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第三季度推全新SUV车型 专访江淮副总王朝云

第三季度推全新SUV车型 专访江淮副总王朝云

2010-04-24 17:3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晓磊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您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的副总经理王朝云先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王朝云: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在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江淮汽车都有哪些新车型来参展?

王朝云:这次参加北京车展我们总共带了十三款车,一款概念车,三款新车等。三款新车是瑞风,它传承了我们江淮几十年的技术,在这个车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另外在外观、性能、智能化等多方面都有重大的提升,可以说瑞风系列是高端车。另外还有悦悦,今天是先给大家做个展示,3季度才上市。在车展期间我们也跟腾讯网联合搞了一个活动叫“花儿朵朵”。我们这款车是专门针对年轻人,或者是心态很年轻、现代感很强的人专门定制的车,这款车定位在A0级和A00级,非常的时尚。 还有一款在车展现场揭幕的车,是悦悦的混合动力版,这是我们在新能源方面的成果。三款2010款瑞鹰有了很大的变化,非常美,主要针对城市越野。2010款的同悦搭载自产的小型发动机,功能非常好。宾悦的升级版也是不错的选择。江淮这次参展的车型是我们近几年技术的一个结晶,给所有的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我们的展台对面是丰田车,在这里面大家能够找到自主品牌和跟国际竞争的一个力量。

主持人:您认为在这些车型中有哪一款算得上是竞争力最强的?

王朝云:我觉得江淮的车竞争力都很强,这是因为我们的造车理念。我们所有的车型在自主品牌里都是最好的,因为我们追求品质比追求规模更加心切,或者说我们的本质就是要追求高品质,同时也是高性价比,自主品牌天生就是高性价比,因为我们不需要花过多的钱,不需要去交过多的费用,都是自主品牌自己用嘛。还有中国风尚,所有的车都是一致中国风尚的风格。我们在日本和意大利也有两个研发基地,吸引了很多国际型的人才,他们对国际汽车的设计有很好的把握。我们在花精力来研究中国人真正喜欢什么,中国消费者的心里面向往什么,找到很好的结合点融合在一起,中国风尚在江淮车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眼下卖得非常好的车像瑞风不用说,在过去几年都是MPV领域里的冠军车型,是一个代表性车型,也是江淮研发技术的结晶。MPV领域里的优势是我们在跟合资品牌竞争后凸显出来的,这时再加上一个高端车型,可以说它不仅引领了江淮乘用车的一个方向,它也引领了自主品牌的一个方向。和悦最近还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在B级车的领域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上市才几个月时间月产销量就接近万台,未来还被同行看好。当然,今年3季度要推出的越野车型,那款特别可爱的小车,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很多人看过之后都念念不忘。当然,在使用时会更加舒适,能给你带来很多的欢乐。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的那款车听说在这次车展上没有展出是吗?

王朝云:展出了,但是不是这次上市。    现在悦悦就是先告诉你我有了,我来了,喜欢它的人还要等一等,我们还要做点准备,根本问题我们都解决了,现在还在做最后的准备。

主持人:什么时候能揭开神秘的面纱呢?

王朝云:第三季度。

主持人:喜欢这款车的朋友们今年前一定能见到它的面目了。这款车是怎样的价格定位?

王朝云:产品价格跟价值是有很大的关联,首先我们要看它有多少价值,这个价值也是分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当然,主要还是在物质层面,因为车是一个物质,衣食住行,是给行动带来方便的。我们这款车比同类的车型空间大了一点,变得更方便了。江淮汽车是走品质效应,所以我们的车很可靠,每一个细节都有很好的把握。另外整体的感觉特别好,特别美,特别适合年轻、时尚、现代、有未来感的这些人,一眼就一见倾心。

主持人:就比较适合女生是吗?

王朝云:适合女生,也适合男生,适合那些进步人群。在音乐配置这方面我们要比同类车高出很多,爱听音乐是是听觉,喜欢美是视觉,摸一摸觉得触感很好是触觉,很多感觉都能在这款车里找到。那剩下就是价格了,我们尽可能地让年轻人买得起。

主持人:据广大的消费者所知还将推出一款新的车型是BSUV,这款车是和江淮和悦使用同一品牌,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

王朝云:我们生产一代、研制一代、开发一代。在政府采购领域是公检法的首选,我们中国人想花最少的钱办更多的事,这个车翻山越岭,走过足够的名山大川,这款车非常好。我们在SUV领域里积累了一些经验,同时也经历了三年,它肯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另外在SUV领域未来应该是什么样?一般来讲在国际市场这个领域所占的比例都在30%以上,35%,甚至是55%,中国车市这么大有30%几—50%几的多功能车你需要去考虑,我们对未来是有着设想的。眼下我们就做了一些准备,就是你讲的BSUV,这款车我相信也是值得期待的。当然,主要也是考虑现代人对于舒适型有更高的要求,对于越野有更高的要求,对于细节精致的把握,再加上在新材料,在能源、节能、环保方面也有一些考虑。

主持人:这方面也考虑到了。

王朝云:所以也非常值得期待。

主持人:前些日子网上曝光了江淮的概念车叫做“愿景IV”。这款车也将在车展与观众见面。这款小车是不是也会采用江淮的低碳或者是新能源技术呢?

王朝云:概念车代表着我们研发的方向,我们努力的方向。这款车现在是纯电动的。从新能源角度它有很多的方向,很多专业观众都很了解,你选择哪一个方向很重要。我们有一款概念车,同时也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就代表着我们在新能源这个领域里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也做了很多的筹备,我们也很积极的在做这些事。我们在这款车里凝练了新车的研发成果,但主要的还是把它作为一种方向,不光是技术,同时也包括里面的造型,也包括里面一些未来感的设计,包括对于中国传统艺术的把握,那些灵动的,打个比方,它是融合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很有意思,很有境界。

主持人:已经上升到一种境界了是吗?

王朝云:一定是这样。

主持人:江淮汽车目前在国内的4S店有多少家?

王朝云:我们现在有300多家。

主持人:在未来的1—2年内还有没有计划说扩大这个规模?

王朝云:4S店的规模和企业的出发点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的基本出发点就是让客户容易找到。其实还不止这些,4S店是让客户在整个产品的使用周期里获得很好的服务保障,这才是根本目的。它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它的能力和它根本的出发点,我们的出发点就是一个,用户满意度第一是唯一的追求。因此,它的规模是跟企业进步有很大关系的,也跟产品分类有很大关系。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大,随着大家对江淮品质的认可,慢慢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江淮车,我们就可以把它锤炼成一个一个的堡垒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保障。这个保障我们也有一个观念叫“一家亲服务文化”,像家人般地来对待支持江淮品牌的这些人。家人般首先是有很好的情感、很好的关怀,最主要的是我们能承担它整个周期的责任感。要做到这一点要有很好的沟通,我们家人般的团队,我们家人般的文化,硬件、软件的保证。我们要有一群专业人才,这个专业人才是要通过技术专家认证的,要获得证书。整个服务的流程也要通过认证,我们有9000认证,天津的技术中心专门认证。还要有很好的服务设施,要专业、要诚信、全过程透明、价格透明,客户的需求可以很好的得到解决。比如像24小时全天候保证,不论风霜雨雪你都能找到我。最后,你真正能够体会到的是亲人般的关怀。

主持人:非常温暖。

王朝云:产品的品质,我们在企业里工作的品质,还有4S店所释放出来的温暖和客户关系是一脉相承的。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也谢谢各位网友,这次访谈就到此为止。

王朝云:谢谢大家!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