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北京车市 » 新CLS级运动轿车中国上市 活动专访笔记

新CLS级运动轿车中国上市 活动专访笔记

2011-10-18 14:2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专访时间:2011年10月11日下午15:15-16:15

受访人: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 郝博先生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 付强

提问:这次在整合之后E级重新定位上市,有什么新的信息和想法和我们分享一下?另外谈到E级车一直在强调E级家族的概念,这对E级的重新定位上市有何意义?

郝博:今天晚上是E级家族重装亮相,也是我们首次以家族的概念同台展示,这不但为大家呈现了整个E级产品线,更展示出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之间的紧密合作。新E级从“全球最佳行政座驾”重新定位为“驾乘皆宜”的完美豪华座驾,这是基于充分的市场调查得出的结论,我们针对新E级制定了新的市场推广计划,邀请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作为新的产品形象大使,希望通过他来阐释这款车不仅适合商务人士,也是日常生活的理想之选,这是驾乘皆宜的一款车,我希望大家有机会能亲自感受一下。

付总:整合之后的工作变得更加繁忙,特别是在整合初期,两个公司的团队面临流程和业务各个方面的磨合,非常规性的管理任务更多。从长期来看,肯定是有利于奔驰在中国的发展,短期来看整合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
说到E级轿车的重新定位,首先,这是我们首次在国内将E级家族车型同台展示给媒体和消费者。E级轿车是整个奔驰品牌产品阵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承载的历史意义厚重,全世界累计销量超过1200万辆,E级全系轿车代表了奔驰品牌的主力车型,而不仅仅是北京奔驰生产的一款国产车。

其次,E级轿车的重新定位,从“全球最佳行政座驾”调整为“驾乘皆宜”的完美豪华座驾,对消费者而言,这不仅使产品定位更加清晰,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目标客户群体。根据长轴距E级轿车上市一年来的市场及消费者情况来分析,该款车的用户群体既包括商务人士,也包括主要用以个人驾驶的用户,所以我们对E级重新定位也是顺应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使得目标客户群体更加清晰,这对提升E级车销量及其战略地位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提问:奔驰1-9月份销量表现不错,今后哪些车型将成为销量新的增长点?

郝博:今年前9个月,我们继续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在中国大陆地区共计售出超过139,400辆,同比增长近38%,与去年相比创下了新的记录。具体到车型,在每一个细分市场我们的产品销量都有非常好的增长,比如说S级、R级都保持了非常出色的销售业绩。GLK, smart,B级和A级引入中国时间不长,但现在已经构成了奔驰销量的支柱,而且这些年轻的奔驰车型可以为我们吸引更多的年轻客户群体。此外,我们也提供了更多金融方面的支持,超低的利率和灵活贷款方案将会吸引更多客户加入奔驰大家庭。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将推动奔驰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提问:CLS在细分市场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年底奥迪会推出A7,CLS与之相比有什么优势,对未来CLS的销售预期如何?

郝博:上一代CLS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成功,今晚将要上市的全新CLS运动轿车外形更加动感阳刚并集众多高科技于一身,价格也将非常有竞争力。全新CLS级集合了客户对个性化的要求,将轿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与跑车的高贵优雅与澎湃动力完美结合,所以定位为运动型轿车。我们认为现在中国市场特别是像上海这样的城市有这样一群客户,需要同时满足对运动性和功能性的需求。我们对这款车未来的销售非常有信心。

提问:这款车定位为运动型轿车,和之前的定位有何不同,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郝博:我们希望用更好的方式来向消费者诠释这款车,CLS之前定位为四门轿跑车,从形象上大家不太容易理解它到底是怎样一款车,所以现在用运动轿车来更清晰的描述这款车的定位。全新CLS有着非常动感的外形,同时兼具非常好的舒适性和功能性,它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吸引人,全新CLS是全球首款提供全LED高性能头灯的乘用车,此外还应用了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注意力警示系统、以及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技术。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应用第三代燃油直喷技术的全新6缸Blue-DIRECT发动机,更加节能高效。与之匹配的7G-TRONIC PLUS增强型七速自动变速箱使用了新的引擎,发动机排量上减少了25%。我们这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CLS 300、CLS 350以及CLS 63 AMG共计三款车型。

提问:奔驰对长轴距E级的定位进行了调整,这可能是一个宣传上的变化,产品本身是否也会随之进行调整?

付总:首先,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具有非常优良的综合性能,可以说是“全科优等生”,在各方面都具有优势。产品是奔驰的基本特质,卖点和优势已不是奔驰要强调的问题,奔驰品牌本身就代表了高品质和过硬的综合性能,对长轴距E级轿车而言,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的需求,在产品层面都可以得到充分的满足。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长轴距E级轿车上市后北京奔驰在拓宽产品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今年3月份E 200 L优雅型上市,在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E 300 L优雅型上市,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能还会对E 300 L时尚型尊贵版做出调整,推出真正适合后排乘坐的E 300 L豪华型,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弥补在这个产品区间的空挡,更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提问:刚才讲到E家族的概念,奔驰C级车是否也会考虑这个概念进行营销来提高市场占有率?

付总:我觉得需要的时候C级车也可以用这个概念,奔驰丰富的产品阵容决定了我们能够使用车系家族这个概念,这是其它品牌无法做到的。

提问:国产奔驰和进口奔驰销量将在2015年实现7:3的比重,目前国产和进口奔驰销量比例如何?

郝博: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要能够提供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所以我们非常看重国产的车型,我们在国产方面也有着巨大的投入。GLK即将成为下一款国产车型,在中国我们还设立了设计中心,以便更好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最终反映在我们的产品上面,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我们对国产的信心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无论是国产也好,还是进口也好,从品牌的角度来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体现“惟有最好”这个核心品牌理念,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提问:刚才谈到E 300豪华型,是不是今年下半年重点放在E级车上?是否也包括了GLK的生产和销售?

付总:每款车型都是重点,包括刚刚上市的新一代C级轿车,我们希望利用上市之后的黄金期迅速提升其销量,加强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知。而对于长轴距E级轿车来说,我们希望通过重新调整后的产品定位,拓宽目标客户群体,吸引更多的消费者。GLK国产之后则面临着与进口GLK进行合理切换的问题。每一款产品面临的问题都不一样,但是每款产品对于奔驰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提问:我们知道国产GLK将在年底下线,请问具体的上市时间还有和进口GLK的区别是什么?

付总:国产GLK本月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具体什么时间上市发布还需要根据市场情况,由整合团队进行深入的研究后决定。与进口GLK相比,产品方面及定位不会有明显差别,由于GLK的上市将是由我们双方整合的销售市场团队来运作,所以GLK国产后和进口GLK在销售、定位等方面的过渡将会很值得期待,这也将是整合之后我们双方在产品方面展现的第一个成果。

提问:奔驰此前宣布将在成都设立区域办公室,请问进展如何?此次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高层再次共同亮相,请问此举想要传达什么信息?

郝博:我们的确会在成都设立西区办公室,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更加贴近我们的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西部市场发展非常迅速,而且是一个非常有增长潜力的市场,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选址和人才筹备方面的工作,从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抽调精兵强将来构建西区办公室的团队。我们双方是作为一个团队在进行准备工作,一起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协调和管理,共同推进西区办公室的设立。

付总:这是又一次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共同开展的一个有意义的市场营销活动,因为这次是我们首次同台展示E级家族产品,也想借这个机会向外界展示一下这段时间双方团队整合的成果,更重要的是要向大家传递一种信息,那就是我们今后在面对媒体、客户和经销商时都是以一个统一的品牌形象出现,这对于将来我们进一步提升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形象、市场占有率以及股东各方利益最大化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后大家也会逐渐习惯和适应这样一种形式。

(编辑 赵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