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兰州车市 »  徐斌:十年一剑向天歌

徐斌:十年一剑向天歌

2012-08-21 22:31:44 来源:网上车市兰州站   原创    作者:雁翎   编辑:徐小荣   

徐斌:十年一剑向天歌

采访徐斌的方式有点特别。

第一次是在6月下旬兰州举办的兰洽会车展上,很匆忙。那天天热,有点闷。下午,与徐斌对坐而谈,为了让空气能够流通,于是没有关上新闻中心的玻璃门,如此,外面的噪音登峰造极,两耳灌满了流行歌曲和主持人激情的演说。这是混杂的声响,一方唱罢,另一方登台,此起彼伏的余音像麦浪一样滚滚袭来,不由得让人思维中断。还有一个混淆人视线的亮点,那就是门口不时有妖艳的模特儿经过,昂首挺胸,引来了不少记者的闪光。环境如此,我与徐斌相视一笑,各自摸去了脸上的汗迹。我留下了徐斌的手机号和QQ号,只得另择采访的良机。当时,徐斌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朴实憨厚。有意思的是,他的QQ号是Winter,翻译成中文就是冬天。在炎热之际,我还是真切地感受到了消暑的清凉。

第二次是在8月中旬。虽和徐斌同在一座城市,但我还是选择了电话采访。徐斌声音清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不含丝毫的方言。我认真地笔录,记着他奋斗的足迹,记着他事业的流程,记着他由衷的心声。

徐斌现任兰州华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位很稳重,也很有销售魄力的汽车职业经理人。

祖籍兰州,生于1973年的徐斌进入汽车行业恰好是而立之年。按照儒家思想,这个年龄段是有志男儿人格和事业的双重自立,标志着一个人思想进入了成熟期。徐斌就是在这个关键点上开始了事业的突围,就好比起跳板,他从一端的低谷已经走到了中点上,稍脚步一迈,人生的高度将会迅速跃起。

徐斌:十年一剑向天歌

徐斌就迈出了这一步。带着丰富的生活阅历,2003年4月,他进入了兰州福特做销售顾问,底薪是320元。但徐斌每月的工资绝不是这个数,勤学好问善观察的他总是在销售上大显身手,靠业务提成,他每月的收入就过千了。在当时,兰州最豪华的房子每平米还徘徊在2000元左右,牛大碗的价格也在2元以下,所以,千元的工资相对还是诱人的。

立足市场,面向客户,占领销售阵地,这是当时站在一线的徐斌给自己设定的行动方案。本着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心细的他每月都稳坐销售冠军宝座,一年来,他都冲刺在前,没有被竞争者征服。这就是徐斌,不会轻易放弃目标,也不会轻易降低追求的标杆。用徐斌的话说,就是:“我知道我进汽车行业的目的,一开始,我就明确,千万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以,奔跑的速度加上我的耐力,注定我在业务上是不会落后于人的。我认为,一个人在创业之路上奋斗,要挣大钱,就必须冲在前头,要站到高的平台上,这样,环境会塑造你,压力会推动你,利益会驱动你。如此,你就能不断地取长补短,不断在学习中总结,在荣誉中进取,在反思中提高。”

这就是徐斌,而立之年跨入全新领域谋求事业的徐斌。

机遇永远为执着开拓者亮前行的绿灯。在福特干了一年多,经过区域调动,徐斌到赛弛丰田工作。

赛弛是兰州众多职业经理人锤炼过意志的地方,我曾将其比喻为兰州车界的“黄埔军校”。在赛弛,徐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接触到了最先进的管理,也感受到了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脉动。

五年时间的磨砺,徐斌在赛弛完成了事业的转轨,也就是说,从一个怀惴梦想的奋斗者变成了懂业务、会管理、善经营、有技术的全面人才。

企业的发展模式旨在完美地迎合市场的流程,五年计划制定的就是承前启后的谋略。五年是一个上升的结。2009年6月,在赛弛工作了五年的徐斌被调到了青海,担任雪佛兰店的销售经理。

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对徐斌而言,这就意味着一个走出“黄埔军校”的将才深入前线指挥作战的开始。

因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的青海,孕育了长江和黄河的源头。在这片地域辽阔的内陆腹地上,青藏高原的遗韵造就了湛蓝的天空和丰美的生态。在紧邻兰州的青海工作,徐斌并不感到是出了远门,他把这次调动看成是郊游,是自己带领团队突破历史性销售的起点。
 征战沙场,在文化相对落后的青海,徐斌看到了汽车销售工作的艰难。最初几个月,雪佛兰的销售就是几十台,销售的潜力根本无法挖掘。面对低迷的市场和士气,徐斌没有消沉,在分析了诸多原因后,他提出了首先树立品牌意识,然后培育市场的销售计划。因为,他发现,对汽车品牌的认识,青海尚处在萌芽期,要使雪佛兰能奔跑在青海大地上,那就让雪佛兰的卓越深入人心。

按照先松土后发芽的生长规律,徐斌和他的团队因势利导,终于不负众望地在青海打响了雪佛兰的销售战,使坚冰得以迅速融化,创下了单月销售最高达200台的记录。

汽车文化是现代工业的缩影。谈及雪佛兰,徐斌一往情深。他说:“自从1912年第一辆雪佛兰汽车在底特律面市后,以图案化了的蝴蝶结风靡全球,成为了豪门贵族逐求的爱车,彰显了车与人身份的尊贵。作为通用汽车集团下最大的品牌,按迄今为止的累积汽车生产量计算,雪佛兰算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品牌。目前,雪佛兰在美国销售排行榜上位居第一,其车型品种非常广泛,从小型轿车到大型4门轿车,从厢式车到大型皮卡,甚至从越野车到跑车,消费者所需要的任何一种车型,都能找到一款相应的雪佛兰。如今,雪佛兰覆盖到了70多个国家,曾创下每7.2秒销售一部新车的辉煌记录。”

徐斌引经据典,说的很有道理。不错,雪佛兰汽车是美国历史文化的一面镜子,与NBA、好莱坞一样,是美国享誉全球的人文品牌。发展的100多年来,所富含的令人骄傲的历史和传统一直延续,直到今天依然璀璨夺目。

一旦有了想法,就要立即付诸实现。这就是徐斌的个性。不拖泥带水,做事雷厉风行的徐斌因高原气候和忘我拼搏使得身体严重透支。2011年8月,他被调往兰州,在雪佛兰店担任销售总监,同年,他参加了广汇集团举办的总经理后背人才培训。10个月之后,也就是2012年6月,徐斌出任了兰州华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次购车终生服务,一次维修终生关怀。这是华祥人对客户提出的最人文的承诺。电话中,徐斌欣慰地说:“华祥也是兰州汽车行业的元老之一,注册成立于2000年9月,已有10多年的发展史,获得过许多荣誉。华祥4S店宽敞整洁,设施齐全,专营销售、特约维修一汽红旗、奔腾系列轿车,兼营汽车按揭消费贷款、二手车交易、汽车装潢等业务。为了扩大业务,华祥还在敦煌、酒泉、张掖、金昌、庆阳、天水、武威、定西、陇南和平凉等市设有二级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13家。”

听着徐斌动情的声音,我能体会到一个汽车职业经理人驾驭未来的自信。

也许是机缘的巧合,也许是命运的惠顾,华祥是2003年在兰州开业的,这年,徐斌进入了兰州汽车业界。从而立到不惑的十年间,华祥打造了进军汽车领域的剑鞘,而徐斌打磨了亮相事业的长剑。挥戈市场,徐斌将舞动着华祥的战旗出征。

剑入鞘,向天而歌,凯旋必将属于徐斌。

这是给徐斌的祝愿,也是敬献的一份尊崇!

徐斌:十年一剑向天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