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1分(此项满分为40分)

点评:一眼望去全是屏,如果你忽略语音控制系统,其它的智能和安全配置都够丰富。

1、奥迪RS Q8的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目前几乎所有的奥迪车型都配备了这套系统,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流畅度都完全没有问题,而且仪表盘还提供两种不同的显示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VIEW按键进行调节。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仪表盘形式与功能(4分)

2、奥迪RS Q8全系都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不过可显示的信息比较简单,而且也没有配备AR实景导航等前沿科技配置,所以在该项目中仅获得了2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3HUD抬头显示功能(2分)

3、奥迪RS Q8配备了上下两块“中控屏”,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其实下面这块屏幕的主要作用还是用来控制空调以及一些常用功能,而“主脑”还是上面这块10.1英寸的屏幕。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4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5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6

10.1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内置奥迪最新一代的多媒体系统,显示效果和使用逻辑都表现的非常不错,而且系统内部除了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等基础功能之外,还配备了无线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7中控屏形式与功能(4分)

4、新车配备了车联网功能,但并不支持OTA升级,对于智能化配置如此丰富的奥迪RS Q8来说,这类配置的缺失的确有些不太应该。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8是否支持车联网、OTA升级(2分)

5、与我们体验过的其它奥迪品牌车型一样,奥迪RS Q8的语音控制系统虽然在流畅度和识别率方面有了大幅提升,但是语言支持的功能依旧还是太少,目前仅可以对多媒体、导航、空调以及电话这四项功能进行控制,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9语音控制与丰富程度(2分)

6、奥迪RS Q8并不支持远程启动功能,而且也不提供智能手机钥匙可以选择,所以在这一项当中并没有额外加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0智能手机钥匙(0分)

7、奥迪RS Q8全系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像是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夜视辅助系统也都支持选装。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1智能自动驾驶及主动安全配置(4分)

8、在被动安全方面,奥迪RS Q8配备了常规的前排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被动行人保护功能,不过并没有配备膝部气囊,因此在该项目中仅获得3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2被动安全配置(3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4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即便是尊享版也有近十项选装配置,以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

1、奥迪RS Q8并没有提供诸如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的高级定制服务,因此在该项目中并没有获得额外加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3高端定制服务(0分)

2、众所周知,奥迪在选装方面是绝对能和保时捷相媲美的,从内外饰配色和用料到舒适性配置都提供丰富的选择,而即便是我们测评的这台尊享版车型也支持接近十项的配置选装。如果将这些配置全部都选上的话,那么这款车的裸车价便会轻轻松松上到200万元。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4选装配置丰富程度(4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5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