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2021款奥迪RS Q8 4.0T尊享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2分(此项满分为30分)

点评:许多人选择奥迪RS Q8的就是因为它比轿车舒服得多,空间也足够宽敞。

1、这款车应该是奥迪RS系列当中座椅舒适程度排前三的产品了,特别是这款车的前排座椅,其能够在确保支撑性的情况下,把内部填充物做到尽可能的柔软,而且除了常规的角度调节之外,这套座椅腰部和腿部两侧的区域也能够进行调节,可以满足任何身材的驾驶者。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2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3

除此之外,奥迪RS Q8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手动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这对于长途乘坐是非常友好的。而在功能性方面,奥迪RS Q8的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以及记忆功能,不过按摩功能则是需要进行选装才能得到的。此外,奥迪RS Q8还配备了黑红配色的安全带,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4座椅设计和配置(4分)

2、本次参与测试的这台奥迪RS Q8配备了采用Alcantara翻毛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无论是从观感上还是触感上都会给人带来一种十足的运动感,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较为丰富,后方还设有质感出色的换挡拨片。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5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6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7

类似飞机推进器造型的电子档把与奥迪大部分车型保持一致,挡把上方同样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包裹,使用起来也足够顺手。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8方向盘设计、配置与换挡形式(4分)

3、在乘坐空间方面,身为中大型SUV的奥迪RS Q8自然是信心满满。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驾驶坐姿之后,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三指,算是十分宽裕了,而且前排的视野也足够开阔,因此这款车在该项目中得到了4分的成绩。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9前排座椅乘坐感受(4分)

4、在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能够看到此时的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两指,而腿部空间也超过了两拳。不过,由于其溜背的造型设计,全景天窗并没有延伸至后排乘客的头顶处,黑色的顶棚会稍显压抑。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0

后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距离大概在10cm左右,如果后备厢的空间没有那么紧张的话,完全可以把座椅调整至最后的区域,这样乘坐舒适性也会更强。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1后排座椅乘坐感受(3分)

奥迪RS Q8的后备厢空间足够规整,两侧还设有放置零碎物品的小储物格,支持4/2/4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能够让置物空间变得更加灵活,而且为了使拿取大件物品更加方面,后备厢内部左侧区域还设置了一个可以调整车辆底盘高度的按键,还是比较贴心的。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2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3

5、在车内豪华氛围以及舒适配置方面,奥迪RS Q8标配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30色氛围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四区独立温度控制以及车载香氛等配置,并且还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虽然在设计层面算不上豪华,但是奥迪RS Q8用配置扳回了一城。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4车内豪华氛围(4分)

6、奥迪RS Q8标配16个扬声器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当然你也可以花费78000元来选装23个扬声器的音响版本。单就音质来说,标配的16扬声器音响已经能够做到很出色的还原度了,23个扬声器是为那些预算充足的“氪金”用户提供的,音质自然也会更好。

《豪华180》评奥迪RS Q8 足够豪华的性能车啥样-图15音响品牌、扬声器数量(3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5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