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88.80万元

2020年6月29日,保时捷通过线上直播秀的方式正式发布了Taycan系列的全新车型,本次上市的新车命名为Taycan base,也就是保时捷Taycan车型的基本版,新车也是继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和Taycan 4S车型后的第四款Taycan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88.80万元。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1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88.80万元-图1

【保时捷全新Taycan基本版亮点】:

·全新基本款车型提供两种蓄电池(总容量:79.2 kWh/93.4 kWh)

·外观创新:车尾嵌入贯穿式灯条的玻璃质感“Porsche”标志

·环保内饰:地板垫采用再生纤维“Econyl®”

·超低风阻系数为0.22

·智能家庭/道路充电管理系统

外观设计:纯粹的外观设计,传承保时捷DNA

从正面看,轮廓鲜明的翼子板强调了扁平而宽阔的车身。车身侧面呈现向车尾下行的溜背式造型,并且极具雕塑感。纤长的座舱、内收式后C柱和更鲜明的翼子板肩部勾勒出保时捷特有的车尾轮廓。此外,Taycan还采用了其他一些创新设计,例如嵌入车尾灯带的玻璃质感“Porsche”标志。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2

与其兄弟车型相比,Taycan的显著特点包括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19英寸Taycan Aero车轮和黑色电镀制动卡钳。全新几何造型的前裙板、侧门槛以及后扩散器与Taycan 4S上的部件相同,均采用黑色设计。LED主大灯作为标准配置提供。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3

全新Taycan的宽度为1,966 mm,而高度只有1,395 mm。因此,车辆前端和后端宽阔而扁平。得益于紧凑型驱动装置,两个突出翼子板之间的车前盖接近水平,这也是保时捷的一个典型设计特征。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4

内饰设计:主打环保,地板垫采用再生纤维“Econyl®”

Taycan是首款可选择在内饰中完全不用真皮的保时捷车型。内饰采用创新的回收材料,强调了这款电动跑车的环保理念。驾驶舱布局经过重新设计,清晰、简洁的架构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独立的曲面显示屏处于仪表板最高点,确保信息在驾驶者视野高度内显示。其他元件包括一块10.9英寸中央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和一块选装前排乘客侧显示屏。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5

高画质的全彩抬头显示系统可供选装。该系统将相关信息直接投射在驾驶者视野内。投射信息包括主显示区域、状态区域,以及可显示来电信息或主动语音控制等临时内容的区域。根据预设,系统可选择“导航”、“功率表”和“用户自定义”三种视图。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6

Taycan标配部分真皮内饰以及带记忆功能组件的前排舒适型座椅(14向电动调节)。Taycan有两个行李厢:前行李厢容积为84升,后行李厢为407升。

丰富的标准配置

配置包括LED大灯、高级恒温空调(双区)、多功能运动型真皮方向盘、部分真皮内饰及14向电动可调舒适型座椅。标配带在线导航功能的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手机预留装置、音响系统接口和语音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可通过“嘿,保时捷”命令唤醒。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7

个性化选项

全新入门级车型拥有众多标准配置,包括LED大灯、高级恒温空调(双区)、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部分真皮内饰、前排座椅加热系统以及14向电动可调舒适型座椅。选装BOSE®环绕声音响系统有14个音箱,包含副低音音箱与14个放大器通道。系统总输出功率为710 W。BOSE® Centerpoint 2技术能够以环绕声模式播放立体声音源。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8

此外,还标配带在线导航功能的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手机预留装置、音响系统接口和语音控制功能。保时捷智慧互联(Porsche Connect)组件(供应情况随国家而定:大部分市场提供36个月使用权限)包括Apple®音乐和网络电台音乐播放、远程和电动出行服务(包括充电和续航里程管理以及驻车空调)以及各种其他保时捷智慧互联服务。

动力性能:

标配的单层标准电池Performance Battery总容量为79.2 kWh。双层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作为选装配置提供,总容量为93.4 kWh。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9

无论配备哪种蓄电池,Taycan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都仅需5.4秒。两个版本的最高车速均为230 km/h。配备标准电池Performance Battery时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14 km,而配备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时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89 km(均按照NEDC计算)。最大充电功率(峰值)为145 kW(标准电池)/175 kW(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这意味着两款电池的电量都能在30分钟内从5%充到80%。

中央联网底盘系统

保时捷为Taycan的底盘开发了一种中央联网控制系统。一体式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能够实时分析和同步所有底盘系统。标配钢制弹簧悬架和选装三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均带有电子减震器控制系统PASM(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10

Taycan前轮标配6活塞铝制单体固定制动卡钳,后轮标配4活塞铝制单体固定制动卡钳,前轮配备直径为360 mm的内部通风制动盘,后轮配备直径为358 mm的内部通风制动盘。制动卡钳采用电镀黑色漆饰。Taycan还可选装高性能保时捷表面镀层制动系统(PSCB),前轮配6活塞铝制单体固定制动卡钳。前轮配410 mm制动盘,后轮配365 mm制动盘。

智能家庭/道路充电管理系统

Taycan车主可使用家用交流电(AC)以11 kW的充电功率为其爱车充电。在理想状态下,两种电池版本车型均可通过高功率充电站(HPC)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到80%,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最大充电功率为175kW,标准电池Performance Battery为145 kW。

保时捷Taycan基本版正式上市 指导价xx.xx万元-图11

总 结:本次保时捷全新Taycan基本版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该车型的入门门槛,88.80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相比之前的三款车型要更加有吸引力,同时外观内饰设计,动力性能也都依旧保持在同级别较高的水平。性价比方面可以说是提升的非常明显,可以想象该车型未来肯定也会是Taycan系列中最畅销的一款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