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不到30万买SUV 科帕奇/指南者/科雷傲对比

不到30万买SUV 科帕奇/指南者/科雷傲对比

2011-06-21 16:2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彭天龙 编辑:彭天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新款科帕奇将其自身定位由“全路况SUV”转为“都市高性能SUV”,这一变动预示着科帕奇将更加重视城市型SUV市场。伴随市场定位调整的还有内外饰和价格区间,科帕奇的价格区间调整为22.48万元至27.58万元。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在这一价格区间的整车进口城市型SUV中还有JEEP指南者、雷诺科雷傲。我们选定了价格比较近似的车型作一个横向对比。

这三款车各具特色,也各自代表了三个厂家对城市SUV的态度。科帕奇将其硬朗的外观和高科技悬挂系统作为主打牌,而科雷傲则是以典型的雷诺风格让人觉得个性洋溢,Jeep指南者则紧随着大切诺基的脚步,从驾驶操控感受到车厢内饰精细程度上都在努力向欧日系车靠拢。

1.外观尺寸和悬架结构

 从表中数据来看,Jeep指南者绝对是洗心革面,放下身段的意思。作为三款车中最“精致”的车型,指南者一改以往“美系SUV”的传统印象。帕奇在外观尺寸方面则是三款车中最大的,2707mm的轴距也为其安放第三排座椅埋下伏笔,只不过第三排座椅并不适合身材魁梧的人坐。科雷傲拥有2690mm的轴距,比指南者的2635mm多了55mm,而仅比科帕奇少了17mm,这样的数据究竟多在何处,又少在哪里,我们将会在下文中详细阐述。

科帕奇文章配图   科帕奇文章配图

 新科帕奇可以作为雪佛兰品牌近年来走年轻动感路线的一个典型代表。整台车的外形设计上不仅带有一点传统美式SUV的粗犷风格,而且加入颇多动感和新锐的元素。整体看起来的感觉比相对较为“平庸圆滑”的老款科帕奇要出彩和张扬许多,也算是一种洗心革面的进化,新的外观更具活力,也应该会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雷诺 科雷傲 2010款   雷诺 科雷傲 2010款

科雷傲可能更适合跨界车的定位。整车没有用过硬的线条来刻意装扮越野车的硬派,也没有过多圆 滑的弧线来抒写轿车的柔情。科雷傲的全身都是雷诺的元素,整体设计在雷诺车系里也并不算太前卫。也正是如此,这样的外观相对中国人的审美来说还算比较容易 接受,也比较新鲜,所以科雷傲也能让人感觉个性洋溢。总体来说科雷傲的外形设计还是有一定魅力的。

 指南者文章配图

JEEP-指南者-2.4豪华导航型2011款   JEEP-指南者-2.4豪华导航型2011款

作为20多万元区间的纯美系SUV,指南者的车头面貌完全向大切诺基看齐。给人一种小尺寸大切诺基的感觉,这样的做法,无疑能够打动那些钟情于大切诺基而又囊中羞涩的入门群体。同时,方正的头灯与Jeep典型特征的镀铬格栅的组合,也向我们表达着指南者面向城市公路的定位。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4 AT

麦弗逊前悬架和四连杆后悬架造就了科帕奇灵活、舒适的行驶风格,使其拥有轿车般的易驾感受。紧凑的四连杆后悬架使用三横一纵的方式为后轮定位,这种结构可调整后轮的最佳外倾角,确保后轮的循迹能力,相比同级车的双叉杆式后悬挂,可以兼顾良好的城市行驶舒适性和高速稳定性。此外,全新科帕奇设计的最大635KG(1270斤)的载重能力以及智能感应型空气调节系统(APS)是底盘系统的亮点之一。

科雷傲的悬挂最大亮点在于那根颇吸引眼球的铝合金材质横摆臂。这样的材质,不仅仅是轻量化,更能提高悬挂的响应。转向表现也很舒适和细腻。悬挂在硬朗中略带一些韧性,路面震动虽不能完全隔绝,但头段冲击已有一定缓冲。弯中的侧倾控制比较得体


作为一个专注于越野车的专业品牌。指南者虽然没有采用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设计,但它的承载式车身内藏了加强梁,这是Jeep从80年代的切诺基开始采用的技术,已经非常完善。这项技术使得车身到底盘都十分结实,没有半点杂音。而且,指南者重新调较了底盘,对减震和弹簧进行了优化。增强了过弯稳定性,应付城里街道的弯角有安定感,和大部分日、欧系的城市SUV依然没有区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