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理车市 »  成都车展专访广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成都车展专访广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2011-09-20 16:44: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陈乌兰   

在2011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网上车市记者有幸请到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的部长吴保军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内容如下:

记者:我们知道逸致上市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请问目前的逸致的市场表现如何,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吴保军:现在来讲车上市以前,很多网友关注这个产品,因为我们导入了一个新的概念,就是SUV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新的车型,它也适合这种新的刚刚在增长的升起的需求,八月份我们的订单超过1800台,7月份的时候也是超过这个数字,从这个结果上看,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消费者对它的性能和配制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记者:那您认为这款车,它的价值和价格的优势上有什么优势,你给大家介绍一下。

吴保军:优势简单说吧,就是对一个高科技的性能,它在发动机技术上,采用了现在丰田最新的2.0、1.8和1.6这三个级别的技术,在机械功率上,还有扭矩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包括2.0达到了207千万高的功率。另外再一个,它发动机和变速机的组合上,都采用最新的技术。丰田最新款的CVD的技术与目前市场上所用CVD节油量会超过5%,所以它2.0车的,现在来讲,综合功放油耗大概只有1.7,是非常有优势。另外一个高的安全性,从低配的,我们绝大部分提供的车型,都有7个气囊,包括膝盖和安全的气帘,同时会有那些就是气压机,HAC这种上坡辅助的系统,这些都为安全性提供了很高的保障。

记者:我们知道现在整体的汽车市场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状态,但是我们知道,汉兰达仍保持非常热销的势头,我想问一下,在我们这样一个背景下,汉兰达是如何保持这个良好的发展势头的。

吴保军:因为汉兰达也不代表一个新的消费趋势,其实在汉兰达这个价格也就是25万到45万之间,还有汉兰达这种这么大,而且功能这么齐全的车型,在国内应该还是非常少。这种需求,当时我们的判断就是说,我们的方向就是一商一娱,就是你商务的时候非常合适的一个车,但是在这部分人群,以前他就大概磨合有了这样的认识,需要这样的车型,但是当时因为国内还没有这样的车型,所以他们很多人会买的三型的轿车。当我们这个车推出以后,他们发现这个车非常适合他们的要求,上班的时候,你穿得很正式,去接待商务非常的合适,下班以后,换了衣服就可以和朋友啊,家里人啊去休闲,到哪都非常舒服。所以价值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当然我们的服务,其他方面,消费者也非常满意,所以我们现在月销量都在7000以上,非常好的一部汽车。

记者:那么现在很多企业渠道重点都建立在二三线城市,咱们广汽丰田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吗?

吴保军:二三线城市现在扩展很大,四川省现在在建的13个左右,其实这个西部市场也很有关系,其实这几年很明显的现象,成都市的分点增长非常多,以至于消费者都回来成都买车,即使他当地有店,也要跑到大城市去买,这种想法当时还是很根深蒂固的,但是现在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简单地来看,其实在四川省的,就以四川为例,各个地方的地级市,各种汽车城,超过30家店的汽车城都在不断地崛起,也就是说,客户的需求不断地增加,绵阳对比三年前,增长有150%以上,所以整体的销售量和市场的增长度都非常高。我们最高,大概在十一二年前,我们建立汽车品牌店的时候,我们的目标,一个是中国的净额进出口总值,就是各个省和各个市的销售净额进出口总值,还有我们国家的援建公布的数据,另外一个是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数量,所以现在我们也有调查。比如绵阳现在肯德基麦当劳数量现在是接近十个,然后我们重庆的进出口总额,就是2010都超过90%,所以这些势头都是西部地区高速发展的征兆,汽车发展重要的指标,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所以在这方面也会有大的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