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苏晖-2010年汽车市场与汽车新政预测

苏晖-2010年汽车市场与汽车新政预测

2009-11-02 10:1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陈振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市场分析师苏晖先生

广州和深圳市中国汽车市场最前沿、最发达的城市,今天能有这么个机会跟大家进行交流,很开心。在此我想先就网上车市成立十周年做点分析,因为我觉得网上车市作为中国购买汽车第一顾问这么一个特殊的地位和身份能够组织这么一个大型汽车市场研讨会对于2010年汽车政策发展非常有利,也是非常及时。

今年以来车市非常火爆,随着汽车消费成热点话题各界人士正在以新的目标和新的观点在分析车市,其中汽车营销的社会地位和市场地位正在形成这样的亮点和热点。汽车品牌、汽车有形市场和网上车市正在形成汽车消费的三驾马车,这三个方面它形成这么一个态势,而且在持续快速的发展。

网上车市的市场潜力非常大,中国权威部门公布城市化率已经达到40%,仅仅不到一半,而且城市人口已经达到6.07亿人,中国有将近一半的人是城市人口,这也是汽车市场越来越好,购车潜力越来越大很重要的一方面。城市人口增加肯定要加快城市建设。网民已经达到4亿,网上购物已经达到1亿,相当于美国三分之一的人口,日本二分之一的人口。目前国内汽车驾驶员达到1.9亿元,占13亿人的15%,所以这是在国际上最大的一个汽车消费群体。我们每年以25万-30万的汽车驾驶员的增长,所以这个潜力是源源不断的。如果条件不好不可能发展得更快,硬件条件设施只能培养30万新的驾驶员,而且年年是这样的递增幅度。应该说尽管有1.9亿人,但是汽车保有量,不占机动车已经是汽车保有量的1.85倍,那就意味着1.9亿汽车驾驶员里面有一半人有本没车,我想这一半不可能全买车,几乎每年有1/10的人买车也是好几百万。可见网上车市的前景和潜力应该是非常大。

最近新浪组织了一些调查,对网上购车进行大方面的调查,调查显示有五成的网有愿意尝试网上购车。当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是指网上的消费者,有五成愿意尝试网上购车,如果条件成熟可能还会考虑到网上购车达19%几,将近20%。网上购车已经广泛受到网友的关注,网友表示未来的信息化时代,网络方式购车可能会颠覆专卖店的方式。像中国发展这么快,当然信息化时代网络生存成为这个时代的特色,我希望网上车市作为第一购买汽车顾问能够早日跨入第一购买汽车网上车市的行列。

今天我想对“2010年市场进行预测”这个主题跟大家谈谈我的看法,主要是两方面:一是1200万辆汽车产销对2010年车市准备了什么?二是1200万辆为汽车市场的后市是否创造了更大的市场?最后,我对2010年汽车市场做了十大预测。

第一个问题是1200万辆产销的目标实现没有什么问题了,从现在产的程度,从技术各方面储备从市场销售已经没有什么问题。

1、1200万辆目标的实现大大增强广大消费者消费的信心,汽车品牌、汽车产品、汽车文化随着量的大会发生社会涌动的现象。

2、会大大促进、推进汽车市场发展进一步活跃车市。

3、关于2010年汽车市场消费的综合潜力,不论是09年人气很旺的汽车展览会,还是高速增长的汽车驾驶人员,都说明关注汽车的人越来越多。

4、就是已经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个人认为明年会加强力度。

5、就是2010年前后购车的汽车已经达到更新阶段,这个因素大大活跃中高档汽车和消费调整,也是消费潜力爆发的很重要原因,没有政策到这个时候也会换车,再加上新车产量非常多。

第二个大问题1200万辆为汽车市场的后市创造了更大的市场,我觉得顾虑不是2010年能不能保持这个目标,我相信保持这个目标问题不是太大,能不能在2010年后人、才、力非常紧缺,今年突破1200万辆,以现在的有形市场、营销模式根本适应不了,所以我建议深圳、广州还要重点考虑售后市场,这个网络非常大,明年市场竞争肯定比今年更残酷。

第三,我将对2010年汽车市场做了十大预测,当然十一大也行,十二大也行,我想汇总几个情况:

1、2010年还会形成新的销售高峰,国家的政府部门把2009年确定为中国汽车市场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市场元年,我们第一跨入了1000万级的行列,居世界前三位。

2、我们销售市场潜力最大。

3、我们销售最活跃。

4、汽车行业结构将发生大的调整,再一个是车身的颜色。

5、汽车营销将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分别有三种形式,一种是直营店的模式;另一种多品牌营销将成为汽车市场销售发展的重大趋势,单一品牌销售将成为历史;还有一种汽车营销大集团将成为新趋势,会同时代理数十个品牌。

6、由于2009年金融风暴的影响,国内车市呈现了一个变化,集中交易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进一步推动了这种集中消费的发展趋势。

7、国际汽车集团兼并调整必将对汽车行业产品影响,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专业化趋势会有历史性的发展。将会用专业化的维修来补充现在售后市场不足,补充专卖店应接不暇的困难局面。

8、汽车市场结构将发现重大的调整和变化,尤其是明年竞争肯定比今年激烈的多。

9、网上车市和电子商务越来越重要,发展越来越快。

10、汽车消费将由购买向以租代售或向租赁转变为的新趋势。销售商可以考虑以租代售,先租车,到一定的年限在转化这种方式会成为明年一种新的销售模式,活跃销售市场。

11、自主品牌将进一步走向全面的飞跃,由现在的40%市场份额向更高的份额挺进。

12、二手车市场2010年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最后综合分析一下,一、年末前各方面都会关注2010年汽车政策走向预测,见解、理解是多方面的,我认为随着交流、争论、讨论,随着时间的推移,方向性、趋向性的因素会明显出来,但是2010年的产业政策一定会更丰富,绝不能后退,也不会收缩,这我的个人观点。

再一个是2009年出乎的好,政策起了决定性,汽车超前消费的现象比较突出,政策车市将风险留给了明天,但是这个风险有多大是我们要研究的。加上汽车制造商扩大2010年的产销目标,因此明年的竞争比今年更加激烈得多。国内各汽车市场影响因素未知因素太多,尤其像中国这样的政策性市场。因此对2010年汽车市场客观准确的预测是十分困难,我认为2010年总体车市应该说确保1200万产销目标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能不能达到1400万,能不能更好我认为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国际金融风暴因素一定会影响中国,现在还是不太明朗,但愿中国能保持前三强的目标,让各位经销商在2010年有更大的作为,更好的作为。

(编辑 陈振)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