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向大哥S80看齐 试驾沃尔沃新S40 T5

向大哥S80看齐 试驾沃尔沃新S40 T5

2008-01-03 09:37 来源:名车志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沃尔沃在中国一直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近年来的沃尔沃汽车一改以往稳重老气的传统风格,逐步融入了不少年轻时尚甚至可以称得上前卫的设计元素。旗下的沃尔沃S40自去年7月国产和上市以来,虽然没有大卖热卖,但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此次经过改进设计的新款沃尔沃S40在造型和装备水平上进一步向它的大哥沃尔沃S80看齐。 新款沃尔沃S40严格来说只能算是中期小改,这是厂方没有为它冠上全新(ALL New)的原因。沃尔沃的技术人员在产品讲解会上说得也很清楚,新款沃尔沃S40除了外形和内饰上的变化,其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悬架等核心部件没有任何变化,动力系统仍然有2.4升直列4缸和2.5升直列5缸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供选择。

说实话,如果你对沃尔沃车系不是很熟悉,当新款S40放在你面前,你也不一定能够马上说出它与老款的不同之处。如果将新老两款放在一起并细细观察之后,你会发现,与其说新款与老款仍然神似,倒不如说新款S40视觉上更像是小一号的S80。新款沃尔沃S40采用了很多从全新沃尔沃S80移植的元素。全新的水箱格栅采用了一种新的深网孔模式,使前脸看起来更加饱满和圆润,这是新款沃尔沃S40的一个鲜明特征。新的加粗的镀铬镶边进一步突出了豪华感。水箱格栅上有“铁标”之称的沃尔沃徽标比以前加大了50%,除了在格栅上外,在轮圈饰盖和遥控器上都可以见到沃尔沃的“铁标”。大灯也是全新的,在造型和尺寸上都进行了改进,位置比以前更加倾斜,因而看起来也更加动感。雾灯也采用了与S80一样的设计,在尾部造型上,无论是后保险杠还是尾灯都经过了重新设计。新的后保险杠比前代车型加长了6毫米,反光板下移到后保险杠的下部。而尾灯不仅仅形状有所变化。尾灯的灯泡比之前有所减小,使得尾灯组相对后保险杠的位置更加上移;刹车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技术,保证了制动灯的效能和快速反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款沃尔沃S40的尾灯还有自动警示功能,如果发生碰撞事故,只要任何一个安全气囊爆开,事故车辆就会发送信号到危险警示灯,让其开始闪烁,警示周围以后方车辆,最大程度 保证后方车辆以及本车的安全。我们试驾的T5车型的排气管也有所变化,新款为椭圆形抛光金属双排气管,它们笔直向后伸,而不是以前的向下指,配合与车身同色的下扰流板(2.4车型为黑色),视觉效果更加和谐统一。

内饰方面最大变化莫过于采用与S80完全一样中央的通道设计。即前排的中控台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处,与独特的悬浮式中控台相匹配,无论是2.4还是2.5T车型一律采用铝合金面板。中央通道上的储物盒采用了百叶窗式的移动饰盖,前排中央扶手被适当前移,更加舒适实用,其下方的空间比以前更深、更长、更宽,可以容下1 O张C D。扶手盖上还设置了一个附加存储空间,可以放置移动电话、MP3播放器或其他零星物品3为了增加存储能力,设计师将车门板上的音箱位置进行了调整.在其旁边腾出一个可放置饮料罐的空间,A4大小的文件夹也可以放在这里。全新设计的“Z”型驻车制动器采用手感很好的真皮包覆,这种结构除改善人机工程学之外,占用空间也更小。新款S40T5采用新的表盘式组合仪表,所有显示单元和更多的三维斜面都采用了镀铬饰边,仪表盘上的信息除了音响外一律已被汉化成中文显示。 新款沃尔沃S40采用无钥匙驾驶控制,只需随身携带遥控钥匙,按下并转动仪表板上的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S40 T5搭载的是一台少见的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横置于发动机舱内,这台排气量为2.5升的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马力,并能够在1 500-4800转/分的转速区间提供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同样来自瑞典的萨博9-3的涡轮增压的狂野完全不同的是,它的发力很斯文,营造出类似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效果,这使得日常驾驶时的可控性和实用性更强。当然这并不代表它的软弱无力,事实上,它也相当快而且快得让人感觉不到,要知道官方的0—1 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5秒,而且宽广的发力区域使得它在高速公路上的中途加速超车也非常轻松,没有半点拖泥带水。此外,S40 T5对横置前驱车所固有的扭矩转向反应抑制得也很出色。大家知道,采用横置发动机布局的前驱车或多或少都会有恼人的扭矩转向反应,功率超过200马力的大马力前驱车尤其明显,沃尔沃S40 T5的扭力只有在低速状态做全油门急加速时才会对方向盘有非常轻微的影响,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S40 T5的悬架仍是那种很有韧性的欧洲风格,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很好。只有在过稍高的减速带时,才会让乘客觉得有些颠簸。

总体而言,沃尔沃S40 T5优良的行驶质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如果你过于追求操控性能,你可能会抱怨它的车头有些沉重.底盘也有些高这些影响车辆动态表现的因素。但是你是否真的需要每天都那么激情运动吗?我想对于大多消费者而言,一辆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同时驾乘舒适且安全可靠的房车应该才是他们真正的需求。(编辑 郝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