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

全新一代北京奔驰GLA SUV(下文中简称:全新GLA)已经正式上市,相比老款GLA新车的外观变化非常明显,在这个紧凑级SUV更注重年轻、动感的时代里,老款车型明显有些掉队了,但新车一下子又成为了一个帅小伙。不过比起外观内饰的设计,可能新车换装的1.3T发动机更令人关注,那么它在全新GLA车型上的表现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试试吧。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1

全新GLA多少钱?几个配置?

全新GLA已经正式上市,但新车目前仅推出了一款车型,就是2020款 GLA 200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30.38万元,所以如果现在想购买这该车的朋友们也省事了,不存在高低配置选择的烦恼。至于未来,参照奔驰GLB车型,还有可能会加入1.3T低功率版本以及配备4MATIC四轮驱动的车型,而2.0T车型预计不会出现。

配置表现如何?

配置方面全新GLA表现的还不错,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中控屏幕、CarPlay/CarLife、车联网、LED大灯、64色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均有配备。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2

另外厂商还提供几种选装配置,其中包括360度全景影像(6000元)、内置行车记录仪(4100元)、手机无线充电(2000元)、前排座椅加热(2600元)、柏林之声音响(6000元)、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景穿越导航(4100元)、无钥匙进入(3900元)等。

外观方面:长高了,也更像SUV了。

全新GLA的最大变化首先就是外观了,相比老款GLA比较低矮的造型,新车明显加高了车身高度,而给外观带来的好处就是看上去终于摆脱了大号两厢车的感觉,视觉效果上终于有了SUV车型的那种厚重感。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3

前脸方面中网采用了奔驰经典的宽幅镂空样式,并且采用了镀铬装饰。这个设计在我们今天的白色试驾车上视觉效果不错,整体呈现简约大方的感觉,但好像在其他颜色比如红色的车上就稍微有点突兀,如果能提供多种样式的选择可能更好。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4

前大灯方面全新GLA表现非常出色,配备了全LED光源,同时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也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车灯整体偏向圆润、温和,并没有很激进或是犀利的效果。

车身的侧面明显的变化就是增高了,短车头+软润的尾部造型让全新GLA看起来非常饱满敦实。细节方面车窗边框和门把手都有镀铬材质装饰,前后轮拱位置有黑色的包围,增加了一些野性范,整体属于耐人寻味型的。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长度有所减小,但宽、高和轴距都提升了。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5

另外车身的侧面还能看到该车配备了一套18英寸的双色轮圈,双五辐的样式设计很有张力,并且尺寸本来就不小,所以气质方面表现出色。轮胎方面为普利司通的Alenza 001系列,尺寸为235/55 R18。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6

其实除了车身高度的增加,能让全新GLA看起来更符合SUV气质的变化在于车尾的造型,相比老款GLA,新车的C柱造型进行了重新调整,加入了小舷窗的设计,整体的重心也向后移,最终就是看起来更加厚重了。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7

车尾方面的视觉效果相比前脸要更运动一些,首先是全新的尾灯设计,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另外内部结构采用了两个环状的设计,并且还带有层次感,点亮之后非常精致。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8

动力表现超过预期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GLA 200-图9

另外一点就是后包围加入了一个带有造型的镀铬装饰,尺寸不小型状也挺精美,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但其实两边的排气尾喉为装饰,真正的排气为单出结构,不过运动感的营造还是非常出色的。

奔驰GLA
奔驰GLA 网友评分 : 4.53
参考价 : 28.7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