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

如果你经常打篮球的话,应该会理解为什么中锋这个位置是如此重要,一个能跑、能投、能抢篮板的全能型中锋可以让整支球队的战斗力提升几个等级。假如把奥迪RS运动部门当做是一支球队的话,那么奥迪RS Q8就是队伍当中的那个“强力中锋”,要想和它对位的话,还得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奥迪RS Q8是目前RS运动部门唯一一款SUV车型,除了奥迪R8以外就数它卖得最贵了,当然从产品定位来看,这款车也肩负着对抗宝马X6 M和AMG GLE 63的使命。作为兰博基尼Urus的“小老弟”,以高性能SUV著称的奥迪RS Q8最终能否在我们的《豪华180》评测当中获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呢?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本期豪车事《豪华180》评测车型: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184.74万元,这个价格比普通版车型要贵出了近40万元,当然配置上的升级也是显而易见的。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7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奥迪的品牌影响力毋庸置疑,尾标加上个“RS”轻轻松松卖到200个W。

1、说到奥迪这个品牌,许多人脑海中肯定会闪过不少经典车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 “四个圈”的LOGO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自然是无需多言,同时它也稳稳占据了一线豪华汽车品牌位置。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3

如果在奥迪后面加上一个RS的话,事情就变得没那么简单了。对于车迷朋友们来说,RS系列的地位已经远远超过了奥迪这个品牌本身,与宝马的M Power和梅赛德斯的AMG一样,奥迪RS在性能车领域的地位是难以撼动的。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4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4分)

2、目前在售的奥迪RS Q8共有2款不同配置车型,其中我们今天的主角则是售价184.74万元的尊享版车型,而普通版车型的售价为146.88万元。以下为奥迪RS Q8的主要竞品和价格:

宝马X6 M,售价146.89万元

保时捷Cayenne Turbo Coupé,售价190.80万元

玛莎拉蒂Levante 3.8T Trofeo,售价191.58万元

从价格的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出,奥迪RS Q8基础款的售价与宝马X6 M完全保持在同一水平线,哥俩就跟商量好的一样。而尊享版车型的184.74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够到保时捷Cayenne Turbo Coupé和玛莎拉蒂Levante 3.8T Trofeo这两款车了,新车办齐之后至少也要220万元了。贵吗?确实贵,但你能获得的快乐也是能成正比的。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5价格得分(3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4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在创新的路上一路高歌猛进,这就是奥迪。

1、从设计理念创新方面来看,奥迪RS Q8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同级当中颜值数一数二的产品,而最能提升颜值的地方有两个,首先就是这款车的灯组造型,“灯厂”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当夜幕降临时才能让这款车的魅力值达到巅峰;其次是它完美的车身比例,按理说这个尺寸的SUV能够让设计师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不过想要让消费者对它一见钟情,则需要对每一条曲线和每一个形面进行反复的推敲。很显然,奥迪的设计师做到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6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7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8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9

当然,一贯喜欢“炫技”的奥迪是不可能放过内饰的,这种十足的科技感是其它品牌无论如何都难以学会,这种创新的设计理念也只有奥迪才能做到如此纯粹。所以,在这一项当中奥迪RS Q8获得了4分的成绩。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0整体设计理念创新(4分)

2、可惜的是,我们本次测评的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并没有配备领先全行业的首发科技配置,所以这一项没有加分。

是否应用首发科技(0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5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