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2014-01-20 15:30:0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2013年就一片“1314”的喧哗声中过去了,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车市也有太多值得回味的事儿:“3.15”期间CCTV问责大众DSG事件;现代起亚年初开始的加速奔跑;日系车的绝地反击;自主品牌仍未完全摆脱低迷走势;特斯拉爆红……而对于SUV市场来说,MINIPACEMAN、斯柯达Yeti、新一代RAV4等相继面世;SUV鼻祖Jeep品牌的强势回归;途观和CR-V依旧宝刀不老、争锋相对。老牌车企愈来愈强,新势力又接踵而至,这一年的车市,和以往一样精彩纷呈。

身在变化多端的SUV江湖,小编咋舌之余,也有所调研和思考。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小编就将时下热门的都市SUV做个年终总结,进行一个全方位冠军排位赛,现在就让我们来揭晓各项冠军都花落谁家。

20-30万进口SUV销量冠军——Jeep指南者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2013年,进口车显然在中国并不好混,共165款SUV产品推出可见竞争的激烈,各种合资车型、国产车型依旧以价格优势咄咄逼人。可Jeep指南者却突破重围,连续49个月在华保持同比增长,并最终蝉联12-13年紧凑型进口SUV销量冠军,带着美系进口车打了漂亮的一仗。小编不禁默默点赞,这小伙子,实力也行,心理素质也绝对过得去。

探究Jeep指南者销量夺冠的原因,其4.4万元首付不得不被提及,这样等同国产车的首付价格,将进口车“高高在上”的傲慢姿态拉的更接地气儿。极富价值感的Jeep指南者带来的礼遇还不止于此,在这个“房价高,PM2.5高,压力高”的社会中,指南者用“低首付、低油耗、低售保费用”的“三低”治愈“社会三高”。与其叫嚣房价居高不下,不如用4.4万元、一平米的房价开走指南者,整座城市都尽在掌握;低至8.4升百公里油耗,油价的涨幅从此不再是担忧;此外,指南者低至600元的小保养费用,以国产的价格即可享受进口品质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亦可感受SUV生活方式带来的轻松与浪漫。

Jeep指南者以Jeep家族的全路况智驱体系为背书,拥有最为纯正的SUV血统与真正的SUV底盘,这与目前同级别很多以轿车底盘改进而成的SUV大不相同。与此同时,指南者搭载同级最强悍的Freedom-Drive主动式四驱系统,提供罕有的四驱锁止功能,保证了指南者的强大通过性,使其在穿梭于高楼间,却又不受制于城市中;更首次搭载全新6速自动变速箱,与高性能D-VVT发动机完美搭配,无论是在拥堵的上下班路上,还是充满挑战的出游途中,都能提供充沛动力以及高于同级别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让车主不但体验激情驾驶,更不用为频繁出入加油站而紧张。

合资SUV销量冠军——大众途观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在SUV市场中,合资大军一直是一支常胜军队,CR-V几乎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另一位德系王者途观虎视眈眈,其坚挺的价格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加上善为天下后的翼虎以及换代不就的RAV4,整个合资SUV战场火药味十足。今年,日系车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让CR-V沉寂了一阵子,更是给了途观拔得头筹的机会。

一直以来,途观凭借其诸多最新高科技配置,实现了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上的独树一帜,树立了“智能化都市SUV”标杆。新途观新增DLA智能远光灯会车跟车调节系统。夜晚行车时,通过集成在内后视镜前方的摄像头,行车电脑可实时监控前方同向或对向来车的位置,通过独特的微型遮光轴和精密的调节电机,实时自动调节远光灯光形及照射范围,防止跟车或会车时对前方车辆驾驶员视线造成干扰,提升行车安全。

新途观采用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不仅大幅提升了新途观整车操控性和通过性,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比同等状态下前驱版本车型增加0.3L。同时,全新增配的智趣方向盘换档拨片,让驾驶员无需松开方向盘即可便捷切换行驶档位,享受灵动自如的驾驶乐趣。

不过多年的大卖之后,途观也成为街上撞脸率最高的车型之一。在自我风格越来越凸显的年代,这张“老脸”还能不能博得更多的新欢,2014年能否风光依旧?还是交由市场来公布答案吧。

人气冠军——福特翼虎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福特翼虎自上市后,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引起广泛关注。公开数据显示,近3个月来,翼虎单月平均销量过万辆,成为今年中级SUV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车型。作为长安福特征战SUV市场的“开山之作”,福特翼虎是现下当之无愧的人气天王。

全新福特翼虎搭载的1.6升和2.0升EcoBoostGTDi发动机结合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Ti-VCT)三大智能技术,在节省燃油的同时提升了单位油耗的续航里程。单看排量,1.6升的发动机对于一款野性十足的SUV车型,似乎无法满足其动力需求,但其峰值功率177马力(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的数据表现,也的确是可圈可点的。

不仅如此,全新福特翼虎还搭配了经过精心调校的SelectShiftTM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装备新款液力变矩器,并优化了齿轮比,为驾驶者带来更舒适驾驶体验和更平顺换档操控的同时,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然而不少消费者对翼虎都抱着既爱又恨的心态,爱自然是因为这车的确有几把刷子,而恨也不难理解,提车太困难,苦苦等待还不算,还要忍受虐心加价,甚至高达三万。再加上近期翼虎倍受断轴门和召回的困扰,从近几个月销量来看,情况不容乐观,让小编不禁为它捏了把汗。

声势冠军——斯巴鲁森林人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31座森林星之旅”主题活动是斯巴鲁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由200多家经销商同时运作。活动主要是通过让车主在以31座森林为目的地的远行中,实现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感受森林带来的乐趣。此外,斯巴鲁还认养100亩森林,投入1.8亿费用用于全国31座森林的环保行动。

斯巴鲁虽然不缺乏拥趸,但在SUV市场仍比较小众,在2013年终于用“31座森林星之旅”主题活动造势成功,迎来了各界关注,封其“声量冠军”的雅号是实至名归。而新一代森林人外观更加柔和、配置更加完善,动力系统也有了升级。声量加实力的双重突破也表明森林人不愿再做“小众”的姿态。

和Jeep指南者如出一辙,森林人强悍的动能与四驱成为它在SUV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喷涡轮增压(DIT)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提升了传动性能与燃油效率。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X-Mode,驾驶者可根据路况拨动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键来选用适合的模式,这样的“傻瓜模式”给驾驶者带来不少便利。在人性化设计上,森林人也花了不少心思,车门加宽、车内底板更为平整,内部空间由此得以拓展,车内五个座椅位置,皆能提供最为舒适的乘坐感受。行李箱的设计更便于装卸行李,只需按下仪表盘、后车门或者车钥匙上的开关,后车门便可自动打开或关闭,十分便利。

SUV年年有,2013年特别多,也就在SUV越来越较真的劲儿中,我们走过了2013。伴随着2014年的钟声敲响,各车企也开始重新洗牌,2014谁会是最后赢家,各路冠军能否留住桂冠,小编和各位朋友一起期待。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车市如此多娇--2013年冠军SUV年终大盘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