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青岛车市 »  我和老6的这些年 青岛奥迪A6车主访谈录

我和老6的这些年 青岛奥迪A6车主访谈录

2012-07-25 14:23: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偲宇   

网上车市青岛讯】“请放慢你的脚步,不要让灵魂跟不上”。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生活久了,难免心生浮躁,放慢生活的节奏,在忙碌中寻找一丝清净和恬淡,或许是每个人的本能。李先生虽然开着一辆颇为商务的奥迪A6L,却是一个地道的古玩和奇石收藏爱好者,偶尔约三两好友品茶赏石,或者自驾去五台山旅游。慢节奏的生活虽然不那么刺激,却足够精彩和扎实,就像他的奥迪A6L一般。

我和老6的这些年 青岛奥迪A6车主访谈录

车主档案

姓名:李强

职业:古玩收藏师

驾龄:13年

所驾车型:一汽-大众奥迪A6L 2.0T

藏奇石  品人生

我和老6的这些年 青岛奥迪A6车主访谈录

品茶赏石-迷石斋

 第一次跟李先生约见,就是在青岛昌乐路文化市场院内225室的迷石斋内,一坐进店内我便被这些色泽静穆古雅,深沉谧静的奇石所吸引,接下来的采访中,岛城古玩收藏师李强更加详细的给我介绍起他的藏石。

“我受父亲的熏陶,一直都很喜欢收藏,现在在经营这家奇石收藏和鉴赏小店。”提起石头,李先生就滔滔不绝起来,看得出他对石头是发自心底的喜爱,尤其是对崂山绿石情有独钟。

李先生说,崂山绿石只有青岛仰口产出,是出自海底的玉化石头,每次大退潮的时候,工人们才能下去边抽水边开采,大的采洞直径足有10米,所以开采起来比较复杂。崂山绿石的特点是色彩绚丽,大气磅礴,而且还很有灵性,让人能悟出许多道理,“这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李先生说他自己在选车时也持有同样的审美观点,“尤其倾向那些外观精致、做工精湛的车型,感觉这些车在大气中蕴藏着浑厚的能量”。

我和老6的这些年 青岛奥迪A6车主访谈录

李强先生收藏的崂山绿石

时间越长对车越信赖

李先生说,他的第一辆车是1999年买的富康,当时售价16万多元,李先生笑称这是“小版豪车”,这辆小车他足足驾驶了8年。直到2007年,因为公司的需要,李先生才打算购买一款高档车,私人使用的同时兼顾商用。

“中高端和豪华车可选的余地挺多,比如说宝马5系、奔驰E级、帕萨特的顶配车型、沃尔沃什么的,但选来选去,我还是觉得奥迪A6L外形最合适,看上去够踏实!”就这样,李先生从青岛华世通奥迪4S店把爱车提回了家,“奥迪A6L猛看上去个性不明显,但却很有味道,与咱们中国人含蓄、内敛的特征很契合,而且奥迪的造车技术相当了得 ,我开的时间越长,对这款车越信赖”。

随后,李先生讲了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段子。“那是2008年冬天,下大雪,我一个朋友要走青银高速去机场,眼见车外暴雪纷飞,距离登机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我就试着把A6L提速,一路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往机场赶。大雪里80公里/小时什么概念?看着其他蹒跚的车辆飞速向后面闪去,我却还可以踏实地踩着油门前进,那个感觉应该说是信任。”对于坐驾,李先生丝毫不掩盖自己的赞许。

一块面包的感动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将心比心,在危急的时候,一声浅浅的问候,伸手小帮一把,这不就是幸福吗?是用钱买不来的喜悦。”一次在济青高速上发生的故障,让李先生感受颇深。

那是2009年的冬天,李先生的这辆A6L突然因油品问题在高速路上抛锚,无论如何都无法点火启动,只能给青岛华世通奥迪4S店打电话。“那可是深夜11点、将近零下10摄氏度的郊外啊!把我和我朋友冻得直哆嗦,我们俩就差没到下面村里去跟老乡要点吃的了。”等了1个多小时,救援车总算赶到了,竟然还给李先生和朋友带了豆浆和面包。

“我到现在都没忘那面包什么味,虽然豆浆凉了,但心里很暖和的,你看举手之劳这么简单,就能带给别人很大的幸福感,这事儿让我触动挺大的。”李先生说,以后一定要多帮助别人,幸福的其实是自己。

青岛华世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奥迪 奥迪(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135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蚌埠路3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