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1分(此项满分为30分)

点评:曾经的纽北最速量产SUV不是吹出来的,动态表现可圈可点。

1、奥迪RS Q8搭载一款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辅以一套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0马力,峰值扭矩为80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官方给出的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动力系统、变速箱形式(4分)

2、底盘方面,奥迪RS Q8的前、后均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自适应空气减震系统,驾驶员不仅可以调节车身高度,而且系统也可以根据实时路况对阻尼进行调整。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3

本次参与测试的这台奥迪RS Q8配备了23英寸轮圈,并采用了规格为295/35 ZR23的马牌SportContect 6轮胎,目前市面上一条轮胎的价格近4000元。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4底盘及轮胎配置(4分)

3、奥迪RS Q8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并且还配备了机械中央差速器,在默认状态下,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例为4:6,而在极限状态下前轴可以获得70%的驱动力,后者最多可分配85%的驱动力。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5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6驱动系统(4分)

4、从驾驶层面来看,奥迪RS Q8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款“男女通吃”的车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款车提供全路况、节能、舒适、自动以及动态这5种基础模式,其中动态模式中还具有RS MODE 1和RS MODE 2,而每个模式之间都有着明显的性格区分,如果你想要澎湃的动力,那么动态模式绝对可以令你满意;在调整到舒适或节能模式后,整车的动力响应就会变得和普通版Q8差不多,驾驶起来会很舒服。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7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8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9

我相信大部分看中这款车的消费者都是冲着它的动力去的,对此你完全不用担心,600马力和800N·m的动力储备完全足够让你挥霍,3.8秒的零百加速在同级当中也是鲜有对手。要知道,这可是一款曾拿到过纽博格林北环最速量产SUV称号的车型。当你调整至动态模式后,油门踏板可以说是随踩随有,动力过于强劲以至于会出现加速抬头的情况。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0

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也做的十分出色,并且能够快速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当你需要动力加速时,变速箱会连续降低2-3个挡位,完全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情况发生。此外,奥迪RS Q8的底盘调校也足够扎实,悬架的软硬度也可以自动调节,作为一款SUV车型,能够很好的兼顾运动和舒适这两种风格。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1驾驶感受(4分)

5、说完了驾驶感受,我们再来聊一聊奥迪RS Q8的动态乘坐感受如何。这款车在行驶中能够让乘客印象最深的就是其拥有很强的舒适性,除了我们前面提到的悬架软硬可进行调节之外,这款车的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也相当出色。所以,你千万不要把奥迪RS Q8定义为一款“纯性能车”,因为它也可以让你感觉到舒适。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2

在隔音静谧性方面,奥迪RS Q8配备了较为丰富的隔音材质,经过我们的实测整车的NVH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不过无框车门的设计还是会对这项评测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独特的设计就要有所牺牲。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3

动态乘坐感受及NVH表现(3分)

6、参与本次评测的这台奥迪RS Q8已经行驶了超过1300km,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为17.9L/100km,虽然与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11.7L/100km相比要高出了不少,但这毕竟是一款性能车,每一个驾驶过它的人都想去感受这台V8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大动力。试问,如果你拥有一台奥迪RS Q8,会将油耗看得那么重吗?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4能耗表现(2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48V轻混系统的用处并不大,车内并未应用环保可再生材料。

1、奥迪RS Q8全系配备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它的主要作用在于优化自动启动这项功能,就比如系统能够在55-160km/h的时速区间里,完成最长40秒的发动机停机滑行,虽然对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帮助并不大,但是还是能够抑制一部分的污染物排放。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5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6是否搭载新能源技术(2分)

2、奥迪RS Q8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皮质、碳纤维以及镀铬等材质,并没有使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因此在该项目中并没有额外加分。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7内饰环保可再生材料应用(0分)

最后我们来看看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豪华180”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分是多少:

豪车事“豪华180”豪华指数评分体系简介: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是全国首个专注于汽车豪华质感水平的评价体系。目的是以统一的标准衡量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客观有效地对一辆汽车的豪华质感做出评价,让消费者更加快速、直观地认知该车在豪华质感方面所能达到的真实水平。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共从8个大项考察车辆的豪华质感,分别是:品牌与价格、创新与科技、设计与工艺、智能与安全、个性与定制、性能与操控、舒适与氛围、环保与可持续。每个大项中又细分出若干小项,以期达到完整全面的覆盖。评价体系的各细分项都有相应分数,总分180分。

考虑到主观体验在豪华质感评价方面的不可或缺性,评价体系还专门设置了主观评价项目,以期使结论的维度更加完整和人性化。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8

分数区间说明:不够豪华(90分以下)、入门豪华(90-109分)、足够豪华(110-129分)、非常豪华(130-159分)、顶级豪华(160-180分)。

总结:最终,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豪车事“豪华180”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分为:111分,属于足够豪华(110-129分)的标准。

能够获得111分、足够豪华的评分成绩,奥迪RS Q8可谓是实至名归。而作为一款售价近200万元的高性能SUV,它的优缺点也都表现的比较明显,就比如在环保可持续、价格以及创新方面的失分是比较多的,如果将这些问题都进行弥补的话,这款车或许能够获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但话又说回来,真正有购买需求的用户或许也不会太过在意这款车的价格,他们对这款车的期许无非就是能够在拥有强大动力储备的同时,还能兼顾一定的乘坐舒适性,更何况,这个尺寸的SUV开出去也足够有面子。相比宝马X6 M和保时捷Cayenne Turbo Coupé等竞品来说,奥迪RS Q8的主要优势不仅在于动力优势更胜一筹,而且配置表现也更加丰富,这无疑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豪车事CEO兼总编辑-王堃点评:

奥迪RS Q8虽然是一台SUV,但在性能上却非常突出,在纽北曾创造SUV组的速度记录,堪称最速SUV之一。把一台车的某一项特性做到极致、做到最好,这也是豪华的一种体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5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