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内饰就赢一半了 全新奔驰GLA值得入手吗?

记得前几年SUV潮刚热时,奔驰就抓住了入门级SUV市场的热度,推出GLA级车型参与到豪华入门级SUV的战争中,当时最直接的对手就是圆润可爱的奥迪Q3,赢得了非常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奔驰GLA的推出市场定位也非常明确,瞄准了当时的年轻和女性消费者,把重点放在了时尚和质感方面,最终成绩也追上了对手奥迪Q3。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市场也发生了不少变化,先不说新能源车型的加入,就算是老对手也为了加强实力带来了全新的奥迪Q3,宝马也国产了X2车型,争夺变得更加激烈。而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奔驰终于把全新GLA推向市场,那么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和强有力的对手,全新GLA的改变带来了怎么样的竞争力,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吧。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1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2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3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4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5

先来简单说一下全新GLA的改变,首先是外观方面,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感被拉宽,并且提供两种外观风格,细节与现款的GLC有不少相同的元素。相比老款车型,在时尚和动感方面有一定提升,也显得更加精致。而内饰的主要是更换了全新A级一样的内饰风格,这套内饰的好评度也不用多说了,并且在车机系统方面也得到相应的升级。最后就是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1.3T 4缸发动机,避免了3缸机的槽点,发挥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1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2

在7月23日晚的奔驰之夜活动上,全新GLA正式上市,先期仅推出GLA200车型,售价30.38万元。对比竞品来看,与奥迪Q3的2.0T中配车型相对应,整体的实力水平基本相同,全新GLA的优势在于内饰豪华感和科技配置方面,新的车机系统要更加实用便捷一些。而奥迪Q3的优势在于外观更加硬朗科幻一些,2.0T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有一定优势。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3

在比较关键的价格方面,全新GLA与同级对手基本都在同一水平,如果加上优惠的话,主要的竞争目标都锁定在24-28万这个区间。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的预算大致都相同,影响购买的因素也基本为外观,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对于空间和动力的需求并不是重点的考量点。所以这样的话,全新GLA的内饰竞争力一下就突显出来,在豪华、科技感方面可以说超越对手一大截了,笔者都觉得奔驰的这套内饰在时下应该没有几个年轻人能拒绝的。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竞争力分析-图4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值得入手吗-图1

在配置方面,全新GLA得益于是比较新的产品,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了解过全新A级的朋友应该对这套大联屏不会陌生,双10.25英寸的一体式全液晶贯穿式触摸屏,在显示效果和触控感受上都很优秀,带语音控制的MBUX系统带来更便捷的操控体验,这两点算是全新GLA内饰的最大亮点之一。另外就是在内饰材质和做工方面,相信不难看出全新GLA的内饰在这方面的竞争力也要高于其余几位竞争对手。

靠内饰就赢一半了 全新奔驰GLA值得入手吗-图1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奔驰全新GLA的长宽高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轴距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加长了30mm,对后排腿部的空间有一定的提升。其实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并不算重要,大多数都是单身或是在恋爱阶段的青年,所以一般满足俩人出行舒服就可以了。但全新GLA还是针对尺寸进行了升级,可以看出也算超越了老对手奥迪Q3和宝马X2,能满足日常出行,和短途出游的需求就足够了。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值得入手吗-图1

豪华入门SUV三国杀 全新奔驰GLA值得入手吗-图2

总结:全新GLA虽然已经上市,不过先期只推出了一款中配的GLA200车型,30.38万的售价适中,可以算是将老款的200和220车型融合在一起,配置方面有所提升,1.3T的动力表现也超过老款的1.6T发动机。个人认为全新GLA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内饰的感觉和氛围上,后期的180车型预计会将售价拉低到26万这个区间,随之科技配置会有少许降低,并搭载低功率发动机,其实还是能够满足一台有格调的代步车需求。那么对于GLA车型的真爱粉也不用着急,很快也将会推出配置和动力更强并搭载4MATIC四驱的高配车型供选择。另外,未来是否很快能见到AMG车型应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毕竟A35L都已经国产了,GLA35还会远吗?

奔驰GLA
奔驰GLA 网友评分 : 4.53
参考价 : 28.7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