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2012-08-31 16:13: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郭乐乐   

【网上车市 成都车展】主持人: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2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由网上车市在媒体日为您带来的现场直播,在今天我们为各位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销售部总监樊京涛先生,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樊京涛: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备受瞩目的成都国际车展今天已经开幕了,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车展,北京汽车带来哪些车型,有没有什么亮点介绍一下?

樊京涛:本次车展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的独立车展,也体现了对于成都车展,对于西部城市的重视程度。从我们的产品来说,我们带来了三大系列产品,分别是经济型产品E系列,目前正在销售的产品。第二款产品定位于萨博技术的中高端轿车,包括C70、C50以及C51X,第三个平台是越野车平台,我们可以在展台上看到B40和B70,对于本次成都车展来说,北汽股份在成都车展上发布了两个新第一个是跟M-trix平台合作的,对于未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研发有很大实质性推动。第二个是我们跟Bose音响的合作,我们在萨博基础上有一个合作,跟它的合作也会把C70打造成流动的音乐厅。这个就是我们在本次车展上向成都各位观众所展示的产品。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主持人:我们本次在几号展馆展示?

樊京涛:二号展馆,也希望各位网友来看一看。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3月18日,北京汽车首款轿车E系正式上市,截止到现在销售状况如何,是否达到了年初的销售目标呢?'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樊京涛:E系是在3月18号在北京进行了产品上市发布,真正的销售启动工作是在4中下旬开始启动,经过了这三个半月销售营销,目前这款车达到了我们预期的销量数据,特别是6、7、8三个月我们销量连续突破2000台。从2000台这个数据来看,大家看绝对值虽然不高,但是在两厢车这个市场中,我们把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进行排队,全口径进行统计,E系列是上市以后用最短时间增长速度最快达到了这个数量的级别,目前两千台销量已经在这个系列当中排名第五。

主持人:我们知道E系列上市之初打出了“京品营销”的举措,能不能介绍一下具体的实施办法?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樊京涛:“京品营销”是北京汽车在E系列上市以后所采取的一种举措,一种差异性的政策。所谓“京品营销”,实际上围绕这四个字我们打了几张牌。第一个服务牌,我们倡导三包第一车,也就是在国家汽车三包政策正式出台之前,北京汽车率先承诺予以三包,我们界定了“20+40”,也就是20项影响整车安全的故障以及40项涉及到发动机质量的故障我们进行界定,只要是触发了这里面的条款,我们一系列承诺标包修包换包退。第二张牌体育营销,对于北京汽车来说我们今年是亚沙会的赞助商。第三张牌可以算是代言牌,也就是由五月天全面的合作,这个在3月19号发布会现场的时候那五月天也在发布会现场亮相了。从整体销售来说,我们差异性的政策很多,比如说对于全国重点核心城市倾斜性的支持,比如说今年突出展会的支持以及突出了地方的车展巡展支持,这种差异性的举措构成了“京品营销”。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主持人: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营销措施。现在除了E系列在销售之外,还有其他车型补充进入销售序列?

樊京涛:今年可以说8个月的销售工作,主销车型是E系列,我们的产品线展开应该是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年,随着北京汽车这两年各个生产基地,包括了北京基地、湖南基地、广东基地以及重庆基地的建设,前两年可以说是一个大投入年,相应的公司在自主品牌这个板块上整体资金投入超过了300亿人民币,从今年的年中开始,4月份基本上陆续各个生产基地将建成投产,相应的北京汽车也从大投入转向大产出,今年一年对于经销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可以选择的产品E系列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我们基于M-trix平台的C70以及后续的B40、E系列的三厢车以及C50、C60,基本上每三个月到四个月一款车这个速度投放市场。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主持人:我们知道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长是放缓的趋势,甚至个别品牌销量出现下滑,对于这样一个问题您怎么看待呢?

樊京涛:中国汽车市场经过这么多年连续的高速增长,它的基数已经非常大,它已经是全球第一大市场,如果说再以前两年那种速度递增的话,对于这个市场来说是很不现实的,从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更多是进入到微增长时代,也就是个为数,像今年汽车市场增长7%,预计年增长8%左右,这种增长速度应该是常态的增长。

对于北京汽车来说,由于自主品牌是今年营销的重点,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销量基数还很低的,所以我们增速是比较高的,并不是说我们增速是非常危险的发展,而是说不能用行业通行的增速来衡量我们,因为我们产品在陆续投放市场,经销商网络在陆续建设,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北京汽车的认知度是在逐步铺开的,因此北京汽车的增长速度比较快。从这几个月来看,我们的零售数据和批发数据是基本上每个月30%-40%的环比速度在递增。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两年实际上自主品牌发展还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和压力,也是一种挑战。自主品牌可以说目前市场份额已经走到了一个比较低的点位,自主品牌占整体市场份额今年1-7月份在36%左右,这一块也是需要作为自主品牌产品要想办法去改进的。对于北京汽车来说,它虽然起步晚,是所有大汽车集团当中最后一个做自主品牌的,但是它的起点是非常高的,我们没有去走其他自主品牌所走过的老路,拿来主义或者逆向开发、这种道路没有走,而是以技术为本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相应的我们所有产品无论在开发、供应商的管理、生产制造、质量控制以及销售方面,我们采取的都是全技术高质量,我们所倡导的是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希望北京汽车能够坚定不移的持续的把这条路一直走好。在北京的朋友可能会在街上看到北京汽车电动车在测试,针对新能源汽车这方面我们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樊京涛: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所倡导的发展方向,特别是纯电动车,目前我们是在北京市进行了大量的测试,这个测试主要由两块组成。第一个是在远郊区县有纯电动车的出租车示范运营。第二块也有围绕着政府一些行业的大用户所采取的定向用户的测试。对于北京汽车,它整体的公司框架中既有传统的汽油车,也有纯电动车,而且北京汽车的纯电动车规模比较大,率先实现了产品规模化,对于我们来说掌握了电动车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供,这三大技术都为一个公司所掌握。示范运营目前已经进行了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在示范一年成熟以后我们也会在适时时机面向社会来进行销售。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能够接受我们专访,这一段时间我们为各位请来的嘉宾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销售部总监樊京涛先生,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我们这一时段告一段落,下一时段继续,再见。

车市专访北京汽车销售部总监樊京涛

详情请点击2012成都车展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