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0万就能买轿跑SUV? 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

  这几天北京的寒风可把身为南方人的笔者吹得直打哆嗦,怀着对北方寒冬的畏惧,笔者来到了上海,这可不是旅行啥的,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来试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GT,回想一下,斯柯达旗下的车型一直以性价比高、行驶品质高而著称。小到像晶锐,大到速派、柯迪亚克,其在市场上的口碑都十分之高。然而在斯柯达的车系里,却缺少着一辆能够让人瞩目观赏的车型,前不久斯柯达柯迪亚克GT的出现成功的吸了一波睛,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GT在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发售,虽然说斯柯达汽车这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大多数属于家用车型,但是这台柯迪亚柯GT可不是什么安分的主,这台新车可是在SUV领域绝对可以让你躁动起来的横货,颜值和速度,可都是柯迪亚克GT的强项。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

柯迪亚克GT虽然基于柯迪亚克平台打造而来,但在许多方面对比起柯迪亚克起来却有着惊人般的表现。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这辆能够让斯柯达变得个性起来的车型。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2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3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4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5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6

柯迪亚克GT 2.0T+7DCT变速箱动力组合的账面数据非常不错,4米6的车身尺寸显然不是小个儿,但还是能感受到新车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无论是加速还是超车柯迪亚克GT都能给人一种自信满满的感觉。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7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8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9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0

柯迪亚克GT提供了包括经济、运动、标准等在内的多达6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空调等的输出特性亦有所不同,便于应对不同路况,此外四驱版车型还具有越野模式,虽然柯迪亚克GT定位于城市SUV,但面对铺装路面和陷车需要脱困时,采用了最新的第五代Haldex瀚德差速器的智能四驱系统有不素的越野及脱困能力。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1  柯迪亚克GT提供了带走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前格栅中央的ACC雷达探测前方的交通路况并根据车流调节车速,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减轻长途驾驶的劳累,而且是全速段适用,可以30-160km/h的宽广范围内设置巡航速度。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2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3

  柯迪亚克GT的风阻系数低至0.344Cd,对于一款大尺寸的SUV而言,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这主要得益于柯迪亚克GT溜背式的流线车身造型以及斯柯达设计师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的大量优化。例如,前保险杠两侧导风口、贴顶式车顶行李架以及三片一体式车尾扰流板都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4

  柯迪亚克GT上配备有XDS动态电子差速锁,汽车在转弯时,由于内侧和外侧车轮的转弯半径不同,容易出现转向不足(推头)甚至打滑的情况。XDS动态电子差速锁可以向抓地力较小的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让发动机把更多动力传递至抓地力更好的外侧车轮上,有效提高车辆在弯道行驶的稳定性。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5  值得吐槽的一点就是,打开发动机舱盖后没有发现隔音棉的存在,对于一款售价并不低的车型来说并不应该,介于EA888发动机先天性的噪声问题,膈音棉还是很有存在的必要,况且成本不会增加很多。

听说过轿跑SUV吗柯迪亚克GT了解一下-图16

试驾完柯迪亚克GT,它给我的感受就是一名合格的三好学生,作为一款家用SUV,它的日常乘坐舒适性方面无疑是令人满意的。可当去了体育场,它内在的运动感和操控乐趣无疑被展露出来,日常驾驶时它可以为你提供轻松愉快的驾驶氛围;在你需要它变得激进时,挂上S档或者切换运动模式后,它的表现也能让你大呼满意。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或许在名字上面只有着“GT”二字的区别,但是在舒适和驾驭激情之间柯迪亚克GT做了一个很好的平衡,不过噪声是值得吐槽的一点。

柯迪亚克GT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