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兰州车市 »  李军:进取不止的奔腾战将

李军:进取不止的奔腾战将

2012-08-24 00:38:36 来源:网上车市兰州站   原创    作者:雁翎   编辑:徐小荣   

李军:进取不止的奔腾战将

坐在甘肃西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的办公室里,隔着后窗,就能看到白塔山绵延而出的后峰余脉,峰顶植被郁郁葱葱,除了营造自然风光外,这至上的苍绿赋予人最主观的联想就是水土良好。

在兰州,白塔山脚下蜿蜒流淌的黄河扇形地打开了一座城市发展的命门。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是一代诗仙李白的佳句。一个奔字穿越了古今,气势若虹,动感十足。倘若用奔字来修饰万物,除了黄河的奔流,就是骏马的奔驰。不过,当我面对李军时,脑海里不由得想起了中国一汽推出的一款车:奔腾。

动力充沛的奔腾造型沉稳健硕,在静处间蓄势待发,在运动中尽显睿智,让驾乘者自由掌控,尽情享受驰骋的魅力。这是中国一汽给陇人的惊喜和奉献。

奔腾与李军有着密不可分的情感关系,也就是说,奔腾驶出的路程就像一个等号,直接衡量了他事业的长度和高度。因为,成立于2009年7月的甘肃西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一汽奔腾轿车在西北首家最大的标准化4S直销中心。如今,生于1982年的李军就任总经理一职,注定他拼搏的足迹将离不开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七公里处。

李军从小就在兰州长大,2006年进入汽车行业,已在激励竞争的车界奋斗了6年。6年磨砺,成就了他步入社会后的一次跃身,是阅历的一次释放,也是雄心的一次盘点。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熬过了一段最苦的日子,那时候是人忙心闲。现在站到了一个向上的台阶上,是人忙心也闲不了。在公司,以前是自己管自己,现在我管着一群人,自己是榜样,是扛旗的人。不过,我拼搏的动力就来自于这样的压力。”

李军投身汽车行业,角色经过了多次转换,但有一样能力伴随始终,直到今天,那就是持续上升的销售业绩。

从个性角度来谈,李军绝对是先内向后外向型的。初次见面,他还有点腼腆,只是用眼睛观察,并不急于吐露自己的心声。等言语投机了,他就尽情去畅所欲言,毫不保守,大有和盘托出的直率。我欣赏他这种预热话题的耐心和诚心,至少这表明了他的成熟和理智,也表明了他的冷静和聪慧。

是的,立足潮起潮落的车界,李军的明智在于他摸透了变幻的市场,读懂了客户的心理需求。就在他当销售顾问时,他就能卖掉车。关于这点技巧,李军笑言:“主要是我性格开朗,嘴巴甜,善于和客户沟通。”

李军:进取不止的奔腾战将

沟通也是生产力,李军机灵地用沟通之术架起了销售的桥梁,让自己的工作从被动转化成了主动。

不计得失,肯吃苦,这是李军的顶头上司对他的由衷表扬。

由于业绩和敬业,二十刚出头的李军就被任命为服务经理。这时,他在公司干了还不到一年。

大胆启用年轻人,这让血气方刚的李军第一次体会到了冲刺的价值,也感受到了一个公司发展的朝气。虽心怀感激,但李军怕胜任不了,就直言自己的想法。但老总赏识他驰骋市场的本领,就说:“我相信你的才能,要不这样,先考察四个月,我给你定一个指标,你自己检验一下你自己的能力吧。”

站在新的起点上,勤奋好问的李军肩负使命,开始了有目标的冲锋。李军为此说:“我喜欢看体育竞技,主要原因是激励自己的斗志。每个人都是有潜力的,一旦挖掘出来,就会形成很大的爆发力。领导给我的指标,让我有了拼搏的方向和前行的目标,如同一个跳高运动员,在快速的奔跑中有了起跳的线和跃身的横杆。”

腾空,翻越,靠执着的敬业精神,李军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下达的任务,给公司和自己都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军第一次拿到了奖金。

人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有容人之长的胸襟。在采访中,从内向转为外向的李军竟然说出了如此唯美的话。

汽车售后服务是一个很动态的产业链,也是一条很有弹性的销售纽带,利用完美的售后,做了服务经理的李军把销售也植入了这一末端环节。在李军的意识中,销售是汽车产业的生命线,无处不销售,销售可以维系在公司的各个链条上。正是本着如此的理念,李军当着服务经理,却常开公司的拖车,夜半三更去救援。李军清楚地记得,有天冬夜,鹅毛大雪和呼吼的北风一起作乱,子夜时分,有辆客户的车抛锚在野外。接到电话后,他赶紧开着拖车出发。等他赶到现场时,客户看到闪烁的车灯,就踉踉跄跄地走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拥抱。四野苍茫,这种患难与共的一幕加深了客户对公司的印象,也巩固了客户与他的交谊。这事只是李军做服务经理的一个片段,但从中能解读出他的敬业和专业。

李军:进取不止的奔腾战将

就在我采访李军之时,恰好也发生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有一个客户推开了李总的办公室,显得非常生气,说自己新车的挡风玻璃坏了,从早等到午后,还没有修好。李军耐心地听客户说完,然后给售后打电话,得知维修车辆多,按次序排队,大概有一个小时才能轮到安装挡风玻璃时,李军微笑地对客户说:“放心,下班前你一定开上车,要是装不好,我亲自开车送你回家。”

和颜悦色的答复让客户感受到了被尊重的认可。客户脸上顿时有了喜色,便伸出手,对李总说:“谢谢,既然是按先来后到,我就到贵宾室等等吧。”

化解客户的怨气,获得客户的理解,李军在忙碌的工作中体会着微笑服务的价值,体会着公司至上的企业文化:认真、用心、激情。

作为一款性能卓越、品质超群的商务轿车,奔腾给了李军自信,谈及中国一汽,李军说:“一汽光荣的历史和任重道远的现实组合出了我国在汽车领域拥有自有品牌和自有商标的开端,也开了国内汽车企业率先走向世界的先河。如果说红旗是一汽的魂,那么,奔腾就是一汽的魄。作为炎黄子孙,我效力推广一汽品牌,心中充满了民族骄傲感。”

李军由衷的话让我想起了一汽的徽标:以“1”字 为视觉中心,由“汽”字构成展翅的鹰形,寓意中国一汽鹰击长空,展翅翱翔。

在自然残酷的生存法则中,天空中的鹰和大地上的狼最有征战的耐力和野性。

对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李军来说,狼的围剿策略和进攻远见深深影响了他的盎然斗志。他喜欢读的书就是姜戎写的《狼图腾》,一部生动展示草原文化的长篇小说。

采访结束后,我无意点击了李军的QQ群,竟然发现了如此的签名:西北不怕龙虎啸,唯有恶狼气定闲。

在兰州汽车界,合资、进口、国产等品牌纷至沓来,硝烟不见,却竞争激烈。在如此的角逐中,奔腾如何分得一块销售蛋糕,作为战将的李军厉兵秣马,自有应对的谋略。

挥剑西北,我欣赏李军的沉稳,在沉默中爆发,在高歌中奋进……

李军:进取不止的奔腾战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