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2012-08-14 07:19: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韩威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应该说目前自主品牌相比以前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大多数车企已经摒弃了简单模仿,开启了真正的自主研发之路,但也有采用“投机取巧”的新方式的,比如车名,当说到530的时候未必是宝马也可能是华晨,说到A1/A3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奇瑞的,下面的这个对白是很说明问题的。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虽然我们不提倡自主车企采用简单的外观模仿,但这种混淆名字的方式同样也不该被推崇,车名就像给孩子起名一样,应该获得应有的重视,形成自己的体系风格。在这方面长城、吉利做得都不错的,在努力建立自己的命名规则,使之能够传承下去。

1、简单模仿已经是过去时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在目前的主流自主车企中如奇瑞、吉利、长城等品牌,基本已经不再采用外观模仿、逆向开发这样简单的“研发”方式,更多开始加大研发投入,壮大研发队伍,建立专业的研发中心,进而推出有着自己风格的车型。其实模仿也是很多大牌车企走过的路,但如果一直模仿而不进行吸收消化,也许会在短时间内发展的不错,最终还是会被淘汰掉,因此简单模仿已经是过去时了,但永远不要低估我们的聪明程度,新的方式随之而来。

2、抢“名字”成为阻击新武器

抢“名字”成为阻击新武器
宝马530 中华H530
宝马320 力帆320
宝马X1 瑞麒X1
奥迪A3 奇瑞A3
奥迪A1 奇瑞A1
MIMI cooper 奔奔MINI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上图中仅列了部分车名相近的车型,实际上远不止这些,不过所列的这些比较有代表性,并且集中在奥迪、宝马身上。看了这个你在听到别人买了一个320时,就知道也有可能是力帆320,买X1也未必是宝马X1的。

(1)宝马530与中华H530 差价超5倍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我们在此挑选了一个差别比较大的两款车型,像华晨宝马530的售价区间在55.96-62.96万之间,而中华H530售价则仅有8.58万起,这个价格自然是很多人消费得起的,仅花五分之一的钱同样也可以买一台“530”,消费者自然是开心的,但以这样的暗示作为一种竞争方式无疑是很不好的。

(2)看清楚此A3非彼A3

向名牌靠拢 自主抢宝马/奥迪等品牌车名

相比530这个A3应该是更容易混淆的,虽然奥迪A3和奇瑞A3没有两个530差价那么多,但如果你的朋友答应生日礼物送你一台A3的时候,你可别高兴过了头,一定要问清楚是奇瑞A3还是奥迪A3比较好,不然到时候你会吐血的。

说了这么多,观点已经很明确了,在此还是希望自主车企练好内功,多在车本身上下功夫,为消费者推出物美价廉的好车,而不是采用投机取巧的方式满足部分虚荣的消费者,这样的方式是不能长久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