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韩流来袭 现代Veloster Turbo-GDi飞思

韩流来袭 现代Veloster Turbo-GDi飞思

2012-08-31 11:46: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郭乐乐   

【网上车市 成都车展】早在09年劳恩斯-酷派上市的时候,现代汽车就展露出自己在运动领域的天赋和实力。虽然说劳恩斯-酷派的表现和市场评价都不错,但在外界眼里可能更像一次玩票或者行为艺术,毕竟现代更擅长造型技艺,也更喜欢在产品的舒适性和配置上下功夫,至于说到驾驶乐趣、动力操控,韩系品牌和日系一样,兴致在当时都还不算太高。而接下来的趋势就像一支潜力股找到了适合自己发挥的舞台,现代汽车就此兴致大发。四年的时间过去了,现代在推出一幕幕汽车偶像剧的同时,动力系统给人带来惊喜的高潮是劳恩斯-酷派的2.0T和Veloster Turbo-GDi飞思的1.6T胜利会师。

韩流来袭 现代Veloster Turbo-GDi飞思

 运动的不止是涡轮

先前2012款劳恩斯-酷派到店之际,普遍认为它的2.0T会搭载在跃跃欲试的Veloster Turbo-GDi飞思身上,让大家体会飞一般的感觉,但是当Veloster Turbo-GDi飞思真正到来,204马力/150千瓦的最大功率又让人怀疑现代是否推出了另一款2.0T发动机,现在真相大家都知道了,是1.6T,轻量级选手。虽然说账面数据不能完全当真,许多专业媒体也早就开始了更严苛的实测,但是此车0-100公里仅7.4秒的加速时间还是粉碎了这些质疑。这可能仍然有所保留——因为发动机都需要做一些技术调教,说白了也就是压抑一些它的本能,如果说完全释放出来,说不定可以创造更低的加速时间,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会显得能量过剩,不如放到WRC赛场上让它尽情发挥吧。

一个以造型艺术著称的厂商,现在也是个盛产高新动力技术的梦工厂。然而对于现代来说,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产品的态度,和它留给市场的印象。通常我们会因为向往一个品牌进而对它的产品感兴趣,其次根据它的定位来选择,但如果深入之后发现其实也不尽然,许多运动型产品的性能经常与定位不符。

在Turbo-GDi版本上市之前,Veloster飞思也不是一个纯粹的偶像小生,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达到94千瓦,0-100公里10.7秒的加速能力在市场中也并不多见,这应该让一些2.0L排量的车型感到汗颜。现代并不希望用一款高性能版本的Turbo-GDi围绕“运动”概念走个形式,而是希望打造出一个有含金量的运动系列。

不止是运动系列,越专业的领域就越小众,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比如改装车圈子就是汽车发烧友的天下,足坛NO.1是梅西,他比其他球员都更专业一点,而网坛NO.1目前大约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俩轮流更专业。体现在汽车身上还是有区别的,既然给了Veloster运动的定位,考核标准就不宜松动。这一点自然吸气版的Veloster已经率先建立了桥头堡,在专业媒体眼里,Veloster的底盘和悬挂调教都有着“欧系车风范”。这样的说法还不太准确,用“专业水准”来形容可能更好,而Veloster Turbo-GDi版本感觉就像拳击序列里加入了重量级选手,更有爆发力。三门式设计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标签,举手投足都很潇洒。

运动,是现代品牌多棱镜中的一个侧面,年轻而又实力雄厚,外表依然能引起无数尖叫,在赋予产品更多技术内涵之后,剧情更精彩,这已经不像是传统韩剧了,是美剧。

市场争雄

对照性能而言,Veloster系列的售价并不高,最新问世的Turbo-GDi版本不过16.78万起,虽然现代品牌最新的品牌观点是“创新思 启新境”,而从造型设计到驾控性能,现代的创作思路也的确能让Veloster Turbo-GDi飞的起来,中文名“飞思”确实贴切,但就售价而言,潜台词更像是“圆年轻人一个追潮梦”——尤其对事业刚起步不久,更有奋斗激情的这一群人,这个梦想并不远,就像在起步过程中涡轮介入时一样,加入强大的助推力,这款时尚作品既可以满足品味,又是对自己的激励和犒赏。

放低身段的做法对消费者来说是福音,同时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看起来与世无争的样子。但是Veloster Turbo-GDi  飞思的性能和数据都太闪亮,免不了让我们带它去攀比。对于性能车,旨在互相的比拼,而Veloster Turbo-GDi 飞思走的是捷径,无需与对手一一过招,而是直接挑战加速纪录,百公里加速时间7.4秒——仅仅用1.6T。性能上,Veloster Turbo-GDi飞思已经和雪铁龙DS4,大众尚酷2.0T等欧系老江湖短兵相接,造型上都像是天外来客,后两者也被市场视为它的潜在敌手。不过现代还是有自己的想法,Veloster Turbo-GDi  飞思2650mm的轴距很能说明问题——这似乎有点无心恋战。对专业轿跑而言,轴距当然越短越好,最好能像SMART一样只能装下一个人,有利于灵活操控。而Veloster Turbo-GDi飞思反其道行之,说明现代品牌对舒适性的追求还是依依不舍——即使在一辆专业轿跑身上。另一方面也是基于这款车是现代推出“创新思 启新境”品牌理念之后的首款作品,需要在它身上折射出现代品牌的更多内涵和发光点,像个品牌代言人。所以Veloster Turbo-GDi飞思的优势比较全面,造型上走偶像路线,这一点不用代言人李敏镐现身说法,大家也能看得出来;内饰效果则像穿越了时空门,比外观还要科幻,实际制作工艺比效果图显示出的更细腻;车身尺寸上,Turbo-GDi版本的宽度,比自然吸气版增加了15mm,极限过弯时稳定性更佳,也更有霸气,配置方面,Veloster Turbo-GDi 飞思的瞩目之处首先是配备了18寸铝合金轮毂,其次是六安全气囊,中控台彩色大屏,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奢侈物件,当然还有运动一族的最爱——换挡拨片,这张配置表走的是豪华路线,也是这款钢炮大作的分支剧情,只不过投入的精力同样很大,效果精致,场面隆重,跃跃欲试要和剧情主线并驾齐驱。同时这也是Veloster Turbo-GDi飞思与欧系大佬的不同之处,甚至是韩系与欧系品牌的区别,它赢得的首先是一群追求品位的阳光青年的好感,其次用高性能的Turbo-GDi生成一个更专业的运动圈子,两者兼得而又并行不悖。

小结:继劳恩斯-酷派后,现代Veloster Turbo-GDi 飞思向欧系运动阵营发起了更强有力的挑战,同时也在性能指标上取得突破,现代汽车在证明自己的品牌文化中,担当的起“先锋实力“几个大字,而Veloster Turbo-GDi 飞思接下来唯一需要做的,只剩下能否将连续几年在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中名列前茅的现代品牌,再向前推动一步。

韩流来袭 现代Veloster Turbo-GDi飞思

详情请点击2012成都车展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