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灵活多用 试驾MINI Cooper Countryman

灵活多用 试驾MINI Cooper Countryman

2011-06-17 12:24 来源:名车志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这个世界充满着规则、套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且符合大多数人认知的轨迹上前行着。忽然出现的灵感往往会被迷失的我们淡忘掉,然而一旦这个本该属于一瞬的火花,即使看起来是那么的叛逆,被推敲为一个实物摆在面前时,我们的眼睛将随之一亮。

近来力量无穷的微博总是被MINI占据着,整天不停刷新的消息涵盖从普通MINI Cooper,到个性化装饰,到JCW原厂改装再到日内瓦车展亮相的Rocketman,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新近登陆中国市场的MINI Cooper Countryman了。去年我们曾经为大家呈现过一篇关于这款MINI家族新成员的海外试驾报道,那一次算是尝鲜之旅的话,此番在国内亲身试驾这款最新的MINI,正可谓万千感慨。

提起MINI品牌,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几个关键词是小、个性、运动,可以看出这个来自英国当下隶属于BMW集团的小车品牌已经做得很成功,因为它已经让清晰的定位明确于我们的脑海中,于是它的曝光率和提及率在同级别市场里绝对堪称佼佼者。然而在此基础上,BMW对MINI还寄予了厚望,希望让这个一向不缺乏个性、经典、创意的小车品牌得到更大发展。经过仔细推敲近10年来汽车发展和消费的趋势,MINI决定跳出“传承”的禁锢,打造一款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新产品。作为MINI家族的第一款跨界车,Countryman似乎与“四”有着不解之缘。它是第一次采用普通四门设计的MINI,它第一次采用了MINI前所未见的四驱系统,它有着超过4米的车身长度,座椅可按四-二-四的比例放倒,更为巧合的是Countryman在MINI的产品序列中也是第四款车型。

MINI四个车型系列的命名体现了它的历史渊源以及英国血统。和Clubman一样,Countryman也传承了以Alec Issigonis设计的小型车理念为基础打造的前辈车型传统。实际上,早在1960年,以Countryman命名的一款多用途MINI就已经投放市场。Austin Seven Countryman及其采用相同技术的姐妹车型Morris MINI Traveller都具有极丰富的应用领域,其较大的内部空间可以灵活用于不同用途。这款MINI直到1969年才停止销售,而由木质框架装饰车身腰部和尾门的“木质”车型至今仍然常被经典车迷提及。

在与MINI Countryman零距离接触的总共48个小时里,我对它的认知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寻找MINI——很长时间以来我和很多人一样都对这款大MINI是否还保有这个品牌的精髓而质疑;第二阶段便是寻找Countryman——在第一阶段的疑问得到解决后我便开始放纵地让自己体验这位“乡下人”与其它几位生活在城市中的兄弟们不同之处。这两个认知阶段也许同样能帮助大家更全面、更客观地了解这款全新MINI。

首先,Countryman秉承了MINI的经典设计风格,令其造型与性格相得益彰。直立的前脸十分醒目,也可更有效地保护路人。采用大面积玻璃以提升内部空间感,车顶鲜明的轮廓线条突显了四车门布局。围绕于车身下部的分界线条和饱满的轮拱增强了车辆的厚重感,同时也是对全轮驱动设计的一种认同。Countryman并非将Cooper按比例放大,但他们依旧体现出一家人的亲近感。尽管增加了高度和离地间隙,MINI经典的车身比例和诸多细节特征都被保留了下来,例如极短的前后悬、镀铬镶边的大灯和进气格栅、近乎直立的风挡玻璃,呈半圆形的外后视镜、前宽后窄的驾驶舱外形,竖直排列的尾灯等等。站在远处,你一定能很容易地认出这是一辆MINI,但要区分出究竟是Cooper还是Countryman却不太容易了。

Countryman的内饰设计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MINI为人熟知的风格,但又精心配置了巧夺天工的全新设计与功能组件。稍稍抬高的座椅位置不仅方便了上下车,而且优化了驾驶者的道路视野,增强了新车型的强劲感觉。中央仪表盘和通风口带有彩色镶圈。独特的MINI多功能中央滑轨位于车内正中间,纵向布置,集杂物盒、杯座功能于一身,可放置外部音响设备、移动电话和其他任何用来提高舒适度的物品。卡入式固定装置具有一定的定位灵活度,可以随意划分存储区域,让各种物件唾手可得。多功能中央滑轨为前后排提供了一个视觉上和功能上都突破传统设计的联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