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销量同比增长30% 访瑞华粤通总经理张浩

销量同比增长30% 访瑞华粤通总经理张浩

2011-07-20 14:28:1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月林   

销量同比增长30% 专访瑞华粤通总经理张浩

张浩总经理给人的感觉很儒雅,举手投足间给人一种有条不紊的感觉。而张总的办公室布置也非常有古典气息,装裱的国画和书法占据了很大的空间,所以在聊天的过程中,温文尔雅的张总很难让人想到那种雷厉风行的企业管理者形象,不过就是这位看起来非常儒雅的老总让瑞华粤通在上半年逆市而上取得同比去年30%销售增长,说起这些成就张总并不贪功,他认为上海通用别克推出好产品才是成功的关键。

别克全车系发力 销量逆市而上增长30%

2011年整个汽车市场并不是很乐观,在日本发生地震后情况就更加的严峻,在上半年国内整车销量中,日系车除了东风日产外全部跌出前十,上海通用凭借旗下所有车型的集体发力,特别是别克品牌的贡献成为了全国销量的半程冠军,将风头同样强劲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压在身后。具体到每一家的4S店情况也基本类同,张总告诉记者:“虽然上半年汽车市场的增长减缓,不过对我们店的影响并不大,整个上半年同比增长30%销量,原因自然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的是别克品牌的车型整体发力的结果。”

除了别克车型受消费者青睐外,瑞华粤通的地理位置也有一定的优势。由于近年来番禺楼市火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番禺落户,所以购车也是就近选择,张总预计在未来的几年,瑞华粤通可能还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张总对我们说:“君越、英朗GT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是店内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型。君威是一款较为个性的运动化轿车,在于同类型的马自达睿翼、东本思铂睿、一汽丰田锐志等相比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商务车GL8由于政府公车改革对销量有一些轻微的影响,不过由于GL8在国内商务车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很多企业购买商务车第一选择还是会选择GL8,与其它对手销量相比一路遥遥领先。”

不惧大众新帕萨特和新迈腾挑战

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帕萨特和新迈腾肯定会对中高级轿车市场形成强烈的冲击,不过张总谈起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并不惧怕大众双强的挑战。张总分析道:“华南区特别是广州地区是日系车的大本营,虽然现在雅阁、天籁和凯美瑞由于上市时间较长看似被大众压过头,但其实6月份在广州地区卖的最好的依然是新天籁。而且现在由于选择多了,已经开始转变为买方市场,不可能出现一辆车加价卖几年的情况,所以现在除了拼产品外,还要拼服务,瑞华粤通在2010年荣获上海通用别克四星经销商评定,在2011年三月份,上海通用别克授予粤通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双四星”称号,可以说在服务客户方面,瑞华粤通不惧怕任何的对手。

下半年车市将迎来改观

虽然今年上半年整个汽车市场并不算太活跃,不过总体的销量依然非常大。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表面的不景气跟国内的宏观调控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北京市场摇号政策。张总表示,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很旺盛,很多人都有购车的打算,一旦经济许可就会购买,预计国庆节一直到年底汽车市场依然会非常的火爆。

期待国产SUV车型

目前上海通用别克并没有一款SUV车型,仅有一款进口的昂科雷在店内销售,不过明年将会推出一款紧凑型SUV,直接挑战CR-V和途观,而且在未来几年,上海通用别克将会陆续推出紧凑型SUV和比紧凑型更小的SUV,再加上如今在售的进口昂科雷,别克将形成大、中、小三款SUV销售的情况。从上海车展亮相的别克Envision概念车来看,别克的紧凑型SUV将会是一款经过全新设计的车型。由于SUV市场非常的火爆,所以张总表示非常期待上海通用别克的国产SUV,按照上海通用别克近两年的新车推出手法,别克的SUV应该会让人充满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