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SUV般的舒适 沃尔沃全新FH/FM重卡试驾

SUV般的舒适 沃尔沃全新FH/FM重卡试驾

2014-06-10 07:07: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试驾:轻松驾驭 舒适工作

    因为此前并没有开过任何进口以及国产的重型牵引卡车,所以此次短暂的试驾体验本人仅能给出大家比较直观的驾驶感受。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开着这样一辆个头超大的重卡,就犹如开着一辆大型SUV一样容易驾驭。

   “小老鼠”开沃尔沃卡车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动作男星尚格・云顿站在两辆并行的FM卡车中表演“一字马”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在这里要重点介绍下沃尔沃FH/FM所搭载的动态转向系统(Volvo Dynamic Steering,简称VDS)所带来的轻松驾驶感受,如同驾驶轿车般轻松,甚至在试驾拖挂的过程中用一根手指就能够轻松地带动方向盘。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转向领域的最大创新发明。

【点击参数配置表可放大】

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通过2000次/秒的实时校对,可消除左右轮胎与地面摩擦力所造成的不平衡,从而克服路面坑洼等情况对方向盘造成的抖动,还可以处理地面倾斜状况,以免卡车偏离车道,缓解了驾驶员长途驾驶时肩部所承受的压力,从而提升长途运输作业的安全性和生产力。同时,在满载倒车时,方向盘通过转向辅助功能可以毫不费力地回正,减轻了驾驶员的紧张和技术难度,避免了挂车折叠事故。此外,全新的减震设计、更强大的减震器弹簧以及全新的底盘设计,令全新车型的操控性和驾驶体验得到了巨大的飞跃。

总 结

沃尔沃全新FH属于沃尔沃卡车的顶级型号,售价接近百万(不含后挂箱,具体售价请咨询授权经销商)。这款车型无论在动了性能、外形设计、内饰配置以及安全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看设计、看配置、看相关参数,对于我个人来讲,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