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成都车展——专访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成都车展——专访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2011-09-16 10: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邓骏臣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成都车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收看由网上车市、新闻门户、汽车联盟等十佳网站的联合直播。那么今天我们为各位请到的嘉宾是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的部长吴保军先生,吴先生你好,请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吴保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你好。我们知道逸致上市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请问目前的逸致的市场表现如何,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吴保军:现在来讲车上市以前,很多网友关注这个产品,因为我们导入了一个新的概念,就是SUV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新的车型,它也适合这种新的刚刚在增长的升起的需求,八月份我们的订单超过1800台,7月份的时候也是超过这个数字,从这个结果上看,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消费者对它的性能和配制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主持人:那您认为这款车,它的价值和价格的优势上有什么优势,你给大家介绍一下。

吴保军:优势简单说吧,就是对一个高科技的性能,它在发动机技术上,采用了现在丰田最新的2.0、1.8和1.6这三个级别的技术,在机械功率上,还有扭矩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包括2.0达到了207千万高的功率。另外再一个,它发动机和变速机的组合上,都采用最新的技术。丰田最新款的CVD的技术与目前市场上所用CVD节油量会超过5%,所以它2.0车的,现在来讲,综合功放油耗大概只有1.7,是非常有优势。另外一个高的安全性,从低配的,我们绝大部分提供的车型,都有7个气囊,包括膝盖和安全的气帘,同时会有那些就是气压机,HAC这种上坡辅助的系统,这些都为安全性提供了很高的保障。

主持人:可以说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

吴保军:对。

主持人:同时安全系数也非常高。那接下来想问你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整体的汽车市场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状态,但是我们知道,汉兰达仍保持非常热销的势头,我想问一下,在我们这样一个背景下,汉兰达是如何保持这个良好的发展势头的。

吴保军:因为汉兰达也不代表一个新的消费趋势,其实在汉兰达这个价格也就是25万到45万之间,还有汉兰达这种这么大,而且功能这么齐全的车型,在国内应该还是非常少。这种需求,当时我们的判断就是说,我们的方向就是一商一娱,就是你商务的时候非常合适的一个车,但是在这部分人群,以前他就大概磨合有了这样的认识,需要这样的车型,但是当时因为国内还没有这样的车型,所以他们很多人会买的三型的轿车。当我们这个车推出以后,他们发现这个车非常适合他们的要求,上班的时候,你穿得很正式,去接待商务非常的合适,下班以后,换了衣服就可以和朋友啊,家里人啊去休闲,到哪都非常舒服。所以价值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当然我们的服务,其他方面,消费者也非常满意,所以我们现在月销量都在7000以上,非常好的一部汽车。

主持人:今年我们知道,全国的二手车市场出现了一个升温的现象,那你能不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这个丰田在二手置换业务上的具体内容。

吴保军:其实二手车对于中国来说,现在还是刚刚起步的阶段。相对来说,美国、日本这些相对非常发达的国家,二手车的交易量大概都在新车交易两的1.5到3倍的水平,现在中国正好相反,二手车仅仅是新车的25%不到,那么在这种状态下,可能以后会增长越来越大和快,去年增长30%。其实现在二手车交易还面临很多问题,在消费者心里有很多问题,首先就是诚信的问题,比如说在二手车商或者个人那里买回来的二手车,他不知道这个二手车以前有没有出过什么事故和问题等等,以后有分歧。另外他们担心的是,买了以后有没有什么保障,用的时候有没有保障。第三他交易的群体比较少,比如我们卖新车有4S店,他可以去很多家比较,这样他可以拿到他想要的价格,但是二手车交易只有两三个人或者很少人在哪里,价格很难达到比较,所以很难达到他想要的价格,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所以我们今天也建立了,就专门二手车整个运营的体系。其实我们在07年开始,就在很多销售点试验,在全国选了六个销售点试验,今年将在114家铺开,我们放开二手车的品牌,首先你买车原始的记录,我们会给新车主一个诚恳的交代,另外在检查的项目也有325恩个项目,就是所有的项目都汇给客户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解释。另外我们的交易也会非常广泛,跟二手车交易市场合作,使无论买方还是卖方都拿到他满意的一个价格。第三个我们推出品牌以后,对我们销售的二手车有一个品质保障,在一段时间一定公里数以后,我们会有保修的措施,使消费者用车也比较满意。我们估计在9月20号会发布这个措施。

主持人:就是让我们用户买的放心,所以我们丰田用了很多的举措让我们客户放心。那我想问一下,我们广汽丰田是如何看待西部市场的。

吴保军:西部市场现在应该是,或者汽车厂家兵家必争的地方,举几个简单的数字,一个是在汽车的销售上,比较典型的是贵州和重庆,对比03和10年的数据,贵州汽车销售大概翻了6倍,如果是重庆,也是翻了接近5倍的这种状况,像四川、云南都是大概超过3倍以上,按照这样的幅度,西部地区的汽车增长,原始的后续增长会力度更大。回过头再看成熟市场,比如说广东、浙江,或者说深圳,他们比较典型的,比如说在04年还有08年,这时候经济比较平稳的时期,增长率非常低,0.5%都没有。今年总量也是同样的情况。所以在西部地区有非常大的潜力,所以我们也是非常重视,我们也是把我们的销售店建到我们每个地级市,让我们潜在消费者和关心我们的客户,能看到我们的车,买到我们的车,对他来说可以更方便一些。

主持人:拓展我们的渠道对吧。

吴保军:对。

主持人:那么现在很多企业渠道重点都建立在二三线城市,咱们广汽丰田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吗?

吴保军:二三线城市现在扩展很大,四川省现在在建的13个左右,其实这个西部市场也很有关系,其实这几年很明显的现象,成都市的分点增长非常多,以至于消费者都回来成都买车,即使他当地有店,也要跑到大城市去买,这种想法当时还是很根深蒂固的,但是现在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简单地来看,其实在四川省的,就以四川为例,各个地方的地级市,各种汽车城,超过30家店的汽车城都在不断地崛起,也就是说,客户的需求不断地增加,绵阳对比三年前,增长有150%以上,所以整体的销售量和市场的增长度都非常高。我们最高,大概在十一二年前,我们建立汽车品牌店的时候,我们的目标,一个是中国的净额进出口总值,就是各个省和各个市的销售净额进出口总值,还有我们国家的援建公布的数据,另外一个是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数量,所以现在我们也有调查。比如绵阳现在肯德基麦当劳数量现在是接近十个,然后我们重庆的进出口总额,就是2010都超过90%,所以这些势头都是西部地区高速发展的征兆,汽车发展重要的指标,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所以在这方面也会有大的趋势。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今天给各位请到的嘉宾是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的部长吴保军先生,再次感谢吴保军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各位亲爱的网友们,我们稍候再见。

 

【点击图片进入成都车展专题】

 

 

(编辑 邓骏臣)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