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全新奇瑞品牌将发布 5大系列品牌全面确立

全新奇瑞品牌将发布 5大系列品牌全面确立

2010-05-24 09:2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日前,记者从奇瑞汽车内部获悉,奇瑞计划整合旗云品牌。按计划,奇瑞品牌下的QQ6平台的一款新车,以及A5和旗云的升级版将被纳入这一子品牌中。如果“旗云品牌”实现整合,则标志着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旗下的QQ、A系、瑞虎、风云、旗云“五大品牌”发展战略格局全面确立,在未来将以全新姿态征战汽车各细分市场。

整合:奇瑞五大品牌格局全面确立

当今车市,车市竞争日趋白热化,尤其10万区间市场成为诸多厂家的必争之地,各汽车品牌均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可以预见,伴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车市将不断出现大规模“洗牌”,品质高、实力强的“超级品牌”将最终占领市场。

奇瑞 瑞虎3

奇瑞瑞虎

2009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品牌,形成了多条营销渠道支撑的“大奇瑞”多品牌架构。为进一步梳理二级品牌和产品架构,奇瑞汽车销售公司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和人群,推出了QQ、A系、瑞虎、风云、旗云五大子品牌。

此次整合“旗云品牌”,奇瑞认为更是“大势所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旗云上市10年以来,经济耐用的品牌内涵深入人心,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品牌文化,吸引着众多消费者。与此同时,汽车市场也形成了一类大众化、经济实惠、皮实耐用的家用轿车细分市场。所以,现阶段整合旗云品牌,强化旗云品牌,无论是对于市场还是对于旗云,都是正确的选择。”

奇瑞 新旗云

旗云

随着旗云品牌的确立,奇瑞品牌子品牌的分布也将呈现规模化。全新的旗云品牌发布,标志着“五大品牌”发展战略格局全面确立,五个品牌系列将支撑奇瑞品牌的全面发展。

旗云:汽车高价时代的“终结者”

上市于2001年的奇瑞旗云,对于中国汽车发展史来说,具有不可磨灭的“里程碑”的意义。

旗云上市之前,中国汽车业还处于高价时代。彼时,合资企业生产的汽车占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想要拥有一辆私家车,必须承受高价的购车成本。这种情况下,旗云横空出世,不仅终结了高价汽车时代,还将“ABS+EBD”作为标准配置引入9万区间,促使这项当时的“高端安全配置”成为国内A级车的主流标配,让众多消费者们在享受强劲的动力性能和良好的操控性能的同时,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以“高价汽车时代的终结者”姿态驶入车市的旗云,加快了汽车走进大众生活的进程,让众多国内消费者得以提前享受便利的汽车生活。由此,“高性价比”、“经典国民车”的形象深入人心。

瑞麒 瑞麒 M1 1.0L

瑞麒

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旗云的进一步热销也是“时势所造”。随着国际油价的节节攀升,旗云突出的节油性能令消费者“叹服”,它搭载了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 1.5L引擎,燃油燃烧效率大大提高,百公里油耗仅5.1L。在油耗方面的出色表现,旗云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成为高油价时代的节能领航者。

因其超高性价比,发展6年以来,旗云行销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销售总量突破80万辆,“旗云品牌”已被大众广泛接受和喜爱,到目前为止,旗云车型在市场上表现优异。目前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旗云都几乎占据了奇瑞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源于此,奇瑞决定以“旗云”作为整合后的品牌名称进行继续打造,而有如此良好的市场成绩及消费者口碑,旗云品牌可谓基础夯实,起步乐观。

威麟V5

威麟

对于“旗云品牌”发展的规划,马徳骥表示,我们对旗云进行做好了三个阶段的规划:“第一阶段,也就是2010年,旗云要‘成为经济型轿车的重要品牌’;第二阶段,到2013年,成为经济型轿车的主力品牌;第三阶段到2015年,成为经济型轿车的领导品牌。”

 “新”旗云:美好生活创造者

据了解,整合后的“旗云品牌”将由QQ6平台的一款新车以及A5和旗云的升级版组成。“为何选择这三款产品进行组合”?奇瑞方面透漏,这是因为这三款产品身上的“共通性”。据了解,奇瑞要打造的全新“旗云”定位是“奇瑞品牌旗下值得信赖的大众化汽车品牌”。它们要具有“务实、家庭、信赖”的品牌形象,力求成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创造者”。而QQ6、旗云、A5这三款车型均拥有成熟的科技、良好的口碑,产品气质都和“旗云”品牌相契合,它们是新“旗云”需要传达的品牌信息的最好诠释。故此,将由这三款产品组合成旗云123。

开瑞 优优

开瑞系列

随后,奇瑞内部人士进一步透露,随着旗云整合的完成,旗云123产品的推出,“旗云品牌”下一步将开始着手丰富产品系列的工作。旗云5、旗云6、旗云7等全新家用轿车将陆续上市,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

到底旗云品牌将如何整合,如何推进,整合后奇瑞将如何规划旗下产品的发展?据悉,5月27日,奇瑞汽车将正式公布“旗云品牌”相关细节。相信,五大品牌系列在整合之后,凭借产品的“精”,市场定位的“准”,以及旗下产品的不断丰富、扩充,奇瑞汽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呈现更强劲的发展势头,彰显中国汽车品牌的力量。

(编辑 岳志刚)

分享到:
关注旗云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