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SUV般的舒适 沃尔沃全新FH/FM重卡试驾

SUV般的舒适 沃尔沃全新FH/FM重卡试驾

2014-06-10 07:07: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简单试驾:体验一个手指头开大卡车的感觉

    简单试驾FM主要是体验其非常神奇的动态转向系统,很难想象这么大的车,方向盘竟然能轻松用一根手指操作。传统液压助力卡车因为低速时发动机转速过低,导致液压油泵油压低,所以低速时方向盘手感非常重。而通过一些颠簸路段,传统的液压助力方向盘会有“打手”情况发生。而沃尔沃通过在液压助力泵上增加一个神奇的电机,通过自主研发的逻辑控制,轻松解决了这两个难题。

【点击参数配置表可放大】

沃尔沃全新FH/FM配备的I-Shift全自动化变速箱(非传统液压自动变速箱,而是业内俗称的A/MT,),开创了舒适性与燃油经济性的标准,也成为动力系统集成方面的基准。实际试驾中,换挡平顺,并没有任何令人不愉快的“跳挡感”,倒车不踩油门车不会动。这款变速箱它比自动变速箱更方便,还具有与手动变速箱相同的驾驶性能。该变速箱内部运转的能量损耗低,同时电子控制装置控制总离合器和换挡启动系统,达到精确换挡,使发动机在最有效的转速范围内工作。

发动机方面

沃尔沃全新FH/FM可根据运输任务的需求可搭载D11、D13、D16(数字代表排量是多少升)不同排量与不同马力的发动机,通过改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实现最优化的经济燃油性能。

结 语

看到最后,可能有朋友会问:买这么贵的卡车,能得到什么?值吗?当然这个问题也是我所关注的,为此我咨询了业内人士,给到我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大概有这么几个理由:1、虽然贵,但是进口的沃尔沃卡车耐久性长,毛病少。假设运营10年,沃尔沃一辆车就可以让老板们安心且放心的赚10年钱,如果是国产卡车,10年至少要用三辆。2、驾驶员流失率低,这么好的一辆卡车,驾驶员肯定是愿意开的,而且开这种进口卡车的驾驶员工资高,除非自身原因,否则不会轻易离职,降低了人员流动造成的成本。3、高端的卡车对提升企业形象,增加业务量也是有一定帮助的。所以说贵有贵的道理,伯乐常有,而真正的好千里马并不多,好伯乐配上好的千里马,才是极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