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车市专访东风申科蓉4S店总经理万平

车市专访东风申科蓉4S店总经理万平

2012-09-03 13:04: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时间   

【网上车市 成都车展】  主持人:请问万总今年是第几次参加成都车展呢?

万平:我应该是第五年参加了。

车市专访东风申科蓉4S店总经理万平

主持人:那您觉得咱们这届成都车展和往年相比特别是去年相比有什么本质的变化?

万平:往年可能从身份上就不一样,往年是代表集团来参加成都车展,今年是代表4S店,这是我个人的转变。另外还有一点,往年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的关注跟今年的关注度是完全不一样的的,今年可以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车展已经不是纯粹的在卖车,有很多品牌在它自身的展览都没有去强调,我们国际车展逐步逐步往后走会做成以品牌为主的国际车展。还有从目前车展情况来看,确实价格太混乱了。所以国际车展越往后走越不是卖车的车展。

主持人:因为今年成都整个车市走低,请问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万平:其实也不能说车市在走低,从整体的绝对数字来看还是在增长,只是说前两年增长得太快,井喷式的增长,今年回归到一种常态,所以说从目前整个情况来看,车市还是比较好的,目前中国特别是四川汽车拥有量跟发达地区和国外比较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从这一点来讲,往后走还是比较好的趋势,并且从周围来看还有很多人没有购车,汽车保有量还不足,还有很多机会。

主持人:那么这次东风日产在这次成都车展有没有拿出一些震撼人心的优惠措施或者促销活动?

万平:其实今年我们广汇东风日产也推出了一些服务,前面谈到现在国际车展不单是裸车销售,并且成都11家东风日产4S店在竞争,如果没有差异化的服务我们也没有信心告诉客户在我们这里来买车,随着今年广汇入主申蓉,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服务,我们的联保、延保等等,这些都是目前东风日产在成都特有的,比如说延保,东风日产是3年10万公里,但是我们在我们申蓉购车可以享受4年12万公里,这是在日产体系里面我们广汇申蓉独有的服务。大家知道车子三年之后出问题机会是非常高的,我们这时候再增加一年两万公里的延保,这会为客户解决问答,买车几万块不是问题,但是修车远远不止这个问题。

车市专访东风申科蓉4S店总经理万平

主持人: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为客户提供这些服务,非常好。其实现在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售后服务,那么咱们4S店在售后服务上面有什么自己的特色?

万平:是这样的,我们在售后服务这个板块,刚才前面提到了一点,就是延保,这实际上也是我们售后服务的一个项目。另外我们也为客户提供多的车友互联的活动,比如说我们每个月举办的车友关爱活动,爱车讲堂,因为现在很多客户买车并不懂车,并不懂买车后如何保养车子,甚至可能在出事故之后保险如何走流程都不懂,可能往往出事故以后就是马上给保险公司或者朋友打电话,我们现在也开始告诉客户,我们出了事故之后第一步该做什么,第二步该做什么,如何节约时间,如何迅速的处理事故,这是一方面。另外就是车友活动,现在大家买车,一方面是代部,还有更重要一方面就是要拓宽我们的生活半径,周末带着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去成都的周边农家乐游玩,去旅游,城市生活是很压抑的,工作节奏非常快,我们到了周末出去旅游,但是往往出去游玩时很多客户因为平时都在上班,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担心一个人出去了会出事故,也担心一个人去了之后住酒店还有一些景点门票和安排不是很清楚,我们这时候给客户提供服务,我们来组织联系这些景区和酒店,我们每个月定期安排活动,让客户自己选择,有时候带着朋友和家人去参加,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游玩的时候更加开心。

主持人:现在因为一线城市市场已经饱和了,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四线城市咱们会不会有自己的市场拓展目标和规划?

万平:大家知道,汽车的发展是从城市逐渐往周边扩散,现在从城市的保有量来看是逐步的趋于饱和,未来主要市场是在二三线城市,广汇申蓉我们在去年新开了两家东风日产4S店,在温江有一家点东风日产4S店,也是为了方便温江的客户就近购车、选车、修车,所以我们在广汇申蓉东风日产在温江有一家4S店。在资阳去年也开了一家4S店,目的就是为了拓展二级城市,方便二级城市客户在当地就能享受到跟在成都一样的服务,并且也是4S店规模,跟我们是平级同等,我们可能申科蓉店未来重心就在服务于成都内的客户,二级城市在当地建立我们的4S店。

车市专访东风申科蓉4S店总经理万平

主持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都已经限牌了,成都有可能是下一个目标,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万平:其实限牌对经销商来说不见得是件坏实行,特别是我们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因为广汇今年入主申蓉,广汇大家也知道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系统,我们这时候为什么要退出联保这些差异化服务,也就是让客户未来有选择我们的理由。作为限牌来讲,其实目的不是说要控制汽车量的增长,而是要控制消费者更合理的消费,而不是盲目的消费。现在说实话很多消费者都是非常感性的在消费,盲目的在消费,未来我们要非常理性的消费。消费者非常理性的时候,他选择在哪一家4S店购车,选择哪一家的服务,这个就是靠我们自身的差异化服务来吸引眼球。还有从成都这个角度来看,城市在不断的扩张,还在修地铁,未来的交通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不见得马上就进入限牌的阶段,我们未来道路规划更加合理,排出单双号限行对客户来说还有很多选择,其实买车不单是代步,买车更重要目的就是拓宽生活圈子,现在开着车子很多都到周边玩,而不是买个车子就为了开着到城市里面购物,买车拓宽我们的生活半径。所以限牌来说,对我们影响并不会特别大。

主持人:非常感谢万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