世第七代推式钢带,还运用了自学习式智能液力变矩器,因为传递效率高达90%以上,所以丝毫不必担心出现加速打滑的情况。伴随油门踏板的深踩,在1.6DVVT发动机的咆哮声中,瑞虎TT的车速很快达到100公里每小时。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转速指针始终处于2000转左右的最佳区间,完全没有AT车型升档时转速指针忽上忽下的情况。如此一来既避免了换挡时的动力损耗,也带来更为经济的油耗。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另外,CVT变速箱7速手自一体模式的存在,也让习惯于掌控的驾驶者照样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利用手动模式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1.6 DVVT发动机的最高转速能被一直提至接近红线,由此带来的推背感甚至比手动挡车型还要强烈。当然除了飙车提速,手动模式的存在对于下坡控制车速也非常有用。利用低速档对发动机的制动减速,可以大大减少刹车踩踏的次数,防止刹车盘过热而导致刹车失灵情况的出现。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当经过油城大庆之后,车队便从G10高速驶下,进入国道和省道混合的路段。相比刚才的一路狂奔,双向两车道以及众多的限速标志,显然不再适合高速行驶,为此整个车队的速度也不得不慢了下来。而不时出现的行人和农用运输车,则让大家在驾驶中都格外小心。不过借助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的悬架结构,瑞虎总能以灵活的操控表现,成功躲闪道路上的各种“险情”。并将大大小小的颠簸化解吸收,精准的操控表现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完全堪比中高级轿车。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在连续行驶4小时之后,试驾车队终于抵达终点。此刻眼前不再是群山或森林,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可以尽你目力所及遥望远方。蓝蓝的天空上白云朵朵,宽广无垠的大地上,成群的牛羊自在游荡。无需再介意什么规则,心的向往便是路的方向。190cm的离地高度使得瑞虎TT可以在草原上撒欢驾驶,而集成在后视镜上的指南针与高度计,则随时告诉驾驶者自己身在何方。

撒欢夏日草原 瑞虎TT杜尔伯特畅快试驾

当晚霞染红了西方天际,一天的试驾也终于落幕。借助DVVT+CVT的黄金动力组合,瑞虎TT逍遥驰骋草原的同时,也让人们得以同自然亲密接触。通过此次瑞虎TT试驾之旅,人们不仅享受到非凡的驾乘体验,更看到奇瑞成熟领先的技术实力。借助于此,瑞虎TT定会收获美好的未来。

汕头市福和奇瑞汽车4S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457 地址: 汕汾路(天山路尾花园宾馆北侧)
汕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7
关注网上车市汕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t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