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0分(此项满分为40分)

点评:锋利的线条和充满肌肉感的造型让奥迪RS Q8颜值爆表,德系大厂绝不会让你失望。

【外观方面】:15分

1、颜值绝对是奥迪RS Q8的一大杀器之一,虽然整体造型与Q8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是细节处的设计却能够让人一眼识别出它与众不同的身份,进气格栅、品牌LOGO、车门饰条以及前后包围全部采用了黑化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对比竞品的车身尺寸来看,奥迪RS Q8算是同级当中身材比较“匀称”的,即便是把它与更大一个级别的车型放在一起,气场也不完全不输。

奥迪RS Q8长/宽/高:5012/2000/1696mm,轴距:2998mm

宝马X6 M长/宽/高:4941/2019/1699mm,轴距:2972mm

Cayenne Turbo Coupé长/宽/高:4939/1989/1653mm,轴距:2895mm

Levante 3.8T Trofeo长/宽/高:5020/1981/1698mm,轴距:3004mm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尾部则延续了帅气且饱满的造型设计,贯穿式的尾灯组让本就宽大的车尾看上去更加敦实。而作为一款尺寸如此巨大的SUV车型,你能看到的所有细节设计都被进一步的放大了,就比如车顶的扰流板和下方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排气管的大小如同沙包大的拳头一般。而车尾左侧的标识也在告诉后方车辆“我是一台RS Q8,你们只有吃灰的份儿”。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3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4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5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6外型整体设计(4分)

2、作为一款高性能SUV,运动套件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了,奥迪RS Q8全系都提供运动外观套件,其中尊享版车型还升级了尺寸更大的轮圈和碳陶通风刹车盘,如果不对比看来的话,两款车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至于豪华套件,可能就真的不适合奥迪RS Q8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7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8是否提供豪华套件&运动套件选择(3分)

3、参与本次评测的这台奥迪RS Q8采用了官方名为鎏金橙的外观配色,这种偏年轻、运动的涂装非常适合这款车的定位,在光影的照射下能够展现出很强的立体感,而且车漆质感也非常出色,近距离观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颗粒感。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9

为了进一步考量奥迪RS Q8的做工水平,我们还对发动机盖与后备厢盖两侧的缝隙进行了测量,数据显示发动机盖和后备厢盖两侧缝隙的误差均在0.5mm左右,在我们的评测体系中算是比较正常的工艺水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0车漆、钣金工艺、车身缝隙表现(4分)

4、对于这样一台售价近200万元的SUV,常规的项目并不会也存在太多问题,所以考量一台车是否真正足够豪华就要看第一视线外做工表现如何了,毕竟这些第一眼无法看到的位置往往也是偷工减料的“捷径”。好在奥迪RS Q8的表现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新车前、后轮拱内部以及发动机盖内部均设置了较为厚实的隔音棉,达到了该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1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2车身第一视线外用料(4分)

【内饰方面】:15分

1、奥迪RS Q8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对于科技感和运动感的营造是十分到位的。虽然有人认为这一代的奥迪车型都过于突出科技感,在豪华氛围方面不能与奔驰相抗衡,但这也许就是奥迪的发展策略,把科技感玩到极致也可以被定义成豪华。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3内饰整体设计(4分)

2、在用料方面,奥迪RS Q8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皮质面料、金属材质、Alcantara翻毛皮、钢琴烤漆、碳纤维,只要是能够提升内饰质感的材料这款车全都配上了,而且细节处还加入了红色缝线工艺,运动感营造的很到位。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4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5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6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4分)

3、有HUD以及三块屏幕的加持,奥迪RS Q8的内饰科技氛围绝对可以称得上“同级最强”,其中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2.3英寸,中控上下两块屏幕的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如果非要吹毛求疵的话,那便是这款车并没有配备手势控制以及AR实景导航功能。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7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8内饰科技氛围(3分)

4、作为目前奥迪卖的最贵的SUV车型,装配工艺是务必要严格把关的,而在我们的实际体验当中,这款车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内饰各个接缝区域都很匀称,而且按压中控台以及门板处均没有出现异响,因此这款车可以在该项目中获得一个不错的分数。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9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0内饰整体做工(4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5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