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宁波车市 » 关税优惠微薄 奇瑞或放弃南非建CKD工厂

关税优惠微薄 奇瑞或放弃南非建CKD工厂

2012-04-12 11:05 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宁波站讯】据南非最大新闻网《独立报》(Independent Online)报道,由于面向CKD组装车辆的关税优惠相对CBU进口并不明显,中国奇瑞汽车或将放弃在南非建立CKD工厂的计划。在南非,CBU整车进口税率为25%,而CKD组装车辆进口税率为20%。部分在当地建厂并出口的车企享受进口退税信用证书IRCC(Import Rebate Credit Certificates)。这就使得CKD组装车辆在价格上承受20%的竞争劣势。 [我来说奇瑞或放弃南非建CKD工厂]

据南非最大新闻网《独立报》(Independent Online)报道,由于面向CKD组装车辆的关税优惠相对CBU进口并不明显,中国奇瑞汽车或将放弃在南非建立CKD工厂的计划。

日前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向《独立报》透露,与CBU(Complete Built Unit)整车进口相比,CKD(Completely Knocked Down)全散件组装在南非享受的关税优惠幅度仅为5%,因而使得奇瑞难以决断投资建厂是否合宜。周必仁称:“许多国家推出大量刺激政策吸引国外投资,我们(在南非)也需要。”

在南非,CBU整车进口税率为25%,而CKD组装车辆进口税率为20%。部分在当地建厂并出口的车企享受进口退税信用证书IRCC(Import Rebate Credit Certificates)。这就使得CKD组装车辆在价格上承受20%的竞争劣势。

按照南非汽车生产及研发项目标准APDP(Automotive 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 Program-me),国内及当地建厂的车企只有年产量达到5万辆/年以上,才能从政府产业扶持项目中受益。周必仁表示,现阶段奇瑞还很难在南非跨过这一门槛。

从2013年开始,汽车产业发展项目MIDP(Motor Industry Development Programme)将取代APDP,而IRCC也将由生产退税信用证书PRCC(Production Rebate Credit Certificates)代替。目前尚未得知MIDP贯彻之后是否有足够的PRCC证书,也没有折扣优惠的相关信息。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