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马自达CX-5:携手“创驰蓝天”技术而来

马自达CX-5:携手“创驰蓝天”技术而来

2012-08-08 08:02:5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CX-5,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首发车型,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早已引发众多车迷的关注,近日该车终于进入上市的倒计时阶段。据悉,新车将于7月15日正式上市,首发车型均搭载2.0L汽油发动机,分为两驱版和四驱版,共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长安马自达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新车售价为23.38万-28.18万元。

作为一款中级SUV,C X -5备受瞩目的一大原因在于这是首款搭载了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创驰蓝天”为马自达全新一代革新技术的总称,涵盖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四大总成,该技术力争将“驾驶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完美融合。

此次上市的5款CX -5以2.0L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驱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为114kW(155ps)/6000rpm、200Nm /4000rpm,四驱版车型的相关数值为113kW(154ps)/6000rpm、198Nm /4000rpm.此外,新车还具备轻量化高刚性车身,并且强化了底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与驾驶操控性。

值得一提的是,C X -5所匹配的这款直喷汽油发动机“SKYACTIV-G2.0”,首次应用4-2-1排气系统,在JC 08模式下燃效达到了16.0km /L(两轮驱动款),该车在日本享受环保车减税政策优惠。除了2.0L汽油发动机外,C X -5在海外最受欢迎的型号为2.2升排量的柴油版车型,其最高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到129kW(175ps)/4500rpm、420Nm /2000rpm,JC 08模式燃效达到18 .6km /L(清洁柴油版X D级2 W D数据)。该车最大扭矩与4.0L汽油发动机相当,而燃效还超过2.0升汽油版本,实力相当出众。C X -5在日本上市的第一个月接到了8000辆订单,其中7成为柴油车型,不过目前柴油版C X -5暂时还没有引入国内销售。

在新技术之外,马自达C X -5的外观设计还首次表现了品牌最新的设计主题“魂动- SoulofM otion”,整体造型仿佛矫健的猎豹飞身扑向猎物,表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和跃动感。车身色彩上,马自达C X -5拥有创驰蓝、激情红、珠光黑、炫亮银、珠光白五种。在中国人最受关注的尺寸方面,马自达C X -5的长、宽、高尺寸达到4555m m、1840m m、1710m m,轴距为2700m m.这样的数据在与途观、CR -V、森林人等竞争对手的比拼中也是不甘下风,新车后排因此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

据销售员介绍,C X -5新车目前已经到店,从4月份开始陆续有客户下定。从目前公布的新车价格来看,售价25.88万元的四驱豪华版车型有不错的性价比,此外,由于进口车的受众对产品的要求较高,因此售价28.18万元的尊贵导航版也有较高的关注度。

四驱豪华版:售价25.88万元

马自达C X -5标配较多,全系拥有怠速启停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电子制动辅助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前后倒车雷达、6扬声器、双区空调、一键启动等配置。其中入门级的两驱舒适版车型售价23 .38万元,而四驱豪华版的售价是25 .88万元,两者相差2 .5万元,产生这个差价的原因是入门车型没有真皮座椅与天窗、定速巡航系统,没有四驱系统,由此来看入门级车型竞争力相对有限。

其他配置方面,豪华版的后门车窗以及后挡风窗均使用深色玻璃,私密性较好,而舒适版用的是普通的防紫外线玻璃。豪华版的驾驶位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并且有加热功能。与此相对,舒适版的驾驶位座椅为6向手动调节,座椅无加热功能,便利性因此打了折扣。

四驱尊贵导航版:售价为28.18万元

尊贵导航版与豪华版相差2.3万元,两车的驱动方式、动力总成一样,主要的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也如出一辙。

差别方面,两车的轮毂所用尺寸不同,豪华版采用17英寸轮毂,尊贵导航版用的则是19英寸轮毂。两车灯光系统也有较大的差异,尊贵导航版采用氙灯,拥有弯道照明系统、自动大灯、大灯自动调整、日间行车灯等配置,后视镜带有自动防炫目功能,豪华版则没有这些功能。

此外,尊贵导航版采用了雨量感应式智能前雨刮,这个配置在多雨的南方非常实用,而豪华版用的是间歇式可调节雨刮,同时,两个版本车型虽然都采用一键式启动方式,但是尊贵导航版有无匙进入系统。

另一方面,尊贵导航版还拥有D V D导航系统(8英寸触摸屏带蓝牙/iPod接口)这个深受买家喜爱的配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