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在线 » 沃尔沃S60有望引进国内 销售与维修访谈实录

沃尔沃S60有望引进国内 销售与维修访谈实录

2009-03-10 16:4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范佳 编辑:范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网上车市在线聊天室,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地请到了北京沃尔沃中汽南方4S店的两位嘉宾来做客。请嘉宾先自我介绍。

常作军: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中汽南方销售经理常作军。

余国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中汽南方的余国强。

主持人:我们中汽南方不仅是沃尔沃品牌代理商?

常作军:对,中汽南方是大的汽车和相关行业的公司,不仅代理汽车,比如涉及到高端品质生活的油品行业、电子类的产品,单单说汽车方面的话,我们也是代理了20几个品牌,在全国有几十家的4S店,应该还是比较有一定规模。

主持人:您觉得沃尔沃品牌的影响在国内怎么样?

常作军:说到沃尔沃的影响力,我觉得沃尔沃正式进入国内也有十几年的光景,作为最早代理沃尔沃的中汽南方,我们在沃尔沃品牌的宣传和产品的导入市场方面做了一些前期的工作,起码到现在而言,在国内的话,我们觉得还是比较有知名度的,尤其是大家对于它的安全、品质、环保的这样一个核心价值观也比较认同。所以说沃尔沃来讲,是一个在国内比较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

主持人:您对于今年国内汽车行业的形势,对于我们豪华品牌来说有什么展望?

常作军: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最熟悉的是本品牌,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从市场趋势来看,目前我们还没有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其实我们也跟汽车相关人士进行过相关探讨,我觉得对于中国的豪华汽车的市场来说的话,目前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大家对于金融危机方面,更多的是消费的信心问题,而不是能力的问题,所以我觉得非常看好今年的汽车市场。

主持人:咱们中汽南方沃尔沃是在哪年成立?我们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常作军:北京第一家4S店是2002年12月份成立。从02年到08年,我们每一年平均增长率是在15%左右,一直是在增长的态势。

主持人:您觉得对于我们4S店来说,什么才是提升销量的关键?

常作军:作用中汽南方集团的话,做汽车行业也有些年头了,现在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一个是集团化,只有集团化感觉我们在应对市场方面抗风险的能力,包括一些长远政策做的比较连续性,另外一点的话,就是一定要做的更专业,那我们从近年来提出一个叫汽车服务专家的口号,我们也是意图向这个方向努力,我个人认为,如果这两点做的够独到专业的话,一定会在汽车销售方面有所建树。

主持人:在这次访谈之前很多网友给两位嘉宾带来很多问题,我们嘉宾也会一一解答,我们会从各位网友中挑选出来赠送礼品。接下来看网友的问题,中汽南方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总代理,是否会像宝马开启二手车专区呢?

常作军:一般开售二手车专区有几个前提,沃尔沃这边在北京地区新车的保有量也达到一定的数量,而且在我们售后服务方面的能力,也在今年本月,我们计划在西北方还会开一家4S店,从网点到我们所用汽车的数量,已经可以说开属于自己品牌的消费专区,这种销售渠道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主持人:接下来售后方面的问题,我的车是沃尔沃S40,买了没几个月,就出现故障灯常亮,钥匙拔不出来等问题,多次找到厂家都没有完全解决,我该怎么办? 

余国强:一定要带着车到我们公司来,找技术专家,如果这位网友如果有鼓掌的话,及时跟我们联系,然后我们集中度过这个难关,我相信会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那突发情况怎么解决,比如钥匙突然拔不出来了。

余国强:打我们救援电话,我们去现场也可以。

主持人:请问沃尔沃车如果碰了,是不是要把被碰处的钢板全部换掉?它维修会不会很烦琐?价格很不会很贵?

余国强:不会,价格也不是很贵。如果达不到原产的设计标准,是会存在安全隐患的。

主持人:我想买款S80,听说要上国产的了,想问问还有没有进口的车型,现在能提现车吗?有没有优惠?

常作军:我觉得这个网友提这个问题很好,因为对我们沃尔沃还是比较关注,那目前我们正在最后的一批进口S80正在做,最高幅度是十万块钱,目前还有现货。

主持人:我的也是S40,刚买也没多久,出现了滑行灭火,远光大灯常亮不灭等问题,如何解决?

余国强:我不知道这个网友查过没有,如果查过的话,间歇性问题的话,到我们公司很难去查的,我相信如果有故障的话,我们会查出这个问题。

主持人:沃尔沃S40听说出2.0L的了,2.0L的新车多少钱,现在有现车了吗?能优惠吗?

常作军:这位朋友的话消息还是比较灵通的,我们S40 2.0现在已经开始部分供货了,但是因为是刚刚供应,没有优惠,价格比较低了,从最低23万8到26万8。现在基本上采用的是订货方式,现货供应也马上可以了。

主持人:我的S40空调压缩机漏油,锁车后,发现车内室灯不亮,天窗有时候也打不开,怎么办?

余国强:压缩机漏油我想说的是压缩机的固定破损掉了,至于天窗打不开,可以到我们公司,用我们的电脑检查,可以查出哪些问题,可能会是线路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车内室灯不亮怎么办?

余国强:我们电脑可以设定的,如果说原来就有这个问题,那我们就需要查找。

主持人:这个网友问的还是S40的问题,沃尔沃S40 2.0听说的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请帮忙介绍一下这个变速箱的特点。

余国强:它的特点就在双离合器上,外观看着比我们传统的自动变速,外观是一样的,但是这个不需要交叉的用电脑控制离合器,我们叫内离合器和外离合器,内离合器控制1357,外离合器控制246。换挡更合理。

主持人:这个网友问,我的车ABS灯每遇到下雨天或水坑都会亮,是怎么回事?

余国强:我想ABS灯被雨水冲了。

主持人:沃尔沃仪表盘中间那个红色三角形中间一个的指示灯,是什么故障指示灯? 以前车启动门关着灯熄灭.现在一直亮着。

余国强:这个三角灯我们叫故障指示灯,车上有很多系统,如果车上出现系统那个灯就会体现出来,很难说哪个系统出现问题,必须用我们的电脑检测,有没有故障吗,或者说看哪个系统出问题。

主持人:前几天看到网上有报道沃尔沃XC90的帆船纪念版,我想问问这款车国内有现车吗?多少钱?这款车跟普通的XC90有什么不同之处?

常作军:是这样,说到XC90帆船纪念版我们大概了解一下沃尔沃的帆船赛,是每隔三年举行一次,应该是属于世界上极限运动的顶级赛事,是沃尔沃全程赞助的,今年有两个很特别的,第一航海帆船赛,第一次把青岛站作为赛区之一,第二一点,新增加了中国的元素在里边。那么为了几年这一赛事,我们沃尔沃在全球推出了XC90帆船纪念版,这个售价是70万八千,只提供两种颜色,一种是海洋蓝色,一种是水蓝色。现在目前的话,因为我们数量本身也有限,之前的一批车销的也比较好,现在我们公司可能是在全国范围内还有最后一台水蓝色。更多的设计是来自大海和极限运动的灵感,比如外观上,我刚才说到了,选择更独特的颜色,轮毂的形状是波浪形,还有外观上有专门隶属于帆船赛的标识,还有小的地方的锁扣的设计。配置方面,在内饰方面选择了独特的专属于XC90特别版的一个颜色和特别版支撑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所说的帆船纪念版,除了XC90,还有没有版本?

常作军:这个版本,现在目前我们主要以XC90为主,其实我们08年年底的时候也有限量的S40。

主持人:听说沃尔沃国产的S80就要上市了,现在能接受预订了吗?

常作军:现在可以接受预订。

主持人:国产的S80和进口的车型有什么不一样?价格又如何呢?

常作军:其实国产的S80预计在下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我们所了解到的国产的S80更多的是兼顾自用车和商务车的市场,我们最大变化是全长加40公分,尤其后排享受豪华非常充足的空间。

主持人:我的S40在8000公里时做了首保,除了正常换机油等项目,4S店给清洗了节气门,请问清洁节气门有必要吗?

余国强:有必要,如果清洁不好会有变动。买完之后在路上跑一段时间看有没有松动的地方。

常作军:这个地方我做一个补充,以往我们做2000公里检查的时候,更多的是提前做了一万公里的内容和检察更多,从09年开始,我们从两个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就可以不用去做变测控。所以S40这款车严格意义来讲是每隔一万公里才需做一次保护。

主持人:我非常喜欢XC60和S60,什么时候上市?这款车价格怎么样?

常作军:先回答最后一个问题,预定的问题,我们目前主要以登记的方式,不用预交定金,这位喜欢S60的朋友可以再等一等,大概是在今年年终。具体价位根据我们推测应该是有2.5T和3.0排气量,价格还没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