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

仪表台的整体布局仍旧在向初代911致敬,但座舱内最多5块屏幕还是表明Taycan是一辆面向未来之车。副驾驶面前的那块屏幕可能是一个大大的福利了——毕竟你开车开爽了,也得让坐车的人在旅途中解解闷吧?驾驶员面前的16.8英寸液晶仪表采用曲屏设计,和当前最前卫的手机潮流保持一致。因为表面上镀一层了偏光膜,所以即便没有遮光罩也丝毫不会反光。空调出风口看着没什么特别,但其实已经由电控取代了传统的手动式格栅条,空气气流调节改为全数字化方式。虽然用起来并不是特别顺手,可B格却是妥妥滴。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内饰的整体布局在向初代911致敬,但却带有非常浓郁的电子感。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液晶仪表盘并没有遮光罩,因为采用了曲面设计,而且表面上还镀了一层偏光膜,所以丝毫不会晃眼。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中控台也完全改为触摸屏操作,带有力回馈,但盲操的时候还是有些不方便。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中控屏的操作逻辑进行了简化,最常用的功能被放在了左侧的弹出式菜单里面。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5挡把已经被放在仪表盘左下方,样式和尺寸大小与新一代911上的几乎一样。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6空调出风口的出风方向完全电控,已经没有了传统手动空调出风口那种叶片式的格栅。建议开车前先调节好,否则驾驶过程中操作有些不太方便。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7如果选装,前排乘客可以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屏幕,安装在手套箱的上方。这块屏幕可以显示很多的信息,也能观看视频,实在是解闷利器。

车身结构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电池被安放在了车身底部中央,有效降低了整车重心。电池外面还有一个铝制保护外壳,作为车身承重部件,通过28颗螺栓固定在车身上。即便电池放在车底,但工程师还是尽可能降低了后排座椅高度,并在后排乘客的脚部留下了凹槽,充当脚坑,让后排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8Taycan的车身采用了钢铝混合结构,铝材约占37%。之所以没有采用全铝车身,也是考虑到车身强度及碰撞安全性等方面的问题。图中灰色部位为铝材质。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

电池放置在车身底部,外面有一个保护壳。这个保护壳由28颗螺丝固定在车底,成为了车身结构的一部分。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0虽然电池安装在车底,但Taycan的车内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尤其是后排座椅的安装高度、还有乘客的脚部空间都非常合理。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1Taycan有两个行李厢,其中前行李厢的容积为81升。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2采用高性能双层电池的Turbo和Turbo S车型,后行李厢容积为366升。而采用标准单层电池的4S车型,其后行李厢容积略大,为407升。

前浪的后浪 关于保时捷Taycan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3Taycan采用了玻璃车顶,整块玻璃采用多夹层设计,既能隔音又能隔热,还很结实。我们实际体验下来发现此言不虚,原先对缺少遮阳帘的担心被证明是多余的。

所以,它到底还是一台保时捷吗?是、也不是。如果你已经拥有了保时捷的其他车型,那你肯定能在Taycan上找到很多非常熟悉的地方。但如果Taycan是你的第一辆保时捷,那么这辆车一定会定义你对这个品牌的认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