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M14明年上市 专访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M14明年上市 专访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2010-04-23 17:5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由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先生。马总您好。在本届你们给我们带来哪些车型参展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马德骥: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来到我们网站和我们网友进行交流,借此机会我代表奇瑞销售有限公司向我们的网友多年来对奇瑞公司的关心与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奇瑞公司这次在北京车展可以说是非常4+1这么一句话概括,怎么讲呢?4就是有四大品牌,有奇瑞,瑞麒,威麟,还有开瑞,格外再加一个新能源的一些产品。这次我们展场地的占地面积2600多平方米,展车有35款,还有四个发动机,一个自动变速箱,从展场的面积和整个车型是奇瑞公司历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产品最多的一次,应该说达到了一个很好的效果。

 主持人:在众多车型中您认为哪款车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呢?

马德骥:我刚才说的四个品牌,实际我只负责奇瑞品牌,那三个品牌应该说更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应该有竞争力的产品也很多,下面我主要是把我分管奇瑞品牌的产品跟网友做一下介绍。这次我们奇瑞总共带来了12个车型,品牌包括瑞虎,QQ,A3和风云2,瑞虎是我这次主要带来的是1.8自动挡的,也是今天刚刚在这里上市,瑞虎今年以来一直销售很好,为什么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瑞虎车实际已经上市五年了,这款车我们给它叫做都市SUV或者新概念轿车。为什么要这样叫?因为它有轿车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又有SUV的越野性和通过性。

这样能给我们用户带来很多方便之处,又很经济。1.8上市以后应该说瑞虎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它有1.6、1.8手动挡和1.8自动挡和2.0的自动挡,同时还有四驱的瑞虎车,应该说配置非常齐全。还有一款就是A3,这款车我们这次带来的是A3的解剖车,为什么在北京车展展示我们的解剖车?大家对A3很熟悉,A3是我们奇瑞公司十年磨一剑的产品,它最大特点是5E4W,五星级安全碰撞,带有配备有全车系配有ESP,它的底盘是多连杆,车身宽广和B级车一样,1.8米,这是它的核心特点。

这么好的一个车,这么配置高的这么一个车到底是怎么样?我们这次把A3的车进行了解剖,就是让我们的广大观众看到真实的A3它的配置,它的加工工艺,是真正物有所值,也达到了一定水平。同时还有我们A3在八月份即将上市的新A4,还有2.0自动挡的黑色内饰,还有一款A3的跑车。这款跑车是参加过全国的拉力赛的,应该说得到了我们驾驶的好评,也取得了一个好的名次。

主持人:我们都非常期待这些车型的发布。目前风云2全部上市,您觉得这款车销量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呢?

马德骥:风云2两厢在3月22号在青岛上市,上市应该说三厢以后,两厢也好销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最多日销量达到300多台,上市这么短时间能达到这样的销量我们很满意的。为什么达到这样一个效果?应该说它的油耗要比合资品牌的同类车型,比它低,驾驶性比它好,空间比它们大,噪音跟它们达到一样的水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轴距是同级别车里最长的,这样给驾驶者带来了舒适性和稳定性。

主持人:风云2现在采取的是全部手动变速箱,什么时候能够推出自动挡?

马德骥:这个我们正在研发,预计在明年下半年。

主持人:价格定位会有提高吗?

马德骥:对。

 主持人:东方之子作为元老级车型之一在市场销售多年了,全新的东方之子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呢?

马德骥:全新东方之子全新车型目前在产品上我们还没有做新的规划,但是我们明年会推出一款B级车,至于起什么名字目前还没有定。

主持人:具体在什么时候上市,价格会有怎样的定位?
    

 马德骥:上市的时间应该在明年的五六月份。具体价格现在说实话现在很难讲。

主持人:奇瑞品牌现有的车型非常丰富的,大多数以轿车为主,奇瑞还有很多新车计划,比如瑞虎系列以及A6CC和M14跑车等,那么M14这款跑车什么时候与消费者见面?

马德骥:明年上半年。

主持人:具体在几月份?

马德骥:大约在三月份左右。

主持人:如今低碳环保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奇瑞作为自主品牌,在环保车型方面也有建树,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奇瑞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

马德骥:奇瑞公司几年来致力于产品的研究和开发,而且很多研究者开发者都是在国外同类产品中工作过,这次我们在展台上也有一部分混合动力车,新能源车在展示。有四款整车,有纯电池车,也有混合动力,纯电池车计划在今年年末能投放市场。

主持人:奇瑞有两款车,A5和A3什么时候与消费者正式见面呢?

马德骥:最快是今年年末,也许明年上半年。

主持人:价格比老款会提高多少?

 马德骥:价格,因为成本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核算,现在很难讲。

主持人:奇瑞品牌的QQ3也要进行改版,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情况吗?

马德骥:这个车大家都很熟悉,现在保有量达到了70万辆以上,目前在国内销售还是非常的好,一个月都是一万多台,它的改款汽车我们在两年前已经操作,但是因为这款车太完美了,所以改款怎么改都不如现在的漂亮,但是我们还在改进,还在研究,主要想做出一款比它还漂亮的车型,预计明年三月份投产。

主持人:奇瑞汽车在今年的第一季度的销量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呢?您对未来三个季度的市场会有怎样的看法呢?

马德骥:我们今年起跑是70万辆,争取是90万辆,我分管的这个品牌确保42万辆,一季度已经干到11万4千多了,因此完成任务压力不是很大,我们很有信心。

主持人:目前奇瑞在网络销售方面建设的如何,在未来一两内是否有扩大规模的计划?

马德骥:我们网络开发会越来越多,随着我们市场的逐步开发,但是我们会本着一个原则,就是每张网络开发都是根据它所在的区域,市场容量能保证代理商获利的前提下进行网络开发。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奇瑞汽车在本届车展的精彩表现,谢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

马德骥: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