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最贵的Clubman 试驾MINI Cooper S Clubman

最贵的Clubman 试驾MINI Cooper S Clubman

2010-06-01 14:11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Cooper Clubman

经过长达半年的测试,我们终于完成了对MiniClubman的长期测试。在这场艺术与生活的较量中,是否有人可以鱼和熊掌兼得呢?接下来,我们就将为您详解对Mini Cooper SClubman的长期测试过程。

Cooper Clubman

汽车最初走进人类的生活就是作为代步工具,而在这条在冰冷的机械构筑起来的工业之路上,却有一个让人充满憧憬的词儿——汽车设计。我想,没有人能否认,Mini不完全是一辆代步的汽车,它更是一部艺术作品,它从1959年问世之日起便刮起了汽车界的疯狂旋风。

最贵的Clubman售价35930欧元 一个字:值!

或许再多的溢美之词也表达不了Mini迷们对Mini车型的热爱,而我本人也更是深有体会。毕竟Mini在中国卖得也不便宜,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这么高的售价买回来的Mini除了它可爱的外观,实用的造型,Mini真的物有所值吗?

Cooper Clubman

Mini Clubman车身参数图例 生活是枯燥的,但是拥有一辆Mini却可以让生活便成彩虹色。作为Clubman的顶级版本,这款Mini Cooper SClubman可谓全副武装,车身配件清单列下来共达到38个部件,在将这些全部塞到Clubman仅3.96米的小小身躯之后,Clubman售价也“仅仅”为35930欧元。

小身躯、大风范:动力澎湃 收放自如

既然它的名字叫Cooper SClubman,那么你就最好不要小瞧了它的动力,无论哪个品牌的车,跟“S”沾边的还是少惹为妙。就拿这辆Clubman来说,它搭载一款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75马力,对一款排气量1.6升的发动机,这样的动力不可谓不强劲。

Cooper Clubman

Mini Clubman 此外,Clubman上装备于前驱动轴中间的电子差速锁能完美地控制MiniClubman的转向,进而以更快的速度出弯(国内看到的MINI车型没有配置该电子差速锁)。在我们的测试日志中,就有同事记录到,“Clubman充满驾驶乐趣,但它似乎时刻都绷紧神经。”

Cooper Clubman

Mini Clubman内饰清新 可爱 小体形、大风格:干脆利落 乐趣无穷

Clubman的操控和直行时的表现有点类似卡丁车的风格。我们的另外一位同事是如下记录的,“这家伙是典型的Mini风格,非常快,但是在不平的路面或者是湿滑路面时,它基本上想干嘛就干嘛”,他同时还补充道,“不过,我说的只是在卡塞尔山区(位于德国卡塞尔市Kassel)——这对Mini迷来说是一个黑色幽默。”大家都知道山道曲折,若路面湿滑便更难以控制,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还是悠着点,MINI在这个时候可不怎么听你使唤。

Cooper Clubman

的确,大家都知道,对于长途驾驶来说,Sport即运动底盘调教模式按钮肯定是自找苦吃,但总是有很多人抵御不了诱惑,但所幸的是,我们最终放弃了将Clubman调教到运动模式,否则将会更惨。因为Clubman的过滤并不多的减震器再配上17英寸的轮胎,在路况不好的时候,足以让你痛苦得面目狰狞了,何必再折磨自己呢?

Cooper Clubman

Mini Clubman小巧的身形却有着大的容量

虽然我们都明白,一辆车的轴距越长,大多数情况下就意味着其内部空间越宽敞,进而也越容易满足舒适需求,但对Clubman来说,长了8cm的轴距却并不一定对舒适有多大帮助。尤其是在光滑路面的时候,Clubman那种“特别的动感”让测试人员很是苦恼,因为这样的话,便需要注意力特别集中。尤其是在高架桥上,你会感觉“是Clubman太灵活?还是自己太老,已经无法适应Mini的方式?”这是一位44岁的试车同事的感叹。

Cooper Clubman

Mini Clubman 肯定的是,CooperS加上Sport(运动)调校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组合。另外,测试中Clubman的油耗也颇为让人心痛。转速指针几乎一直在高速的位置,而这位Mini肌肉男很快便喝掉了我们12升的汽油。而在市区,百公里8升的油耗还在可接受范围内,因为Clubman采用了自动启停系统,所以还是节省了不少油。

Cooper Clubman

Clubman车型中 普通版的Mini Cooper Clubman比较合算 Clubman车型中销量最大的是Mini CooperClubman车型,虽然它的动力没有运动版那么高,但关键在于,122马力的最高输出功率完全能满足日常需要了。更重要的是,它的油耗要经济很多,而且外观上也没有任何区别。把这辆车当座驾才是真正的聪明,因为你很快就会发现,MiniCooper Clubman才是真正的漂亮,而且实用(当然是相对Cooper S Clubman)! Mini Clubman车型最畅销颜色排行。说到Mini的车身内部,大家都知道Mini和家用车基本上不沾边,因此也不用对它的载物空间有太大的指望,行李空间长度仅53cm,但在折叠上后座之后可以达到1.36米的长度。如果你希望空间再大一点是需要掏银子的,180欧元也不算贵。

前面说了,Clubman比其他Mini轴距长了8cm,虽然我们的车手认为开Mini仍相当刺激,需要全神贯注,但是对乘客来说,可就不一样了。对此,我们的同事也有相应的记录,“四个成人坐进去完全没问题,这比较让人吃惊。”此外,Clubman尾部的对开门设计绝非只是一个噱头,从后车门上下车也是相当容易。

虽说在仅开了33250公里之后便对Clubman进行评价或许显得有些草率,不过总体看来,这次对Clubman测试的评价很显然在往积极的方向走,因为2005年时,我们对Mini进行了首次长期测试,当时的评价是:“Mini还没有达到BMW的档次”。当时,我们对Mini车型的变速箱和行车中的噪音相当恼火。

但在这次181天的行军过程当中,Clubman保持了车内绝对的安静,没有那种磕磕碰碰的不结实的感觉。而且我们的质量投诉信箱中,对于Clubman的反馈也是:一切OK!一切迹象都表明,Mini自2006年进行换代之后在质量上有了很大的跨越,可以说已经完全到了另外一个境界。

半年测试总结: Clubman很贵,其实并不算真正实用型车,且当CooperS和坚硬的运动底盘结合后,Clubman绝不是彬彬有礼的绅士风范。但是,作为一辆极具艺术魅力的“大”Mini,Cooper SClubman完全可以得满分,你还能找出比它更漂亮、质量更好的车吗?

(编辑 岳志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