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湖州车市 » 奥迪新A6L剑指奔驰E系列

奥迪新A6L剑指奔驰E系列

2012-03-30 09:02 来源:每日商报  编辑:陈楚楚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 奥迪A6L】如果要在国内C级车市场评出一位“销量之王”,国产奥迪A6/A6L系列车型恐怕是当仁不让。凭借从1999年至今高达78万余辆的累计销量,它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3月28日,“销量之王”再度出击,奥迪新一代A6L正式上市。除了美轮美奂的前卫设计和出众的科技配置外,最让人大感震惊的还是官方公布的售价:38.3万-74.26万元。

“北京奔驰E级轿车,这让你情何以堪!”一时间,业界发出了这样的惊呼。不可否认的是,C级车新一轮价格战已经正式打响。

新A6L上市 亮点颇多

几周前,北京奔驰重新下调了E级轿车的售价。当时,就有人猜测,这是为了应对新的竞争对手——全新奥迪A6L的一种策略,北京奔驰不想让自己太尴尬。

现在看来,这种猜测不是没有道理。38.3万元起的售价,带能量回收装置的发动机启停系统、MMI touch触摸板、全景天窗、加长副仪表台、负离子发生器、后排娱乐系统等十余项装备,加上全系应用的燃油直喷发动机,奥迪显示了其为中国消费者高度定制的决心。

在其最大卖点——高科技配置上,新A6L配备了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带停走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夜视辅助系统、平视显示和自动泊车辅助等一系列先进技术,让其更显“智能化”。

跨越式售价引爆价格战

在国内外车市,豪华品牌之间的价格战不会以盲目降价为手段,更多的则是依托新车上市来实现。显然,奥迪也不例外。

2012年,奥迪在中国制定的销售目标为“保36万冲42万辆”,继续谋求其在国内豪华车市场40%的份额。

压在新A6L肩上的担子可不轻。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相关负责人坦言,新奥迪A6L的竞争目标锁定华晨宝马5系Li和北京奔驰E系轿车,单从竞争价格来说,A6L无疑已经占得先机。

不过,全新A6L只是奥迪在2012年面向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一款新车。有消息称,2012年,奥迪将推出超过7款全新车型和10余款改款车型。

当然,宝马和奔驰自然不甘落后。宝马希望自己保持全球销量第一的优势,近期在中国也有大动作,先是宣布在国内扩产增量,国产宝马X1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上市,全面展开与奥迪系列车型的争夺;同时,北京奔驰也于近日宣布,奔驰E级长轴距版全系降价,最高降幅4.2万元,加上此前S级的大幅度优惠,奔驰的用意也很明显。

业内人士说,豪华汽车品牌之间的价格战,近几年有竞争加速的趋势,这也在海外汽车市场发展不利的情况下,车商们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如果这种竞争延续下去,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会慢慢向国际接轨。

 

记者手记

面对价格战 奔驰信心不足?

面对奥迪各系列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全面开花,奔驰可是忍痛大幅降价了一回。奔驰的目的很明白,以价格换市场。先不说此举能不能换来国内高端车消费的青睐,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C级车市场的价格面临重新定义,对于还未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是好事。

不过,奔驰也要为自己行为担负一定的风险。价格下降太多,对于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有失面子,因为这不但会对已经购车的车主产生消极影响,还会让潜在客户保持观望,从而影响销量。

最为明显的是,面对奥迪的咄咄逼人,奔驰的降价让业界怀疑,是厂家对自身产品的定价过高,还是缺乏参与市场竞争的信心?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我们倒还是觉得这样的价格战多出现为好。毕竟从消费者角度而言,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高品质的车,何乐而不为?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409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楚楚)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