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起亚SUV旗舰车型霸锐撬动市场剑指日系SUV

起亚SUV旗舰车型霸锐撬动市场剑指日系SUV

2008-05-28 16:58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林森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今年4月20日,起亚中国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发布了一款起亚SUV旗舰车型霸锐(Borrego),预计今年7月上市。此举反响热烈,媒体争相报道,引起SUV领域高度关注。霸锐亮相不仅反映了市场需求的迫切性,而且代表了世界SUV消费最新潮流,其在设计风格和技术性能及制造工艺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堪称中高端SUV新的标杆车型。

原创魅力下的时尚与前卫

霸锐这款车的特点是,“智•魄力完美结合”。媒体评价是,这是一款高科技含量的SUV,颇具市场竞争力。理由是简约的外形和精致的内部设计,高性能的动力和可靠的底盘技术,先进的制造工艺和高品质的质感。

“霸锐是一款环保车型,兼具最佳品质与高性能,以高科技高品质为目标开发的SUV,是反映起亚汽车未来‘简约的直线’设计方向的首款车型。”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说,霸锐是出自起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德•希瑞尔(Peter Schreyer)的手笔,他也是起亚首席设计师。“最简约的设计往往给人最强烈印象”。霸锐的设计目标之一就是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起亚汽车。他表示,这将是今后要赋予起亚的整体设计思路。

在设计上,霸锐呈现出动感、豪华的外观;单纯,高雅的内饰,同时集合尖端新技术,不仅驾控自如,乘坐舒适,动力强劲,而且融入了德国车的苛刻要求和标准,如搭载3.8升V6发动机、5速自动变速器、底盘自动升降、高刚性车身等,将轿车的舒适性、越野的可靠性、MPV的大空间等集于一身。

据相关人士介绍,霸锐是参照了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和标准设计的SUV。该车诸多设计元素都体现了当今最前沿的SUV设计理念,在驾乘与功能,审美与休闲,越野与礼仪等,又被巧妙地融于一体,亦庄亦谐,代表了汽车设计的前卫和时尚潮流。其实这款车对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此车还在概念车时就传入中国。在新车发布会上,就有不少记者详细问及针对中国市场霸锐的性能与配置,甚至连许多细节都十分熟悉。可见国内的专业媒体早就关注到这款车的市场价值。

彼得•希瑞尔原是奥迪设计师,享有“变革设计师”的声誉,其设计的代表车型有奥迪A6、TT跑车等。其中奥迪A6还获得过世界工业设计大奖。

全球市场下的品质与诉求

尽管霸锐在设计上吸纳了很多欧洲元素,但其简约的设计语言还是透射出美国车的锐气,这倒不是反映在车身的大和威猛的气质上,而是颇受美国市场欢迎的精神诉求的契合。如果不看商标或解释有时还很难与欧美车区分开来。这与起亚产品全球化战略思路相吻合。事实上,霸锐是一款“韩国世界车”。正如市场人士分析的那样,霸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欧洲车的精致,美国车的时尚,日本车的细腻。这些特质传递出韩国车与欧美车同质化的趋势在日趋逼近的信息,尤其是在价格和服务上略胜于欧美车系的优势颇受美国市场的青睐,由此解释了韩系车在美、欧市场能站住脚的原因。

这是继“日侨车”(即美国日本车)畅销中国之后出现的“韩侨车”(海外的韩国车)现象。从今年第一季度中高级SUV市场销售统计数据来看,起亚狮跑共销售了6569辆,占总销售量49499辆的13.3%。据此表明,韩系SUV市场认同度在提升。消费者的理性和市场的成熟,使韩系SUV成为继德系、日系SUV之后崛起而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

这似乎是一种共识,不仅媒体,就连业内人士也这样认为。这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性能比较,韩系SUV与欧美SUV的差距在缩小,呈现出高性价比的比较优势。郑畅镐表示,随着霸锐的引进,起亚在中国的产品将逐渐丰富起来,同时还将完善服务体系,让消费者在享受到起亚汽车物有所值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服务溢价的惊喜。他表示,今年下半年还将引进一款柴油版的索兰托投放中国市场。

凭借威猛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车内高科技配置,在韩国很受追捧。相关数据显示,当发动机达到6000转时(霸锐3.8L V6汽油版),功率达到280马力,扭矩也达到了362/4400牛米/转。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拥有更强的刚性和承载能力及通过性,爬山涉水能力更加突出(电子控制空气动力悬挂使底盘可在80毫米上下浮动,加上217毫米离地间隙)。同时,霸锐带有分动箱低速档、中央差速器锁的全时四驱系统,无形中提升了霸锐的豪华气质。同时配上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油耗及动力表现既节能又强劲。此外,霸锐2.895米的轴距使得3排座位可满足7人乘坐的需求。在安全方面,配备了前排双气囊、第一排侧气囊和帘式气囊。还装备了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BC)和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前者使得驾驶者下坡时无需踩刹车,车辆将保持8km/h匀速运行,后者则让霸锐上坡重启避免溜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