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都想要!2018年重磅SUV测试报告集锦

陪你去野 2018年重磅新车测试回顾(SUV篇)-图1

去年“油腻中年男”一词刷爆了朋友圈,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有了这样的说法,听到这样的形容词,让我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却是那些左手保温杯右手核桃串且颇具老干部范儿的中年大叔…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大众旗下的车型普遍被老气刻板一词所概括,而这样的形容在当下并不能让消费者买账,全新一代途锐的推出也是大众用行动来证明革新的一块敲门砖。

近日,我受进口大众汽车之邀远赴珠海体验了全新一代途锐,新车外观内饰大刀阔斧的变化使我眼前一亮,经过两天深度的场地+道路试驾后也令我认可了它的实力所在,而全新一代途锐作为大众品牌迈向未来市场的首款产品,是否能如它所愿博得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呢?下面请跟随我一同领略全新一代途锐到底“未来”在哪。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1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6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7

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搭载3.0T V6引擎,发动机在低中转速区间动力充沛,涡轮介入很早并没有迟滞感,依托强进的动力系统,新车在后段的再加速能力也很出色,丝毫不用担心它的动力表现。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8

来自ZF(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恰到好处,换挡平顺,并且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员意图,在舒适模式和标准模式下升档较为积极,可在90Km/h左右升至最高挡位,以满足日常的燃油经济性。在运动模式和越野模式下变速箱维持在合适的转速区间,时刻保持随叫随到的状态,保证了充分的动力输出。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9

全新一代途锐的转向手感较轻,偏向舒适性调校,中间略带一些虚位,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在行驶状态下操作非常轻松,走在非铺装路面时并无明显路感回馈,随着车速的提升,反馈力度逐渐增加,高速行驶状态下十分稳健,给予人极大的驾驭信心。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10

全新一代途锐的底盘调校十分出色,路感回馈较为厚重,整体感很强,保证车辆在越野路况下刚性的同时,还兼顾了日常的舒适性。新车配备的空气悬挂使其有着出色的行驶质感,避震在下压和回弹时,处理的相当到位,试驾过程中经过抛跳路面及砂石路面时非常从容,悬挂可以快速吸收细碎的多余震动,赋予了车辆运动而不失舒适感的表现。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11

全新一代途锐NHV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符合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高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噪音被很好的隔绝,当车速加至120km/h的时候,车内乘客还可以轻松交谈,针对风噪的处理也很到位,但因为途锐装配的21英寸轮毂及宽度为285mm的全地形轮胎,使其胎噪抑制效果甚微。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1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2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3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4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5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一代途锐-图6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途锐在顶配车型上装配了全轮转向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后轮可随前轮同向转动5°,保证车辆在并线和掉头中的车身灵活性,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实用价值,颇有一种小型轿车的驾驭感。

陪你去野 2018年重磅新车测试回顾(SUV篇)-图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