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都想要!2018年重磅SUV测试报告集锦

陪你去野 2018年重磅新车测试回顾(SUV篇)-图1

对于老资格德系SUV车迷来说,BMW X5绝对算是一款值得追捧一生的心仪对象。作为BMW旗下最富盛名的SAV(大家习惯称之为SUV),X5自1999年诞生之日起,凭借与生俱来的运动属性和极致性能,一次又一次的给豪华中大型SUV市场重新定义了“游戏规则”。这几天,BMW品牌再次登上了头版头条,原因自然是刚刚完成了亚洲首秀的全新BMW X5(第四代),而今天文章要说的正是它。值得称赞的是它竟然能让新手秒变老司机,您信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全新BMW X5究竟给我们展现了品牌哪些最尖端的科技和性能体验。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首试全新BMW X5-图1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5

为了体验加速性,我们把驾驶模式调至运动+(SPORT PLUS)模式,油门响应变的灵敏了许多。当踩下油门的一刹那,全新BMW X5就如同离弦的箭,毫不犹豫的冲了出去,再加上直列6缸特有的引擎咆哮声和高转速换挡时的冲击感,开着它真的很有激情。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6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7

由于我们试驾的车型带有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在高速调头和绕桩时,你会感觉它有很高的极限,甚至我有怀疑它到底是不是一辆SUV。空气悬架的韧性很好,能够给予车辆足够出色的支撑性,同时还能敏锐感知四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对车身侧倾作出精准补偿,而且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还能够减小车辆转弯半径,并且能让车尾迅速跟随车头摆动,自如穿梭的姿态真的不像是一部中大型SUV,小车也就不过如此了。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8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9

城市道路体验中,将车辆调回普通模式。虽然油门响应速度回到了正常状态,但发动机充沛的低扭输出并没有被掩盖,起步时丝毫没有感觉出中大型SUV的沉重感,反倒是很轻盈。加速没有一丁点的拖泥带水,转速在2000rpm就能明显感觉出发力点,加速感与踩下油门踏板的深浅联系缜密。换句话说,只要您敢踩,它就能提供无限动力。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10

得益于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平顺性依旧出色,低中速换挡响应敏捷度较高,引擎转速在不到2000rpm时便会升挡,而且几乎没有顿挫感,这样的设定不仅很适合在城市中走走停停,还能最大程度保持燃油经济性。高速时换挡则与低中速截然不同,尽管换挡依旧干净利落,但会出现特有的冲击效果,我在BMW家族其他车型中也感受过这种换挡冲击性,特别是在M Power家族身上,或许带有冲击力的换挡效果已经是BMW另一专属标致,我很喜欢。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11

刹车系统的制动表现给我的感觉就是好用,这与前275后315标号的宽胎、直径较大的前后刹车盘有着直接的关系,甭管是初段,还是中后段,都是那种非常线性的脚感,而且回馈力度属于厚重的类型,无论什么状态都感觉很踏实。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12

转向系统的调校是我习惯的手感,方向盘手感较轻,能带来非常精准的指向性,而且几乎没有虚位方向盘,在弯道中的修正很小,回馈力度也很线性,任何时速过弯时,驾驶员都能根据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对车辆的行驶轨迹作出精准把控,给予车辆最佳的操控表现,保证车辆安全。

拥有它新手便能秒变老司机全新BMW X5首试-图13

车内静谧性表现较现款车型提升很大,但我还是觉得风噪和胎噪有些明显。当车速超过120km/h后,驾驶位中央的位置会听到相对明显的风噪,而且较小扁平比和较宽的轮胎会将更多的噪音和路面振动传递进车内,毕竟运动和舒适是很难兼顾的,有得必有失嘛。

陪你去野 2018年重磅新车测试回顾(SUV篇)-图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